窝囊皇帝 唐中宗李显被三个女人所控制

  1、唐中宗李显

  (656年-710年),汉族,谥号大和大圣大昭孝皇帝(初谥孝和皇帝),原名李哲,唐高宗李治第七子,武则天第三子(684年1月23日—684年2月27日、705年—710年在位)。唐中宗前后两次当政,共在位七年,公元710年猝死,终年55岁,葬于定陵(今陕西省富平县西北15里的凤凰山)。

  在李显的一家中,父亲是皇帝,弟弟是皇帝,儿子是皇帝,侄儿是皇帝,更要命的是母亲也是皇帝。这样一门男女皆皇帝的现象,在中国的历史上可以说独此一份。而李显在这个皇帝世家中无疑是最差的一个,他不仅在政治上无所作为,在家庭生活上也是极端窝囊。 李显显得很软弱,但却喜欢体育运动,如打马球、拔河比赛什么的,李显都感兴趣。李显擅长的是对抗性很强的马球运动,也是这项运动的热衷推广人,是位地道的马球皇帝。因为皇帝喜爱打马球,引导了当时的运动风俗,驸马武崇训、杨慎用沥青浇筑球场,方便打球,大概也是讨其所好。有人说,男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三个女人是母亲、妻子和女儿,但李显一生中的这三个最重要女人却争相把他玩弄于自己的股掌之中,甚至对他还都曾起了杀心,在这三个女人淫威的套牢之下,李显的一生只能是委曲求全、极端窝囊的一生。

1.jpg

  2、三个女人所控制

  在成长的过程中,李显已习惯了听母亲的话,面对那样强势的女人,如果胆敢不听说,会有什么下场不言而喻,他一想来就会浑身发冷。他的母亲要当皇帝了,于是他只能离得远远的,不要碍事。

  母亲死后,李显当了皇帝,却仍然无法逃脱控制,这一次,控制他的是妻子韦氏

  韦氏是李显的第二任妻子。第一个妻子赵氏因为母亲常乐公主与武则天素有仇隙,所以尽管她的出身比韦氏高出一大截,但最后成为政治斗争的牺牲品。

  眼看着妻子死在母亲手里,李显却不敢有任何反抗,他很快就接受了母亲为其挑选的第二个妻子韦氏。韦氏比赵氏有心计和手腕,且是大胆莽撞的天性。

  应该说,丈夫做了皇帝还能这么听话,如此为自己的娘家着想,韦氏的驯夫术不是一般的厉害,可惜,她的权力欲望太急切,很快就砸了锅。

  李显的一席话是向妻子韦氏一家表了忠心,但他也就此丢了皇位,因为武则天发现,自己这个窝囊儿子娶了媳妇忘了娘,不再听自己的话,这还了得?她当即下令,将皇帝儿子贬为庐陵王,而且每隔一两年,就换一个流放地,让他带着那个没有头脑的老婆受苦去吧!就这样,在这一场婆媳斗争中,婆婆完胜,媳妇完败。

mp13809159_1430836630157_1_th.jpeg

  中宗李显对自己身边发生的这些事都漠然不知,无论是在安乐公主拿来的空白诏书上盖章,还是韦后要求提拔自己的情夫党羽,他从来都没有起过疑心。安乐公主经常自己写好诏书,然后盖住正文让中宗盖印,中宗总是看也不看就把印盖上。这个无能的皇帝,对妻子女儿的认识仍然停留在流放房州的阶段,女儿在他心里仍然是那个怀抱中奄奄一息的婴儿。

  后来,韦氏和安乐公主越来越嚣张,她们担心李显会起疑心,于是决定干脆一不做二不休,除掉李显。这一天,韦氏将毒药放在李显食用的面饼里,54岁的李显就这样不明不白地死在了神龙殿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