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步步惊心丽结局:感情再起波澜 李准基重生成王
2016-10-10 11:25:10

  由IU,李准基,姜河那等人主演的韩剧《步步惊心:丽》开播至今已有九集。本周,《步步惊心:丽》迎来了剧情上的大逆转——十王子大婚,四树感情再起波澜;李准基重生,成王之路初起。

  伯贤被指婚,IU遭强吻

  与前八集平缓的叙述方式相比,本周的《步步惊心:丽》在人物的情感方面出现了几个巨大的逆转。

  边伯贤饰演的十王子王银,在第九集中被王赐婚,与大将军朴守卿的女儿朴顺德成亲。虽满心不情愿,但迫于王权的他应允了这门婚事。在成亲当天把自己关在屋内不愿出门,却因解树的几句话而猛然醒悟,明了自己对于解树的感情不过是单相思。下定决心与顺德成婚的十王子终于结束了自己对解树的“单方面恋爱”。

  对于观众来说,“十树CP”也在这一集正式解散,十王子与顺德的感情线开始展开。

1476069795792868.jpg

  和“十树CP”的无疾而终相对,“四树CP”在这一集却有了不一样的进展。

  第八集中,解树通过化妆帮四王子王昭遮住了脸上的伤疤,令四王子不再因为伤疤自卑,而四王子对于解树的爱意也因此变得更为浓烈。在四王子再一次被母亲打击之后,百感交集的他却在王宫遇到了解树,主动拥抱却被解树拒绝。冲动之下,四王子奋力强吻解树。

  这一幕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观众纷纷表示:“万万没想到,解树在剧中的初吻竟然是给了四王子!”

  而解树与四、八两位王子之间的感情也因为这一吻而变得更加错综复杂。

  除了人物感情的逆转,本周的《步步惊心:丽》在夺嫡主线上更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作为被“上天选中的人”,李准基所饰演的四王子在遮去伤疤之后成功祈雨,获得了百姓的爱戴,官员的尊重,以及父亲的青睐。颇得圣心的四王子更是被王委以重任——管理本该由三王子负责的军需品。

  与四王子相对,洪宗玄所饰演的三王子王尧从一开始就表露了他对于权力的野心。而在本周,其夺嫡的心思更是昭然若揭。

  第8集中,为了阻止太子回朝祈雨,三王子先是雇佣强盗阻拦太子回松岳,再是串通臣子向王进言:由他来代替太子祈雨,未曾想这一串计谋却被四王子所打断。为了防止三王子越来越大的野心,高丽王要求他离开松岳,去巡逻点检各浦的情况。

  四王子逐渐靠近权力中心,三王子却因不掩野心而被王“发配”到松岳之外,王宫内的格局已然有了变化。

  如此的逆转之下,下一步剧情又将如何发展?四王子和解树的感情该如何展开?解树又将如何面对八王子的爱意?权力的格局已然不同,夺嫡之争又将有着什么样的进展?下周一二,我们一起期待。

  韩剧《步步惊心丽》是根据中国小说《步步惊心》改编的,它讲述了21世纪的女生解树穿越到高丽,和四王子王昭之间浪漫爱情故事,加上高丽宫廷火热的王权竞争,让很多网友和粉丝们都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大结局是什么,在《步步惊心丽》中,在王昭登上皇位之前,有三位皇子先后做了皇帝,王昭本无夺位之心,后来因为环境所迫才争权夺位。原著小说《步步惊心》中,女主马尔泰若曦在经历了喜欢八爷、四爷又嫁给十四爷后最终病死,然后回到了现代生活中。不过,据推测,《步步惊心丽》大结局中,女主极有可能留在了古代。

u=745225855,379620191&fm=11&gp=0.jpg

  《步步惊心:丽》购买中国小说版权后经过了大量本土化改编,部分元素与中国版是一脉相承的,所谓观众对翻拍的第一诉求在于“忠于原著”且与本土融合,韩版抓住了。然而这种改编也是毁誉参半,韩剧继续发扬了擅长感情线的特点,因此招致不少网友吐槽宫斗部分被削弱、权谋显得低幼等。毕竟清朝的朝斗戏可谓集大成者,韩剧很难另起炉灶,纯粹的模仿也会因为失去新鲜感而落入俗套。

  韩剧《步步惊心丽》中的主要演员几乎都是目前韩国炙手可热的人气明星,整体颜值都不低,再加上韩剧娴熟的柔光技术,皮肤吹弹可破,另外,韩剧整体的节奏都更加紧凑了,明显向中国观众更偏爱的四爷和若曦的感情线倾斜。在整体风格上,韩版更为迎合网络新一代观众,整体风格明快,加入了很多“卖腐”和搞笑的元素,这些细节的处理,都反映了韩国在翻拍一部外来作品时的认真态度。

  如果按照国版《步步惊心》一般的话,解秀回到了现代。或者是与皇帝王昭在古代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鉴于目前并有传出有要拍第二部的消息,倾向于解秀是留在了古代。另外,原本并没有想要成为皇帝的王昭(李准基饰),却发现自己需要为了自己的家族与天下的百姓而作出努力,在与八皇子为首的对手集团的对抗中,也发挥出了自己沉着冷静、思虑颇深的才华,最终在一帮家族宫臣的拥护下登上了帝位。

  而王昭成为皇帝后的皇后却并不是解树,而是自己同父异母的妹妹皇甫莲花,皇甫莲花是韩国高丽时期的大穆王后。皇甫莲花凭借其利落的性格和天生的政治才能,成为了亲手将目标扶上皇位并以此保护家门的造王者。是一位不可替代、具有致命魅力的公主,干净利落的性格和天生具备政治才能的高丽版阿尔法女孩皇甫延华,亲手打造王且要守住家族的‘造王者’。

u=3645426942,2626114406&fm=11&gp=0.jpg

  欣赏更多。更多是当成一个玩伴,毕竟里面扮演的是一个二愣子的角色。王恩和解秀的戏份非常足,解秀误闯澡堂、十皇子偷看解秀更衣,并没有出现和十皇子的妻子有关的画面,不过相比较四皇子和八皇子与解秀的感情方面肯定是少的。

  《步步惊心丽》十皇子王恩结局是什么?

  应该是和姜河那饰演的王旭一样的下场,或看押火砍头,鉴于颜值与场面,倾向于看押这一结果。也可参考国版步步惊心。肯定不得善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