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子是怎么样的人 南子和孔子有什么关系
2016-10-11 17:41:22 南子 孔子

  南子是春秋时期的美女,都说美女是祸水,不可否认南子是祸水,作为宋国的公主,南子的出身高贵,后来又嫁给了卫灵公。南子不仅生得美丽,还是个有才华的女性,不过历史上的评价对南子并不高。因为史书记载南子是个生性淫乱的女人。

  南子出生年月不详,春秋时期女政治家。南子原是宋国公主,后嫁卫灵公为夫人。《论语》:“子见南子”,一个女人的名字就此出现在公众的视线里,而相信很多人也看过,这部电影里以“子见南子”、大做文章,一时间“感情戏”、“三角恋”等等各种街边传闻炒得沸沸扬扬,赚足了各位观众的眼球。

  南子是春秋时期的一个政治家,南子本来只是个弱女子,却能够从容游走在诸侯国之间,可见她的能力和政治手段。而在南子未嫁到卫国之前,和一个叫子朝的相处得十分好。这个子朝也是长得十分俊美,郎才女貌,十分般配。好景不长,后来南子嫁到了卫国,这一对恋人被迫分开。

22.jpg

  南子嫁给卫灵公后,依然和自己的旧爱子朝来往得十分密切,卫灵公身边的人,都劝谏卫灵公管束南子。可是,南子没有收敛自己的行为,南子如此不检点,后来还有人将南子私会子朝的事情告诉卫灵公。奇怪的是,卫灵公知道后,一点都没有表现得很生气,反而还把子朝接来,安排他们见面。做老公的能够忍受自己的妻子和别人在一起,还安排机会给二人提供见面的时间,卫灵公还真能忍受。

  也许我们会好奇,为什么卫灵公能够如此包容自己的妻子和别人偷欢,原来,这个卫灵公有一个新欢,这个新欢就是男宠,名弥子瑕,这个弥子瑕长得漂亮还很聪明,据说是孔子高徒子路的亲戚。处于敬仰、爱慕,卫灵公自然对子瑕千般宠爱。卫灵公对弥子瑕的宠爱到了溺爱的程度,他放纵弥子瑕做任何事,弥子瑕的母亲逝世,弥子瑕招呼也可以不用打,就驾着卫灵公的马车探望母亲,而历史上的“分桃”也是出自卫灵公,弥子瑕陪伴卫灵公游园,果园中桃树结果了,弥子瑕顺手摘了一个放嘴里,咬了一口又把剩下的丢给了卫灵公。

  卫灵公还为弥子瑕找了一个借口,说弥子瑕爱他替他先尝尝这个桃子的味道如何。当然,卫灵公绝对不是一个用情专一的人,而是一个好色无能之辈。南子跟卫灵公在一起,根本就没有什么感觉,也就难怪南子会出轨了。难么,“美而淫”的南子跟孔子是什么关系?两人当然没有关系,南子邀请孔子纯粹就是聊聊天,顺带让孔子做自己儿子的老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