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有韦小宝这个人吗 他与苏荃的结局是什么

  《鹿鼎记》是金庸老先生的收山之作,这部作品和金老先生以前所有作品都是不一样的,因为在这里主人公不是一个盖世豪侠,为了大义而寻找奋斗的人,而是一个小无赖的形象,而偏偏这个无赖还非常有运气,加上自己的机灵,扶摇直上,成为一代风云人物。

  在真正的历史中,到底有没有韦小宝这个人?实际上是没有的,因为作为千古一帝的康熙是没有这样一个朋友的,韦小宝其人是被金庸老先生杜撰出来的人物。

  有人研究说韦小宝是有原型的,那就是清朝的隆科多,因为隆科多在康熙年间是康熙皇帝挑出来的布库,在擒拿鳌拜中隆科多立下了大功,得到了康熙的赏识只是结局不一样。但是这也无证可考,还有隆科多是正宗的满族人,还是世家大族,虽然父亲去世的早,但是家族并没有衰落,所以在身份上首先和韦小宝就不相符。

韦小宝剧照

  金庸老先生曾经说过,他自己在写书的过程中对韦小宝的认识也有点模糊,只是在着力刻画他为了生存不择手段的适应环境,但是同时也非常讲义气这两点性格,并没有在正史中寻找原型人物。

  但是从韦小宝的性格中我们可以分析出,韦小宝这个人性格包含了很多方面,也是很多人的代表,是被刻画出来的一个综合型的人。但是在历史上是没有这个人的,也没有与之相似的一个人。

      韦小宝和苏荃是一对,苏荃是韦小宝七个老婆中的一个,也是本领最大的一个。苏荃是神龙教教主的夫人,至于他的出身来历没有交代,但是这位教主夫人长相是相当美艳的,在一出场就将韦小宝迷住了。

  苏荃开始对韦小宝的印象也很好,因为韦小宝开始就喜欢苏荃,于是在她面前极尽恭维,将苏荃说的心花怒放。而苏荃当时在神龙教的地位很高,同时也在暗中进行以新人代替旧人的活动,因为在苏荃的内心中对神龙教教主是存在恨意的。

  后来神龙教被韦小宝所灭,这个时候苏荃应该是比较恨韦小宝的,所以神龙教教主和苏荃带领人要去杀韦小宝,被韦小宝识破以后抓住,在扬州的妓院中苏荃有了韦小宝的孩子,这是他们两个都没有料到的。

苏荃剧照

  而后韦小宝对于苏荃可谓又敬又怕又喜欢,所以当韦小宝再次见到他们的时候很是为难,到那时韦小宝却真心实意的救过苏荃,也正是因为这次相救,让苏荃对韦小宝产生了好感,认为韦小宝是可以托付的人,否则以苏荃的性格是不会在最后和韦小宝在一起的。

  在神龙教最终的内讧中,除了苏荃这些人都死了,于是苏荃和韦小宝去了通吃岛隐居,在哪里苏荃制服了蛮横的公主,同时对韦小宝进行了心理慰藉,帮助他出谋划策,帮助韦小宝解决了很多难题,所以说苏荃在韦小宝众多老婆中排在首位也是应该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