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皇后命如草芥 三国时期皇后的残忍死法
2016-10-12 11:44:43 曹睿 姜维 司马懿 刘禅 赵云 曹操

  人们总说战争让女人走开,但在历史上不管什么时期的战争最后受苦的还是女人,更不要说是杀人如麻的三国,翻开三国历史,可以看到里面几乎不是正在杀人,就是在酝酿杀人。排兵布阵、相互厮杀的场景连绵不绝,用计使诈、政变谋杀的桥段横生迭出,可谓危机重重,杀气弥漫。

  一般来说不管什么时代最为安全的应该是皇家,但偏偏就是这个有着无数文官武将保护支持的皇室,死于非命人的概率也是相当高的。如在三国时期的四位皇后,她们的命运就是明证。首先出场的是汉灵帝的何皇后。她的惨死完全可以说是婆媳不和的产物,不过她到不是被自己婆婆打败的,完全是影狼入室的结局。首先这位皇后出身低微,在当时能进宫当贵人已经是一步登天了,谁知又顺利生下皇子刘辩。但女人不狠,地位不稳,何皇后果断地毒死了皇帝宠爱的王美人,可是王美人留下了一个儿子——刘协。偏偏病危的皇帝和董太后都想立刘协为太子。为了保住自己儿子的地位,何皇后的哥哥大将军何进曹操袁绍的协助下杀掉对手。这时的何皇后已成了何太后,大约可以松口气了。

  但她婆婆董太后(确切地说,成了太皇太后)却很不服气,安插亲信,意图专权,甚至有垂帘听政的打算。何太后对董太后挺客气,宴请董太后,跟她聊了些有分量的体己话,总结起来就是安心当太后,被理朝政,但谁知董太后根本就没把何太后放在眼里,不仅大揭何太后的老底,什么出身低微没有见识啦,因为嫉妒杀死王美人啦,句句都是戳肺管子的话,还威胁道:“我杀你哥哥的头,易如反掌!”董太后发完飙就回宫睡觉去了,但何家可没闲着,忙活布置了一晚上。第二天一早,董太后就因为“原系藩妃”被赶出京城了,没过多久就被易如反掌地毒死。不怕狼一般的对手,只怕猪一样的队友,在杀掉所有挡道的人何太后还没安心几日,自己的弟弟来了一个惊天大案,调京外的部队来杀十常侍,结果外兵还没到,本身手握重兵的何进就被十常侍设计“砍为两段”。

  而当西北军董卓奉调而来后,干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废掉何太后和她的儿子,立刘协为帝,就是汉献帝。何太后和儿子、儿媳被关进永安宫,结果缺衣少食的日子没过多久,董卓的手下李儒带着短刀、白练和毒酒来了。在这时出身非贵族的何太后,在生命的最后关头表现出勇敢泼辣的市井本色,她指着李儒大骂:“董卓逼我母子,天打雷劈!你们帮凶作恶,全家死光光!”李儒大怒,两手扯住太后,直接给扔到楼下摔死了。随后武士绞死唐妃、毒死废帝。

  而如果说何太后死得离奇的话,那么接下来的伏皇后可以说是死得悲惨了。

  伏皇后是汉献帝的妻子,汉献帝在权臣曹操面前一点儿面子都没有,每见曹操,如芒刺在背。伏皇后托父亲杀掉曹操,事情泄露,连累娘家人被杀光了。她自己吓得躲到皇宫的内夹壁中,被曹操党羽华歆揪着头发拖出来,披头散发光着脚被押到殿外。皇帝看到媳妇这么狼狈,忍不住跑下殿来抱住痛哭。伏后被押到曹操面前,曹操“喝左右乱棒打死”了伏后。她的两个亲生儿子也被毒死。

  最匪夷所思的还是毛后之死。毛后是曹操的孙子曹睿的皇后。曹睿是一个人格严重分裂的皇帝。他小时候善良天真,连一头小鹿都不忍射杀,当了皇帝后变得胡作非为,穷奢极欲。曹睿与毛后原本非常恩爱,后来宠爱郭夫人,就不理毛后了。一天,曹睿和郭夫人一起赏花喝酒,郭夫人说,干嘛不请皇后来,一起开心一下?曹睿说,她来了,我一滴酒都喝不下。还传谕不许告诉毛后喝酒的事。

  可巧毛后当天散步到附近,听到乐声,一问,是那两位在赏花饮酒,心里立刻百般地不是滋味,但也无可奈何,就回宫自我疗伤去了。第二天毛后碰到曹睿,赔着笑说,陛下昨天游园,玩得很开心啊!谁知一句话惹恼了曹睿,当即下令杀掉昨天侍奉的人,吓得毛后赶紧躲回宫里。曹睿还是不依不饶,降旨赐死毛后。想来毛后至死都不明白,自己怎么会落了这么个结局。

  曹睿的儿子曹芳和张皇后的故事比较广为人知。两口子看见权臣司马师的感觉,一如汉献帝夫妇面对曹操,也是战栗不已,如刺在背。张皇后的父亲光禄大夫张缉谋废司马师,结果事情不慎泄露,司马师按剑闯入宫中,也要杀皇后。皇帝仍旧是难过得大哭,皇后照样被拖出去杀掉。唯一不同的是,张皇后比伏皇后死得轻松一点,不是被乱棒打死,而是用白练勒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