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借武媚娘铲除萧淑妃 反被陷害被做成了骨醉

  人生在世,常常会犯很多错误。有些错误是可以弥补的,有些错误是致命的。我们今天要讲的这位女子,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最后把自己送上了鬼门关。

  她就是王氏,名字失载,出身名门。王氏眉目清秀,豆蔻之年越显得美丽。由于王家与唐朝皇室是旧亲(王氏的叔祖母是唐高祖李渊的妹妹)。因这一层关系,唐太宗将王氏许配给儿子李治(晋王)。婚后的两人,还算幸福。公元643年,太宗废掉太子李承乾,改立李治为太子,王氏被封为太子妃。

  公元649年,太宗去世,李治即位(唐高宗),王氏被封为皇后。王氏当上皇后,她的父亲王仁祐被封为魏国公,母亲柳氏被封魏国夫人,舅舅柳奭也官至中书令。王皇后与高宗的关系一直不错,但萧淑妃的出现改变了一切。高宗娶了萧淑妃之后,渐渐冷落了王皇后,萧淑妃的肚子也很争气,接连为高宗生下一儿两女。

  在皇室,向来都是母凭子贵,王皇后婚后多年一直未能生育。萧淑妃仗着高宗宠幸,眼高于顶,大有取代皇后之位的架势。王皇后为此忧心忡忡,决定做些什么。高宗的长子李忠,为宫人刘氏所生。刘氏地位低下,生下一子仍不得高宗宠幸。王皇后在舅舅柳奭的劝说下,收李忠为养子,将来再将他立为太子,以此巩固自己的地位。

  但这并未改变她不得宠的局面,王皇后为了击败萧淑妃,将武媚娘从感业寺接回宫中。回到宫中的武媚娘,很快被高宗宠幸,萧淑妃也就此失宠。武媚娘很快生下一子李弘,高宗很是高兴。公元652年,王皇后见时机成熟,让众大臣请求高宗将李忠立为太子,高宗爽快答应。

  武媚娘本是王皇后的棋子(一起对付萧淑妃),但她并不甘心做一颗棋子。她一直在暗中操作,收买王皇后和萧淑妃身边的人,监视她们的一举一动。王皇后起初认为武媚娘很忠心,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她渐渐觉察到了武媚娘的野心。为了回击武媚娘,王皇后又联合萧淑妃。

  武媚娘耳目遍布宫中,而且又很有心计。为了整垮王皇后,她不惜掐死了自己的女儿(旧唐书中只记载小公主暴卒,此处存在争议),嫁祸给王皇后,之后又诬害王皇后和母亲柳氏在宫中行巫蛊之术。高宗对此信以为真,解除柳氏门籍,王皇后舅舅柳奭的中书令一职也被罢免。公元655年,支持武媚娘的李义府,在高宗面前说了一些偏邪之言,惹得高宗大怒。高宗一怒之下,将王皇后和萧淑妃废为庶人,囚禁于宫中。

  王皇后被废后,武媚娘被封为皇后,满足了她当上皇后的野心。王皇后和萧淑妃被囚禁,武媚娘更是趁此机会折磨她们,只给她们吃腐烂的食物。一日,高宗突然想起二人,来到囚禁之处。高宗见囚禁的地方,不见天日,只能从一个小孔接取食物,于心不忍。高宗见二人如此凄惨,临走时答应他日接二人回宫。

  但这一切都被武媚娘的心腹看在眼中,武媚娘知道后,觉得高宗心里还有二人,很是生气。武媚娘随即派人,打了二人一百大板,又将她们手足砍去,泡于酒缸之中(称为“骨醉”)。武媚娘还说:“让这两个贱人醉到骨子里去!”王皇后和萧淑妃被折磨了几天几夜,才断气。

  临死前,王皇后心如死灰,什么遗言都没留下。萧淑妃一直不服武媚娘,说:“武媚娘你等着,我死都不会放过你。下辈子我要变成猫,你变成老鼠,我要活活咬断你的喉咙!”至此以后,武媚娘便十分怕猫,还经常梦到二人来向她索命。

  王皇后和萧淑妃到死,都未能等到高宗前来搭救。不知在她们死后,高宗是否有一丝悔意。王皇后如果不把武媚娘接回宫中,也不至这么凄惨。这之后,武媚娘凭着自己的手段和能力,越爬越高,成为一代女皇。王皇后和萧淑妃,成了她成功路上的垫脚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