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王语嫣应该如何结局

  王语嫣是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重要的人物,可以说王语嫣的身上有着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历来关于王语嫣的结局争执就是不断的,有很多人对于王语嫣的结局是不能够接受的,但是也有很多人则表示理解。那么王语嫣应该如何结局呢?

《天龙八部》王语嫣剧照


  《天龙八部》王语嫣剧照

  这个问题一直都是困扰着金庸迷的,目前也有多种版本和演绎解说,主要有以下三种说法:王语嫣的最后结局就应该和段誉在一起,成全一段才子佳人的好梦;王语嫣的结局不应该和段誉在一起,而应该守候着已经疯了的慕容复;王语嫣的结局既不应该和段誉在一起,也不应该和慕容复在一起,而应该选择去退隐山林。

  王语嫣的结局若是段誉在一起,则表明了段誉的神仙姐姐的美梦是做成功了,但是实际上这种荒唐的美梦自然是不可能成为现实的,同样段誉其实也根本就不爱王语嫣,只是因为段誉在年少轻狂的时候无意间目睹了玉洞中神仙姐姐的绝世容颜,从此再也过目不忘,而段誉遇到了王语嫣的时候,恰好觉得王语嫣便是那个神仙姐姐最为相似的人,更多的是一种崇拜和沉迷,却不是爱情。而王语嫣对于段誉也是没有爱情可言的,只是感激段誉对自己的好,王语嫣对于段誉除了感激还是感激,但是对于慕容复,王语嫣则是无比的迷恋与钦慕。

  王语嫣应该守候着已经疯了的慕容复,虽然这种结局是不愿意看到的,但却是最符合王语嫣的,王语嫣守候着慕容复其实也是幸福的。

  天龙八部王语嫣结局如何

  《天龙八部》中的女主人公王语嫣的结局和故事一直以来都是为人所瞩目的,尤其是王语嫣结局一直以来也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天龙八部》王语嫣剧照

  《天龙八部》王语嫣剧照

  但是目前王语嫣结局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老版本的结局,王语嫣最终终于识得了表哥慕容复的心意而心灰意冷,同时也明白了段誉对于自己的一片深情厚谊而以身相许,最终段誉和王语嫣有了幸福美满的生活。而最新的修订版本中的结局却是极为迥异的,王语嫣最终没有被段誉的一片痴情所感动,而是依旧决心守候着自己已经疯掉了的表哥慕容复。

  王语嫣的结局基本是小说的最后结局了,也决定了段誉的最终结局了,同时也紧扣着段誉和王语嫣的爱情故事能否有因果的关键。王语嫣曾经在枯井和段誉一同结合,并且终于明白了段誉的一番深情厚谊,可以说王语嫣那时候也是感动不已,但是等到王语嫣想要和段誉一同离开的时候,却知道自己的表哥已经疯掉了,此时此刻的王语嫣的心中再也放不下表哥慕容复了,因而无论前方多么艰难,多不愿意再背弃自己的表哥了,于是只能是和段誉说了今生无缘只能再见,毅然决定和慕容复厮守终身。

  王语嫣的结局是十分感人的,面对自己的爱与被爱,王语嫣最后还是选择了爱,同时也有着无尽的责任和自己曾经承诺在其中,王语嫣还是不愿意背弃从前的承诺,也不愿意让慕容复一个人沉沦。

  揭秘王语嫣是段正淳的女儿吗

  在金庸的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其中最受瞩目的女子历来都只有几个人,其一是阿朱,因为阿朱时乔峰的知己红颜,并且乔峰为了阿朱而终身不娶。其二便是小说中的女主角王语嫣了,王语嫣的惊世容颜可以说一直以来都是吸睛无数的。

《天龙八部》段正淳剧照

  《天龙八部》段正淳剧照

  关于王语嫣的身世也有着变幻莫测的情节,在小说中,原本王语嫣便是曼陀山庄中王夫人的爱女,王夫人即是李青萝,李青萝便是李秋水无崖子的女儿,可以说王语嫣有着和李秋水一般的绝世容颜,但是王语嫣的身世却并不是十分的通透的。因为段正淳的情妇满天下,所以有很多人都会问王语嫣是段正淳的女儿吗?

  王语嫣是段正淳的女儿吗?这个问题看起来是无稽之谈,其实恰恰结果是对的,因为当年李青萝在自己的丈夫死后,便开始了段正淳搞在一起了,最终怀了身孕生下了王语嫣,但是王夫人为了自己的地位,因而便没有告诉王语嫣她的身世,因此王语嫣一直都不知道自己也是段正淳的女儿。王语嫣是段正淳的女儿,这个答案一点都不唐突,因为年轻时候的段正淳处处留情,与很多美人都有着不正当的关系,面对绝美的李青萝自然也是不能把持的。

  王语嫣的却是段正淳的女儿,这个情节的巧妙设定,便是增加了段誉和王语嫣之间的感情牵绊,同时也让王语嫣的身世变得更加的离奇。

  段誉和王语嫣的爱情故事

  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描绘了一段十分著名的爱情故事,便是段誉和王语嫣的爱情故事,可以说段誉和王语嫣的爱情是源于冥冥之中的注定,一切都是机缘巧合,最后却又能够修成正果。起初段誉和王语嫣的爱情故事是单方面的,段誉只是对王语嫣一往情深,而王语嫣对于段誉却也是深知但是却并不敢表明自己心志的,因而段誉和王语嫣的爱情可以说是步履维艰的。

《天龙八部》段誉王语嫣剧照

  《天龙八部》段誉王语嫣剧照

  段誉和王语嫣的缘分可以说是源于偶然的,在一次无意之间的碰撞中,段誉进入了玉洞之中,然后遇到了一尊绝美的石像,段誉便称那个人为神仙姐姐,可以看出段誉对于王语嫣的迷恋便是从玉洞中的神仙姐姐开始的,而在后来,段誉和王语嫣真正相遇的时候,段誉便一见倾心,认为王语嫣便是玉洞中的神仙姐姐,从此开始无比的痴迷的爱恋。但是王语嫣并不知道段誉这一桩一往情深的迷恋,只知道段誉对于自己是有情有义的,在后来两个人的相处过程中,段誉和王语嫣也有很多的接触,王语嫣的一片冰心自然是无比吸引段誉的,同时段誉对于王语嫣的爱慕也是有增无减的。

  段誉和王语嫣的爱情之所以能够圆满,主要也是源于后来两个人在枯井之中,王语嫣以为段誉已经死了,同时也遭到了慕容复的误解,王语嫣得知段誉没有死去,那时候便以为段誉才是自己最在乎的人。因而,段誉和王语嫣最终的爱情才能够得以圆满。

  解读李秋水和王语嫣的关系

  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李秋水作为中期出现的一个实力型的人物,可以说李秋水的故事早在开头就已经埋下了伏笔,并且段誉在见到王语嫣的时候直接把王语嫣当作是玉洞中的神仙姐姐,而李秋水也一直以为那玉像便是自己。因而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李秋水和王语嫣的关系,可以说李秋水和王语嫣的关系是非同寻常的,不仅有着容貌上的极为相近,还有着亲缘上的密不可分。

《天龙八部》王语嫣剧照

  《天龙八部》王语嫣剧照

  李秋水其实是王语嫣的外祖母,根据小说中的相关描述,李秋水曾经对虚竹曾说过自己有一个女儿嫁到了姑苏王家,而这个女儿无疑便是王语嫣的母亲李青萝。李青萝的名姓中也是姓李的,主要的原因便也是跟随着李秋水的姓氏的,想来也是因为李秋水和无崖子之间的情变而导致的。李秋水曾经和无崖子有着很深厚的情谊,但是因为后来玉洞中的玉像的缘故,两个人也是渐行渐远,知道最后再未能见面。李青萝的养父同样的也是无崖子的徒弟丁春秋,可见李青萝与无崖子之间的关系基本上是极尽的。后来在西夏王宫中看到的壁画也和王语嫣有着相同的容貌,可见李秋水的确是王语嫣的外祖母。

  李秋水是一位武林中有着旷世武功的英雄人物,同时也是一个痴情的女子,而王语嫣是李秋水的外孙女,可以说在容貌上面是继承了李秋水的美丽,但在性情上面却有很大的不同。

  揭秘段誉和王语嫣是兄妹吗

  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段誉有很多的妹妹,那么段誉和王语嫣是兄妹吗?

《天龙八部》段誉和王语嫣剧照

  《天龙八部》段誉和王语嫣剧照

  按照小说一开始的发展,王语嫣也是段正淳的女儿,段誉对于这一点是不甘心的,因为他本来爱着王语嫣,结果却发现王语嫣是自己的亲妹妹。那么段誉和王语嫣是兄妹吗?其实从整部小说而言,段誉和王语嫣却又不是兄妹,因为段誉根本就不是段正淳的儿子,和王语嫣根本就没有血缘上的关联。

  段誉和王语嫣在小说中的描写可以说是十分的具有戏剧性的,在小说发展的前期,段誉和王语嫣可以说是进水不犯河水的,但是随之剧情的推动,段誉逐渐地知道了王语嫣竟然是自己的亲生妹妹,段誉和王语嫣变成了亲生兄妹的关系了。但是等到小说快要落幕的时候,段誉才知道原来自己的妹妹都是自己的父亲的亲生孩子,而只有自己不是自己父亲的亲生骨肉,王语嫣也是段正淳的女儿,可是段誉却不是段正淳的儿子,因此段誉和王语嫣算不上是兄妹,只能说只有着兄妹之间的情谊。

  段誉和王语嫣是兄妹却又不是兄妹,这是一场很滑稽的故事,从无到有,从有到无,看似因果轮回,实际上却是对于命运无常的描写。段誉和王语嫣从不是兄妹,到成为兄妹,再到最后谜底揭晓的时候,才发现原来真的不是兄妹。段誉和王语嫣之间的关系是错综复杂的,但是却始终是在围绕着兄妹还是恋人而展开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