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师说他的小妾能生天子 他以为自己能当皇帝
2016-10-13 12:06:37 薄姬 刘彻

  秦朝末年,天下大乱。自陈胜吴广一声怒吼,揭竿而起,天下云集响应,全国各地的起义军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

  魏国的贵族后裔魏豹,也是这些起义军中的一支。后来,大家齐心协力灭掉秦朝,楚霸王项羽分封天下,魏豹被封为西魏王。

  再后来,汉王刘邦与楚霸王项羽一决雌雄,上演了一幕楚汉相争的大戏。既然是两强相争,那么其他相对弱小的王就要选边站队了,一开始,魏豹选择站在了刘邦这边。可随着战争的深入,刘邦眼看着就要被项羽给灭了。这时候,魏豹就动摇了,开始首鼠两端,不再为刘邦出力,决定带着军队先观望一下形势。

  就在魏豹犹豫不决的时候,一个偶然的事件,把魏豹推向了深渊。什么事件呢?是一个美丽的误会。

  话说魏豹有一个小妾薄姬。有一天,薄姬的母亲心血来潮,就请当时一个著名的相师给女儿看了一下相。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相师信誓旦旦地说,薄姬贵不可言,生的儿子能当天子。

  这可了不得。薄姬的母亲赶紧把相师的话告诉了魏豹。当时,魏豹正处于人生的迷茫期:是继续跟着刘邦混呢,还是背叛刘邦,投靠项羽呢?

  相师的话,如同黑夜的一道闪电,为迷茫的魏豹指明了前行的道路。他心想:既然我儿子是天子,那我肯定也是天子啊。既然我命中注定能当天子,那我还迷茫个毛啊?当然是谁都不投靠,自己单干啊。

  魏豹雷厉风行,说干就干,背叛刘邦,做起了皇帝的美梦。

  可结果呢,不仅皇帝梦破灭了,连王也没得做了。因为刘邦大手一挥,派韩信灭了他。后来,魏豹被汉将周苛所杀。

  难道是相师看得不准吗?并不是。

  那么问题出在哪儿呢?问题出在一个简单的逻辑上:薄姬虽然是魏豹的小妾,可薄姬生的儿子未必就是魏豹的儿子啊。

  魏豹被灭后,薄姬被刘邦弄进了后宫。春宵一刻之后,薄姬就怀上了,之后生了个儿子,名叫刘恒

  可是,刘邦就跟薄姬睡了这么一回。之后,大概因为后宫里的美女太多,刘邦就把薄姬给忘却了。刘邦死后,吕后掌权。此前一直比较压抑的吕后,开始疯狂摧残那些得宠的美女。比如,最得刘邦宠爱的戚夫人,就被她弄成了人彘。

  而薄姬因为并不得宠,结果受到了吕后的善待。她幸运地跟着儿子刘恒到封地去了。

  吕后死后,大汉宫廷发生了政变。周勃等开国功臣干掉了吕氏兄弟,同时杀死了吕后所立的傀儡小皇帝,让江山重回刘氏之手。

  国不可一日无君啊,这班重臣经过一番挑选,最终挑中了薄姬的儿子刘恒,让他来做皇帝。刘恒,就是后来的汉文帝了。而薄姬,自然而然地荣升为皇太后

  你瞧,相师说的话多准啊,只是魏豹误会了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