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昭襄王嬴稷的儿子是什么人?

  秦昭襄王嬴稷的儿子是什么人

  随着《芈月传》的热播,剧中的一系列人物成为了人们眼中的焦点,芈月作为全剧的女主人公,其身边出现的人都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热点,其中他的儿子秦昭襄王也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影视剧中的人物生平多少会有点篡改,为了迎合大众的口味与刻画人物的形象,但是任何的篡改也是基于历史上,所以不论是电视剧《芈月传》还是历史,秦昭襄王的儿子这个内容应该不会有变化吧。

2333.jpg

  在历史上秦昭襄王嬴稷共生了2个儿子,大儿子悼太子,小儿子安国君。悼太子原名无记录可考证,对于其个人的资料也是少之又少,据悉早年曾被派往魏国做人质,后来在魏国去世,后葬于芷阳。前265年,秦昭襄王另立储君,也就是另外一个儿子安国君。

  安国君原名叫做嬴柱,也就是后来的秦孝文王,悼太子去世后,太子之位就落在了嬴柱身上。秦昭襄王去世后,安国君正式登基是为秦孝文王,秦孝文王在位仅3天就去世了,在位期间最大的成就就是大赦罪人,善待先王功臣。死于前250年,死后传位于异人,其则葬在西垂。

  在热播剧《芈月传》中可能对于这块的内容涉及就很少了,因为主角是芈月,讲述了这个女子一生的传奇故事,最后秦昭襄王嬴稷登基后,故事也要接近尾声了,如果要继续讲那么讲述的就是秦昭襄王嬴稷的故事,那么会从方方面面牵涉到其儿子的情况。具体详情让我们期待《芈月传》的进一步发展吧。 

  揭秘秦昭襄王名字叫什么

而我.jpg

  秦昭襄王出生于公元前325年,死于公元前251年,他又被称作为秦昭王。在秦国的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的名字永远被历史所铭记,他为秦所做的贡献,为中国的发展做的贡献都是举足轻重的。

  秦昭襄王姓嬴,属于赵氏,明为则,又名为稷,稷的本意是百谷之长,又有社稷江山的意味。因此历代的君王把为稷奉为谷神,可能秦昭襄王的父亲秦惠文王将希望五谷丰登,人民丰衣足食,江山社稷强盛的美好愿望寄托于他的身上。“襄”有会意,帮助,辅佐之意,说明秦昭襄王即希望有更多有才之人可以帮助他,为他所用,也是一种他愿意为秦国统一富强而做出努力的意思。

  战国时期的早期,秦昭襄王在燕国被当作人质,很难有所作为,身不由己。一直到公元前307年的时候,他的哥哥秦武王因被大鼎砸死而意外去世,秦昭襄王和他的弟弟争夺太子之位。后来秦昭襄王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坐上了王位。他是中国历史上君王在位时间上最长君王之一。秦昭襄王在他执政的过程中继续进行对外扩张疆域。著名的长平之战,就是在秦昭襄王执政晚期的时候发生的,这是决定了秦国和赵国命运的战役。秦昭襄王执政初期,是他的母后干涉政事的,实权都是掌握在宣太后的手中。后来随着秦昭襄王的成熟,在政治上发展了自己的势力,慢慢的筹划夺回自己的权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