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秦昭襄王是秦始皇的谁

  秦昭襄王又称为秦昭王,,他是一个秦惠文王的儿子。他是中国历史上执政时间最长的君王之一。他执政期间,带领秦朝南征北战,努力扩大自己的势力范围。

  揭秘秦昭襄王是秦始皇的谁

  秦昭襄王又称为秦昭王,,他是一个秦惠文王的儿子。他是中国历史上执政时间最长的君王之一。他执政期间,带领秦朝南征北战,努力扩大自己的势力范围。在著名的长平之战,是秦昭襄王执政晚期的时候发生的,这场战役决定了秦国和赵国两国命运的战役,意义非凡。

  在公元前的256年,秦昭襄王执政的期间,将在战国末期存在的西周公国灭亡,此举奠定了秦朝一统天下的基础,为此做出了贡献。

  但是不久之后,秦昭襄王就去世了。担任秦昭襄王的王位的是他的第二个儿子,名叫嬴柱,也就是秦孝文王。他在处理好秦昭襄王丧失后,正式登上了王位,但是没有想到,三天后,秦孝文王就驾崩了,只活到了53岁。但是在秦孝文王登上王位的时候,他已经为自己立好了太子的人选,就是子楚,也就是秦庄襄王

  2333.jpg

 


  在公元前的259年,秦庄襄王的儿子嬴政出生了。嬴政就是秦始皇,一个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许多丰功伟绩的人。他在血统辈分上来说,秦昭襄王是秦始皇的曾祖父。嬴政13岁的时候就继承了父亲的王位,39岁的时候就把自己称为皇帝,寓意自己的功绩相比三皇五帝,后来历代君主也都沿袭了这个称谓。秦昭襄王曾孙秦始皇,也丝毫没有给曾祖父丢脸,他创立了中央集权制度,同时他的政治理念以及行为也奠定了中国2000多年的政治格局,为后来中国的大统一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秦昭襄王的丞相是谁

  秦昭襄王出生于公元前325年,他是秦惠王儿子,母亲是有名的宣太后。在公元前307年的时候,秦武王,也就是秦惠王的长子,他在洛阳和大力士孟说进行比赛,两人比赛举龙文赤鼎,但是秦武王在举鼎的时候胫骨被鼎给砸断了,不幸去世。

wee.jpg

  秦武王的突然死去,而且他又没有儿子,于是乎为了太子之位发生了很多政治斗争。秦昭襄王当时是在燕国被当作人质,后来为了夺取太子之位,在很多人的帮助下重新回到秦国,并且坐上了王位。

  秦昭襄王执政期间,刚开始,他的母亲宣太后是从旁听政的,但其实宣太后才是当时政权的掌握者,而丞相是由魏冉担任,他是宣太后的异父同母的长弟,同时也是秦昭襄王的舅舅。魏冉成为宰相,辅佐秦昭襄王的消息威震了秦国。他曾担保推荐手下白起为大将,指挥其进攻别国的城池,先后击败了三晋和强大的楚国,他的丰功伟绩同时也威震了诸侯,大家都十分敬佩魏冉,当然与此同时魏冉的势力也越来越大。

  后来,秦昭襄王感觉自己的政治权利受到了威胁,于是,他开始建立自己的势力范围。秦昭襄王十分信任和欣赏范雎,还听取范雎的建议,在时机成熟的时候一把夺取了宣太后和魏冉等一干人等的权利。然后将范雎封为丞相。在军事谋略上进行了改动,采取了远交近攻的方法,奠定了秦统一的基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