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20%老公引热议 《双刺》成谍战剧一股清流
2016-10-14 13:50:09

     由金英马影视、国安投资、成都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祖峰王子文、曹征、倪虹洁、肖涵等实力派演员联袂出演的年度谍战大剧《双刺》,自9月29日强势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以来便广受业内外人士的好评。

  


  而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和发展,《双刺》不仅凭借演员精湛的演技和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成功在谍战剧扎堆的口碑大战中脱颖而出,更因为人物剧情过于接近“现实”而引发了网友对“20%老公”的热议。有网友赞美《双刺》称:“《双刺》就像一壶好酒,酒香、味美、后劲足,越喝越有滋味。”

  演员演技成绝杀 被赞谍战剧清流

  九月末至今,一大批谍战剧霸占荧屏,而《双刺》以其优秀的演员阵容及精湛的演技备受瞩目。谍战剧专业户祖峰在此剧中展现国民党高官侍卫长冷峻的一面、作为潜伏特工隐忍的一面,还进可哄老婆,退可做饭颇得女观众欢心。而首演谍战剧的王子文则为《双刺》带来了新鲜感,制作人杨利对她的评价是:“她不拘谨,不因为演旧时代的故事就束手束脚,在后半部分她也沉得下,进得去,有变化。她为这部剧带来了惊喜,因为她的灵动俏皮,因为她的情感投入,她用自己独有的节奏让《双刺》看起来不旧。”王子文饰演的吴佩欣活泼灵动、任性傲娇,倪虹洁饰演的肖静宽容大气、闺蜜情谊,还有肖涵饰演的洪玲温文尔雅、 端庄美丽,《双刺》中女主角们的对弈也是看点。

  据制作人杨利介绍,在挑选演员方面,他们更注重的是演员的实力而不是颜值。抛开《双刺》本身质量和其他竞争优势不说,在谍战剧偶像化的当下,《双刺》在选择演员方面的背道而驰已然成为一股清流。

  


  影射社会问题 20%老公引热议

  《双刺》将情感与谍战交织,讲述的是一对信仰不同、立场对立的夫妻在大西南解放之际的一段悲欢往事。剧中,由王子文、祖峰分别饰演的吴佩欣和彭刚是曾在抗日战争中共同经历生死的恩爱夫妇。故事前期主要围绕吴佩欣和彭刚这对夫妇的情感纠葛而展开了惊险谍战,随着剧情的全面展开以及双方初恋的归来让前面精心埋下了的“地雷”全部引爆,全剧开始进入白热化阶段,高潮迭起的剧情和“抓人”的故事内核让人拍手叫绝。

  与此同时,《双刺》在网络上还掀起了一场男人与女人之间的博弈,观众争论的焦点既是一个社会现象,也是一个千古难题——“男人应该以事业为重还是家庭为重?”据了解,剧中的男主彭刚因过于专注“事业”而无暇顾及家庭,也因此引出了一系列的“虐心”的事件。为此,有人还专门为以祖峰为代表的群体定义并创造了一个新词汇——20%老公。

  


  这几天,网友对这个词的解读可谓是众说纷纭。有人认为“20%老公”等同于“渣男”;持反对意见的人则认为“20%老公”是一种选择,也是男人有担当的一种表现,为此,女人不应该对丈夫如此苛刻;更为理智的网友则认为,20%老公不应该是对男人的一种全部否定,而是一种对生活、工作的全新的思考方式。现实生活中的确存在着大部分像彭刚这样的人,但在《双刺》的那个时代背景下做此选择是因为时代的无奈,而在我们当下出现这样的问题是因为什么?这的确值得我们深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