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儿子李恪怎么死的结局十分悲惨

  李恪是唐太宗李世民的第三个儿子,他的母亲是是隋朝帝第二位皇帝隋炀帝的女儿如意公主。因为他的身世还是非常显赫的。而且他从小的表现也十分突出,骑马射箭,读书绘画,样样信手拈来,再加上他的个性敢作敢为,因此李世民对于子怡这个儿子还是非常欣赏和疼爱的。甚至还动过立他为太子的想法。即便如此,他最后非但没有当上皇帝,反而因为某个人的诬陷而丢掉了性命,这个人就是当时唐朝的重臣,唐太宗长孙皇后的哥哥长孙无忌

  长孙无忌这个人,早年因为投奔李世民四处征战,又替他策划了夺取皇位的玄武门之变,再加上后来他的妹妹嫁给了李世民,因此李世民对他十分信任,先后册封他为左武侯大将军、吏部尚书、司空司徒和中书令等重要官职,可以说是手握大权,位极人臣,再加上她皇后的哥哥的身份,更是有恃无恐,完全把持了朝政。在李世民想要立李恪为太子的时候,他担心长孙一族的荣耀可能会遭到威胁,表示激烈的反对,同时坚决支持自己的妹妹所生的第三个儿子晋王李治。因此与李恪产生了嫌隙。

2c845ef1278b1a54fbd988bd79c3ba0f.jpg

  在唐高宗永徽四年,他授命处理一代贤相房玄龄的次子房遗爱谋反案,这原本跟李恪没有任何关系,但是对此怀恨在心的长孙无忌认为这是除掉李恪的好机会,于是他诬陷李恪也参与了此次谋反案,最后李恪和参与此案的人一起被处死,享年三十五岁。

  李恪实在是死得冤枉,本该做出一番功绩的人物就这样被陷害而死,让人不禁感到哀叹和怜惜。

  李世民儿子李恪到底是怎样一个人

  李恪,是雄才大略的唐太宗李世民的第三个儿子,他的母亲杨妃的身份更是尊贵,她的父亲是隋朝第二位皇帝隋炀帝杨广。李恪如此特别的身份也使得他比其他的皇子要显得更加引人注目,但是这个身份却也给他带来了许多的猜忌和磨难。在很多的电视剧作品中,他被塑造成了一个为了争夺皇位而不择手段,滥杀无辜的心狠手辣之人。但是这大多都是电视剧的杜撰和虚构而已,历史上真正的李恪要比影视作品中的形象要光明和正直得多。

  李恪从小便展现出了自己出众的才华和智慧,他不但习得一手好武艺,尤其擅长骑马射箭,而且他在诗书绘画方面的才能也仅次于唐太宗最宠爱的儿子李泰。再加上李恪性格方面和李世民非常相似,都是属于沉稳冷静的类型,因此他可以说是李世民除了魏王李泰之外最信任和器重的儿子了。在发生了李世民的长子李承乾妄图篡位,李泰也参与其中这件事之后,李世民大为悲伤。虽然他此后就立了长孙皇后的第三个儿子晋王李治为太子,但是他又放不下李恪,因此便起了重新立李恪为太子的念头。

69b80ff420f6fe170d4f1f807a3f227a.jpg

  但是这件事情却遭到了当时的国舅,权倾朝野的长孙无忌的激烈反对,他担忧李治一旦被废,长孙家族的荣耀可能会就此断送,因此拼命向李世民进言李治有多么适合当皇帝,在这种情况下,李世民最终不得不放弃了这个想法。

  在李治顺利登基为帝之后,李恪失去了李世民的保护,最终与他产生矛盾的长孙无忌诬陷他参与了当时震动朝野的房遗爱谋反一案,他最终于唐高宗永徽四年即654年和涉及此案的人一起被处死,享年三十五岁。

  这就是历史上真实的李恪,他的结局虽然十分悲惨,但是他绝不像电视剧中所描绘的那样是一个野心勃勃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