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李世民的军师 李元霸见到他还要叫大师兄

  李淳风(602-670),终年68岁,唐代杰出的天文学家、数学家,道家学者,岐州雍人(今陕西省宝鸡市岐山县),精通天文、历算、阴阳之说。

  李淳风袁天罡所著的《推背图》以其预言的准确而著称于世。李淳风是世界上第一个给风力定级的人。李淳风自幼聪慧好学,博览群书,尤其精通天文、历法、数学等。

  我们了解的李淳风只是一位预言家,其实真实的李淳风不仅如此,他还会计算日蚀,并且和天上的北斗七星也有些渊源,某种程度上可以说他是一个神人。

  李淳风是世界上第一个给风定级的科学家。他在世界最早的气象学专著《乙巳占》中,把风分为8级。1000年后,英国学者才在《乙巳占》的基础上,把风力划分为零到12级。

  太宗时代有一本书叫《秘记》的说到:“唐朝在三世之后,就会有女主武王代替唐朝的天下。”太宗曾密召淳风来问这件事,淳风说:“我根据天象推算,其征兆已成。而且这个人已出生,在陛下宫内,从现在起不超过三十年,就会据有天下,杀尽唐氏子孙。”

  淳风每次占卜吉凶,合若符契,当时懂得术数的人怀疑他另外有鬼神役使,不用通过学习就能做到,但又都不能测知他到底用什么方法这么灵验。

  后来也引申出推背图的产生:传闻是一千三百多年前,由唐朝太宗皇帝(李世民)命两位当时著名的天相家李淳风和袁天罡所作,以推算大唐国运。

  由於李淳风推算的上了瘾,一发不可收,竟推算到唐以后中国2000多年的命运,直到袁天罡推他的背,说道:"天机不可再泄,还是回去休息吧!",既是第60像所述,所以推背图因此得名。

  由唐开始一直预言到未来世界大同,当中共包括六十象,六十,代表著循环周而复始的意思。

  推背图因为它预言的准确,使历朝历代的统治者心惊,一直被列为禁书,直到今日它在大陆依然没能逃脱禁书的黑名单。我们只有在港台的一些网站得以一览它的玄妙。而今天我们从网上看到的推背图,是清乾隆年间的举人金圣叹评批的版本。

  推背图共六十象,除去第一像引言和最后一象结言并非预言外,共有58像预言,从大唐气数(第2像)一直预言到世界大同(第59像),且每像相接,无次序错乱。其中在金圣叹老先生在世的时候已应验到第33像。

  一般认为由第三十九至四十七象,是代表由二十世纪中至廿一世纪上半业的中国预言,而且由三十九至四十二象都已经发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