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娲石的由来是什么?上古十大神器女娲石介绍
2016-10-15 15:47:48

  火爁炎而不灭,水浩洋而不息。猛兽食颛民,鷙鸟攫老弱。於是 女娲 炼五色石,以补苍天。” 宋 梅尧臣 《苦雨》诗:“洒尽天汉流,蒸烂女娲石。”女娲石,上古十大神器之一。相传女娲曾经为了救自己病故的爱女,将自己万年修为贯注于一颗当年补天所剩的五彩玉石上,自此该灵石就具有特别之力。

  复活再生

  人类之母女娲,捏土造人、炼石补天,并帮助人族收伏许多妖魔,自古为神州人民景仰。相传女娲曾为了救自己病故之爱女,将自己万年修为贯注于一颗昔日补天所余的五彩玉石上,自此该灵石就具有特别之力。

  另:十神之器可以分开布成两种阵法“失却之阵”和“虚空之阵”。前者由“琴鼎印镜石”完成,依据不同的排列组合方式可以达到五种不同的效果。另一个说是由剩余的五样,游戏中并未过多设计,应与失却之阵类似。将伏羲琴和女娲石结合起来可运行天女白玉轮。《天之痕》记。

  女娲石传说

  女娲遗留下的补天神石。春秋时期淆山之战前夕,七曜使曾用其将慕容诗复活,而后一直被安放在云中界。

  


  云中界巨变,神器失散。三国时期,横艾寻得女娲石,替赵云施展续命之法。后因某种变故转世成人,成为白发少女——于小雪,发生了一段惊天动地的补天神话(详情见天之痕或轩辕剑叁外传:天之痕词条),在天之痕玉儿结局中,于小雪沉睡600年后恢复人形;在小雪结局中,最后下落不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