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汉武大帝窦太后谁演的?扮演者归亚蕾个人简介
2016-10-17 11:30:04

  归亚蕾,1944年6月2日出生于湖南长沙,原籍浙江吴兴,毕业于台湾国立艺专影剧科,中国台湾女演员 。1966年凭借在琼瑶剧《烟雨蒙蒙》中饰演陆依萍一角获得第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 。1970年凭借电影《家在台北》获得第16届亚太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和第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 。

1.jpg

  1978年出演电影《蒂蒂日记》,获得第1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女配角 。1991年以电视剧《她的成长》首次获得第26届台湾电视金钟奖戏剧类女主角奖。1993年与李安合作电影《喜宴》,获得第3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配角。

  1995年以后转往中国大陆发展,参演电影《女儿红》,获得第30届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女主角 。1997年以电视剧《圣母玛丽亚》荣获第32届台湾电视金钟奖最佳女主角。2005年参演电视剧《汉武大帝》饰演窦太后。 2008年凭借电影《云水谣》获得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 。2015年参演的电影《重返20岁》于1月8日上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