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人民检察官》第3集 晓真情王顺痛忆当年事
2016-10-17 12:02:26

  晓真情王顺痛忆当年事 追逃犯大庆全家受威胁

  宾馆里,警察走后,刘海咏一屁股瘫坐在地上,好一会才缓过神来,随后悄悄逃离了宾馆。

  峰山监狱里,夏静茹再次提审了王顺,并将三年前录下的王婉蓉被她丈夫家暴的录像放给王顺看。王顺得知女儿因为有他这样一个父亲而遭受家暴时,得知女儿远嫁异乡却依旧无法摆脱往日阴影自卑哀怨得活着时,原本忍辱负重只希望自己能积极改造早日减刑出狱的心理防线一下子被突破了,他向夏静茹道出了实情。

20160829015444289.jpg

  十八年前,王顺将房子租给了开摩的的李瑞军。出租一个月后,王顺去收下个月的房租,没遇到李瑞军,却发现屋子里有个筐,筐里装着一个小女孩的尸体!正当他惊骇手足无措的时候,李瑞军回来了。为防止王顺报案,李瑞军拿刀胁迫王顺和他一起去抛尸,并恐吓王顺如果不去就杀他女儿,王顺只能从命。

  抛尸时,由于夜深天黑,心里惶恐,王顺和李瑞军手忙脚乱事情做得不利索,尸体第二天就浮出了水面。

  当地警方马上立案,挨家逐户进行排查。王顺知晓后心惊胆战夜不能寐,思前想后决定将他所知道的报告警察,并带警察来到抛尸现场。

  在抛尸现场,警方发现了一截藤条,和王顺出租屋里的筐正好匹配。李瑞军抛尸回来就连夜消失的无影无踪,王顺当时为了避税,没有收取李瑞军的身份证件,根本拿不出李瑞军租房的任何凭证。警方认定“李瑞军”其人是王顺编出来的。在警方的严审之下,王顺承认是自己奸杀了小女孩……最终法院定性王顺奸杀幼女罪名成立,判死缓。

  刚开始服刑的一两年内,王顺也曾申诉,结果被认为不安心改造而未按常理改判无期,所以现在的他根本不想再申诉了,怕被加刑。

  夏静茹问王顺“有一天你出狱,你让你女儿如何向她女儿介绍你?说你是一个奸杀幼女的罪犯?”,夏静茹告诉王顺,检察官还有一个职责就是“为蒙冤者平反昭雪”!鼓励王顺站出来为自己申诉。

  方大庆的妈妈带着他儿子方小庆来看他。原来大庆妻子六年前就去世了,小庆一直跟着奶奶,和爸爸非常生分。这时,传来了刘海咏在大营镇下车的消息,本想好好陪陪儿子的大庆又不得不离开儿子奔赴大营镇。方大庆和手下通过一群出租车司机了解到刘海咏在大营镇打的到了很远的鲁山,鲁山湘西派出所的一名警察回忆起自己那天执勤在一小宾馆查过刘海咏的身份证,遗憾的是等方大庆赶到宾馆,刘海咏已不知所踪。这时,方大庆先后收到小庆和刘海咏打来的电话,原来刘海咏给大庆家寄去了一个恐吓包裹。狡猾的刘海咏在快被定位系统找到的时候挂断电话扔掉芯片。大庆回到了燕都,得知刘海咏寄来的是子弹,这更坚定了方大庆抓住刘海咏揪出其同伙的决心!

  夏静茹从峰山回到家,她的丈夫律法教授刘文故意吓了她一大跳并和她诉说离别之情,但夏静茹却还要赶好几个案子的汇报。刘文对夏静茹只顾工作不顾家庭的做法提出了强烈的抗议,三句不离本行,夫妻俩都搬出了《婚姻法》条例为自己的行为“辩解”。在刘文的再三要求下,两人总算说了一会话,期间刘文聊到自己带的三个研究生在国家司法考试中个个名列前茅,自己的论文发表在非常重量级的杂志上;再说起还有个很优秀的女研究生陆立清要去拜访夏静茹这“十佳公诉人”时,夏静茹觉得刘文的那些学生太功利,拒绝了。

  方大庆妈妈希望大庆多关爱小庆,也多考虑考虑自己的终身大事。大庆来到小庆房间,两个人相互之间隔阂太深,对人对事观念差异很大,根本无法交流,小庆指责大庆要么经常不在家,要么一回家就闹事让他窝心。

  夏静茹在检察院召开的会议上汇报了峰山之行,院内对是否介入王顺案仍旧存在截然相反的两种不同意见。最后赵检认为根据十八大精神,认为必须介入,可以采取先调查取证再申报高检协调重申此案的方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