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淑睿皇后是孝和睿皇后害死的吗?孝和睿皇后的子女
2016-10-17 17:11:36 孝献皇后 董鄂妃 顺治

  孝和睿皇后嘉庆皇帝的第二任皇后,生有二子一女,嘉庆皇帝暴毙,她在有两个儿子的情况下还拥立太子旻宁为皇帝,难能可贵。道光帝登基后,孝和睿皇后也被尊为皇太后,终年74岁。

  


  孝淑睿皇后是孝和睿皇后害死的吗

  民间传说,道光生母孝淑睿皇后的死亡,与这位孝和睿皇后有关。孝淑睿皇后在被封皇后的第二年就去世了,然后随之而来的是孝和睿皇后的上位,猛一看似乎的确有那么一点干系。但从历史资料上来看,孝淑睿皇后的死亡的确与孝和睿皇后无关。道光二十年的《日记档》:“初九日,谕内务府,若皇后事出,一切照孝慎皇后例办。钦此。  十一日,丑初三刻,大行皇后薨逝。敬事房传旨,遇有皇太后有差之人,俱穿蓝袍青褂,戴无缨帽,不许穿孝衣。钦此。”病逝前三天,就已经在安排后事了,说被孝和睿皇后害死的传言不攻自破

  孝和睿皇后的子女

  儿子:绵恺、绵忻

  女儿:一女,早逝

  爱新觉罗·绵恺(1795年-1838年),惇亲王,清仁宗第三子,和睿皇后钮祜禄氏即孝和睿皇后,道光十八年逝世,年四十四岁,谥曰恪。

  


  爱新觉罗.绵忻(1805年-1828年),清朝嘉庆帝第四子。绵忻生于嘉庆十年(1805年)二月初九,生母是孝和睿皇后,是绵恺的亲弟弟,被册封为瑞亲王。绵忻活了24岁,道光八年(1828年)八月十九,绵忻病死,谥号怀,子奕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