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语嫣的原型是谁 王语嫣是段正淳的女儿吗
2016-10-18 11:27:13 王语嫣 梦姑 玄慈 叶二娘 虚竹

  “神仙姐姐”王语嫣段誉的爱情也算是《天龙八部》里的一段佳话了,然而最终段誉痴心一片求之不得。金庸曾经的女神夏梦也许就是王语嫣的原型,金庸也正如段誉一般求而不得。

  


  《天龙八部》王语嫣的原型是谁

  金庸年轻时曾苦恋夏梦是公开的事实:“西施怎样美丽,谁也没见过,我想她应该像夏梦才名不虚传。””从此开始了苦恋夏梦的路程,无奈美人心海底针,金庸夏梦最终未能携手。金庸笔下的很多鲜活女主角都是以夏梦为原型的,访问金庸时曾探问夏梦和王语嫣是不是很像时,只见这位一代大侠笑吟吟地说起:“夏梦呀!她没有王语嫣聪明…”

  其实,王语嫣是段誉的女神,夏梦是老金的女神,老金迷恋夏梦,佳人不曾看过他一眼,就如语嫣对段誉一般。金庸初创天龙时,年纪轻些,总是对佳人心存幻想,他是相信爱情,相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故而段誉携语嫣而归。金庸耄耋之年重修旧作,此时已经是饱经风霜,佳人早已满头风霜,他便觉得自己也是心魔之故。

  王语嫣是段正淳的女儿吗

  王语嫣是段正淳与情妇李青萝之女,无崖子李秋水的外孙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