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誉最后娶了谁?段誉最终没和王语嫣在一起?
2016-10-18 11:30:06 段誉 萧峰

  段誉是《天龙八部》中的人物,他与“神仙姐姐”王语嫣最终结为连理,做了一对神仙眷侣。然而在金庸最终修订版的结局中,段誉与王语嫣并没有在一起,王语嫣回到了慕容复身边,而段誉则娶了木婉清、钟灵和侍婢晓蕾。

  


  段誉最后娶了谁?

  金庸近期修改小说《天龙八部》情节,结局男女主角段誉与王语嫣并未结成连理,让许多钟爱旧版的金迷错愕。

  香港媒体早前曾经报导,段誉最后娶了8个老婆(木婉清、钟灵、阿碧、晓蕾和梅兰竹菊),其实是三校稿时的写法,金庸在七校定稿后,改为段誉娶了3个老婆──木婉清、钟灵以及西夏银川公主的侍婢晓蕾。

  应王语嫣之请段誉寻找《不老长春功》秘籍,再见无量玉洞中之玉像,幡然醒悟,发现自己原来是把王语嫣当成了‘神仙姐姐’;终于释怀,以妹妹对待王语嫣,王语嫣亦离开了段誉回到了发疯的慕容复身旁。而段誉也意识到木婉清方是真心深爱自己,最终回到木婉清身边,并封其为“贵妃”,钟灵为“贤妃”,晓蕾为“淑妃”。梅兰竹菊则被许配几个手下大臣的儿子。

  


  在旧版《天龙八部》中,段誉虽然对王语嫣倾心,但是王语嫣心仪青梅竹马的表哥慕容复。两人而后共闯江湖,数度共患生死,而王语嫣在得知表哥于自己投井寻死毫无关心下,绝望之极跳井寻死,却与段誉于井中相逢,而后跟随段誉。旧版中同样与段誉同回大理。感情上,段誉苦苦追求着王语嫣,虽然得不到回报,但是以语嫣的幸福作为自己的快乐,甚至曾向语嫣说过娶西夏公主以让慕容复和语嫣成亲。最后段誉以一片真心感动了王语嫣,在王语嫣看清慕容复为人后,两人于枯井中相会,两情相悦,恩爱谴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