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考证:贾蓉是同性恋吗
2016-10-18 14:52:13 贾蓉 贾环 贾珍 贾政 贾赦 贾敬 贾琏

  曹雪芹所写的《红楼梦》反映了当时封建社会的阴暗,并且为我们后人留下了不可多得的文化瑰宝。而这本书留给我们的不单是令人深省的故事情节,更多的确实无解的谜团。

  《红楼梦》本身因为年代久远等原因只流传了下来了八十回的原作,并没有“官方”的结局,单是这一点便够许多红学家争论不休的了。而今天我们说的便是《红楼梦》中另一个让人争论的话题,贾蓉是不是同性恋?

  贾蓉可以说是随了自己的父亲贾珍,好色且作恶多端;并且与自己的姨娘尤二姐不清不楚,甚至为了与尤二姐鬼混竟然叫贾琏偷娶尤二姐并且将其安置在自己的府外。从这点上来看,为了一个女人做到如此的贾蓉似乎太不可能是同性恋。然而在书中确有一些叫人不得不深思的情节。

  


  诸如,贾珍与贾蓉的妻子秦可卿暧昧。而贾蓉作为儿子,即便在恐惧自己的父亲,相比也不肯容忍自己的枕边人与父亲有染吧!而且,即便贾珍与秦可卿做的在隐秘,也未必会瞒过族中人们的眼睛,更何况在秦可卿死后,贾珍表现的简直是如丧考批,根本不是一个公公对儿媳妇的反应。然而族中却没有人就这件事来说,可见贾蓉对自己的妻子其实是没有兴趣,感情的。在大胆一点猜测,或许贾蓉根本就不喜欢女人。

  再加上贾珍与贾蔷的出双入对的关系,与后院女眷间的亲密,无不为贾蓉是同性恋增加了可信度。当然,现在我们在这猜测贾蓉是不是同性恋也终归是猜测,到底如何,也只有《红楼梦》的作者曹雪芹知道了吧!

  贾蓉为什么恨秦可卿

  贾蓉和秦可卿是夫妻关系,他们夫妻俩是中国四大名著红楼梦中的人物。但是贾蓉却是恨秦可卿的,那么贾蓉到底有多恨秦可卿呢?

  

《红楼梦》秦可卿剧照


  《红楼梦》秦可卿剧照

  传言说贾蓉非常憎恨秦可卿,贾容是一个多情的人、但是他自己的妻子秦可卿病逝了,他却一点都不难过;甚至和平常一样该做什么就做什么,秦可卿活着的时候在贾府是大家公认的好媳妇儿;她的模样长得也很漂亮,而且他们夫妻平时的关系也很好,可是秦可卿生病了、贾蓉就只是请了个医生,其他都是不闻不问,还经常明着与几个小姨子发生不正当的关系,很多人都说这不是贾蓉的错。

  贾蓉是很恨秦可卿的,这些是秦可卿自己造成的 贾荣刚娶秦可卿过门时对她百般疼爱,外人都很羡慕觉得贾府真的很光鲜亮丽,但这只是表面;其实府里面有很多龌龊事是外人看不到的,贾容恨秦可卿的主要原因就是:秦可卿和自己的生父贾珍发生了不正当的关系,贾蓉亲眼看到过府上的人也都知道这件事,他没有办法接受自己的妻子竟然跟自己的父亲通奸。每天要面对父亲非常尴尬厌恶,他一直压抑着情感 装作没事发生,但在丫鬟和奴才们的眼里却觉得贾容很可怜;后来贾容就常与府上的姨娘们鬼混在一起,即使在秦可卿生病的时候、贾蓉也都是无动于衷偶尔说些无关紧要的慰问,在秦可卿死的时候;贾容也没有落一滴眼泪、反倒是贾蓉的父亲贾珍看着非常难过;所以贾蓉恨秦可卿。

  王熙凤与贾蓉通奸

  在《红楼梦》一书中,贾蓉与王熙凤是婶婶与侄子的关系,但是贾蓉和王熙凤是什么关系却众说纷纭。这里面说的,自然不是贾蓉和王熙凤的辈分问题,而是贾蓉与王熙凤到底是否有染。

  

《红楼梦》王熙凤剧照


  《红楼梦》王熙凤剧照

  在《红楼梦》中,第六回讲到;刘姥姥进荣国府而王熙凤与刘姥姥谈话,在这时贾蓉前来向王熙凤借玻璃炕屏,借到后便告退回去。而在这时,王熙凤却突然想起一件事情来叫住了贾蓉。而贾蓉也是连忙回来,垂着手,满脸笑容的看着王熙凤。可王熙凤却只是慢慢的吃茶,不说话。过了一会儿脸一红,才说道叫贾蓉先回去,这里有人她也没精神。这一段可谓是将贾蓉和王熙凤之间的关系暗示了一下。

  然而,关于这一段却还有一种说法是关于这里的王熙凤脸红,抿着嘴笑,还有贾蓉笑着看王熙凤其实是程高本后来加上去的,抄本中并没有关于这三个动作神态的形容。再者说,如果王熙凤与贾蓉真的有关系,也不会真的当着众人的面前打情骂俏。除此之外,还有另一种说法便是贾蓉确实喜欢王熙凤;然而王熙凤却并不喜欢贾蓉,所以关于书中一些看起来只是有些暧昧的场景实际上就是王熙凤对贾蓉的虚以为蛇。

  不过贾蓉和王熙凤是什么关系,现在我们也不得而知。我们唯一可以肯定的贾蓉和王熙凤的关系也就是婶婶和侄子而已。至于他们有没有其他的关系,现在也无从考证了。

  贾蓉的父亲是谁

  我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想必大家便是没有看过,也都听说过。与另外三部都拥有庞大的任务数量与世界观不同,《红楼梦》只是围绕着四个大家族的兴衰来写。而今天我们便说一说《红楼梦》中,贾蓉的父亲,贾珍。

  

贾珍剧照


  《红楼梦》贾珍剧照

  贾蓉的父亲贾珍是世袭三品爵威烈将军,并且还是一个荒淫无道之人。在书中,贾珍虽然有着自己的妻子和两名妾室,却仍旧与自己的儿媳妇秦可卿保持着暧昧的关系。

  关于这点,从秦可卿死后,贾珍背痛欲绝便可以看出。

  书中可以看出,秦可卿自缢后;贾珍得知消息后悲痛越绝,哭成了泪人,甚至连走路都要用拐杖才行。不但如此,在为秦可卿办葬礼时,贾珍哭着向王夫人请求让王熙凤办葬礼,叫她爱怎样办便怎样办。甚至于为了叫秦可卿的葬礼风光一些,贾珍还出钱为自己儿子贾蓉捐了一个五品龙禁卫。如此一来秦可卿的葬礼便可以更加风光。而贾珍不但好色道了对自己儿子贾蓉的妻子下手,并且及其的不孝与贪婪。

  书中有一回写道,贾母率领全家人前去祈福,众人十分忙碌;而贾珍因为天气炎热觉得非常累想要找凉快的地方休息,却看到自己的儿子贾蓉躲在一旁休息。于是便叫小厮上前训斥贾蓉,而贾蓉因为是自己的父亲,便一声不吭的听着。

  贾蓉的父亲贾珍此人,在书中所塑造的形象可谓是坐尽了坏事;贪婪、好色、不孝,最终因得罪的人过多而被抄家,捞个凄凉的下场。

  红楼梦贾蓉是谁

  曹雪芹的《红楼梦》中塑造了许多经典的人物,有柔弱多情的林黛玉,有文弱公子的贾宝玉,还有伶牙俐齿的王熙凤。而今天便说一说红楼梦贾蓉。在红楼梦中贾蓉基本上就是一个古代达官贵族中纨绔子弟的形象,他作恶多端,荒淫无度,最终被锦衣卫查抄家中而依附荣府生活。

  

《红楼梦》贾蓉剧照


  《红楼梦》贾蓉剧照

  然而贾蓉虽然行为令人厌恶,但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贾蓉又是不幸的。他娶了十二金钗中最美的秦可卿,贾蓉本人在《红楼梦》一书中也是眉目清秀,衣服华贵。郎才女貌,这本应该是一段美好的姻缘,可却充满着乱伦不幸。贾蓉与自己的妻子感情并不好,再加上自己的亲生父亲与自己的妻子有染;而贾蓉与府中其她女眷也是暧昧不清,与自己的二姨尤二姐极为不清楚。甚至于,做出了为了与尤二姐鬼混,叫贾琏偷娶尤二姐养在了府外,而最后导致尤二姐被王熙凤逼死。从这里可以看出贾蓉的私生活及其的混乱,父亲觊觎自己的妻子,与自己的妻子苟且;而贾蓉自己又与自己的二姨鬼混,父子俩在这点上倒是出奇的相像。

  从以上来看,曹雪芹在《红楼梦》中的贾蓉所塑造的形象到不只是单纯的一个荒淫无度的纨绔子弟的形象,也是一个被自己父亲妻子背叛的可怜人。父亲的不重视,妻子的背叛;这或许也从侧面导致了贾蓉在生活上的混乱,随意的调戏丫鬟,竟然连自己的二姨有二娘也不放过。

  贾蓉扮演者是谁

  《红楼梦》是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尽管四大名著的故事风格写作手法不尽相同,却有一点是一样的。那就是,来来去去被许多人都翻拍为了电视剧、电影等艺术作品。《红楼梦》同样被翻拍了许多次,然而大多数人认为的最为经典的便是87版的《红楼梦》,在八七版的红楼梦中,贾蓉扮演者是杨俊勇,现在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一级演员。

  

袁鑫版贾蓉


  袁新版贾蓉

  贾蓉扮演者杨俊勇极为擅长扮演一些类似于羽扇锦纶、白面玉冠的小生之类的角色。而这则与贾蓉在《红楼梦》一书中描写的贾蓉,眉目清秀、服饰华美不谋而合。从当初的剧照,还有电视剧中我们可以看出,杨俊勇扮演的贾蓉绝对算的上是眉目清秀,面如冠玉。除了87版的红楼梦之外,还有10版的红楼梦。在这里,贾蓉扮演者则是由袁新出任。袁鑫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是影视和历史双学位。而在这一版的红楼梦中,袁新所饰演的贾蓉在开拍便被导演设定为一个被当时风气所带坏的孩子。

  而袁新的形象则与导演心目中的贾蓉不谋而合。在剧照中也可以看出来,这两版的贾蓉相差较大。相较于87版的面冠如玉的贾蓉,10版的贾蓉更像是一个孩子,一个不知事的孩子。自然,这两个贾蓉到底谁更加的好也是见仁见智了。

  红楼梦人物的塑造,不管是哪一版总会有人称道,有人不满,所以对于这些我们也只是看看便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