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均跟诸葛亮啥关系 诸葛均和诸葛诞又是啥关系
2016-10-18 15:23:34

  诸葛均诸葛亮什么关系呢?诸葛均是诸葛亮的同母胞弟,是诸葛珪的儿子。他们的父亲诸葛珪很早就去世了,诸葛亮诸葛均和自己的两个姐姐一起被叔叔诸葛玄所抚养成人。后来诸葛玄带着几个孩子去荆州避难,诸葛玄在197年去世之后,诸葛亮和弟弟诸葛均相依为命。当哥哥诸葛亮出士刘备之后,诸葛均还在家里种田读书。

诸葛均跟诸葛亮啥关系 诸葛均和诸葛诞啥关系


  诸葛亮剧照

  很多人很好奇,为什么诸葛亮在刘备那里那么有地位,怎么不给自己的弟弟做个官,还要在山里种田呢?其实根据相传,当时诸葛均有可能是在诸葛亮的夫人身边,当年诸葛亮和诸葛均一起长大,两人关系非常好。诸葛亮出山也非本意,希望弟弟可以帮助照顾一家老小,等到天下稳定的时候,他也会继续回来隐居。可惜诸葛亮从青丝变成白发都没有实现自己统一中原的愿望。诸葛均的满腔才华也只能在山中啸傲,在草庐之中抱膝读书。

  也有传闻号称诸葛均后来做官了,他跟随了刘备,在诸葛亮的引荐之下。不过诸葛均为人特别的低调,他不带兵去打仗,也不在朝廷跟着商议大事,他做的是长水校尉,官职不高,俸禄倒是不少,接近于太守的位置。

  诸葛均这个人不喜欢过度操劳,所以他很高寿。直到蜀汉灭亡了,他和宗预一起被迁到了洛阳,在去的路上过世了。他保全了诸葛家的子嗣,大儿子诸葛旺是大哥家的,过继给了他,二儿子是诸葛企,是诸葛亮过继的。大概是因为诸葛均为人低调,所以保全了诸葛家的后代,这么说来诸葛均倒是诸葛家的功臣了。

  诸葛均和诸葛诞啥关系

  在刘备请诸葛亮出山之时,第二次来到诸葛亮的茅草屋中,听到诸葛均当时正在唱歌,刘备误以为诸葛均就是诸葛亮。诸葛均和诸葛诞啥关系呢?其实,诸葛均是诸葛亮的亲生兄弟,是诸葛圭的第三个孩子,从小时候,诸葛均就和叔父以及哥哥在一起生活,在叔父过世之后,诸葛均跟随哥哥在南阳安居下来,直到诸葛亮被请出山之后,诸葛均仍然在南阳种田。

  

诸葛均跟诸葛亮啥关系 诸葛均和诸葛诞啥关系


  诸葛诞剧照

  如果说到诸葛均,他其实是一个非常聪明之人,他和哥哥不一样,喜欢研究阴阳八卦,他的阵法也是非常厉害的,最终也是在诸葛亮的引荐下,才得以投归到刘备旗下。

  而诸葛诞和诸葛均之间的关系是族弟的关系,也就是和诸葛亮、诸葛瑾以及诸葛均的堂兄弟的关系,诸葛瑾为东吴大将,官至大将军,诸葛亮为蜀汉丞相,是著名的政治家,而诸葛均是蜀汉的官吏,官至长水校尉。

  诸葛诞曾经任各种官职,和夏侯玄等人交往非常的好,后来因为诸葛诞追求浮华,和夏侯玄等人沽名钓誉,被皇上免去了诸葛诞的官职,在明帝过世之后,曹爽再次任用夏侯玄等人,也让诸葛诞重新恢复了官职,并且出任扬州的刺史。所以说,诸葛诞一生的官职是磕磕绊绊的,因为浮华曾经让他丢了自己的官职,和诸葛亮等人比起来的话,虽然是族弟的关系,但是远远不如诸葛亮等人的政治生涯,最终诸葛诞也因为兵败被杀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