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雕英雄传梅超风眼睛怎么瞎的

  射雕英雄传梅超风眼睛怎么瞎的

  梅超风是我国金庸经典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中的头号女性反派角色,她由于练了九阴白骨爪而变得阴狠毒辣,看过小说的人都知道在小说后半部分中梅超风双眼瞎了,那么梅超风眼睛怎么瞎的呢?

  

《射雕英雄传》的梅超风


  《射雕英雄传》的梅超风

  梅超风本来是桃花岛岛主黄药师的徒弟武功极高,她和她的师兄陈玄风因为私情偷走半部九阴真经背叛了黄药师来到中原,后来梅超风修炼了九阴真经,但由于对九阴真经的错误理解和为了防止走火入魔而练就了邪功九阴白爪,虽然九阴白骨爪阴狠毒辣是一邪功但它的威力却非常大,梅超风由于武功高强所以江湖上鲜有她的对手?那么梅超风眼睛怎么瞎的呢?

  梅超风自从偷了九阴真经之后他的师傅黄药师就一怒之下将梅超风的其他师兄弟的脚筋挑断赶出了桃花岛因此陆乘风等人都对梅超风恨之入骨,一直在中原追杀她。后来梅超风在和江南七怪的激战中不幸被江南七怪的老大柯镇恶用毒针偷袭刺瞎了她的眼睛,这一情节的具体细节是梅超风因为练的是九阴白骨爪,所以她需要人头骨来练功,柯镇恶就藏到棺材乘梅超风不备的时候将毒针刺入梅超风的眼睛中,就这样梅超风瞎了。

  后来梅超风在和全真七子的打斗中由于眼睛瞎了,而不敌全真七子的袭击,这时她的师傅黄药师见她可怜,帮助了梅超风,而且又一次将她收为了自己的徒弟。

  黄药师徒弟梅超风怎么死的

  梅超风是金庸老先生的经典武侠小说中的反派人物,按照金庸先生的创作风格来说的话,在他笔下的反派人物往往会死的比较惨,那么梅超风这样一位长相绝美,性格孤僻心狠手辣的反派女性角色他的下场是什么样的呢?梅超风怎么死的呢?

  

《射雕英雄传》梅超风的剧照


  《射雕英雄传》梅超风的剧照

  在《射雕英雄传》这部小说中梅超风是一个反派的女性角色,她本来是桃花岛岛主黄药师的徒弟,后来由于背叛黄药师偷了九阴真经逃离桃花岛来到了中原,拿到九阴真经后梅超风急功求进由于自身功力微弱所以在修修炼过程中修炼错误,再加上对九阴真经的错误解读将原来属于正派武功的九阴真经练成了阴险毒辣的九阴白骨爪,由于梅超风虽然武功高强的人心狠手了,所以她在江湖上也有很多仇家。那么心狠手辣的梅超风怎么死的呢?在牛家村的时候,梅超风遇到全真七子双方大战一场,梅超风当时是一个瞎子,所以他在和全真七子的大战中不敌全真七子,他的师傅黄药师看到这种状况出手帮助了梅超风,后来西毒欧阳锋趁机袭击黄药师梅超风舍命救了自己的师傅黄药师,梅超风在临死前黄药师再次将她收为弟子,所以梅超风也算是死得其所了。

  梅超风的一生可以算得上是坎坷,她最初背叛了黄药师,后来师徒两人分道扬镳成了仇敌,到最后梅超风在临死前他们师徒二人又重归于好恢复了师徒名字,或许在梅超风的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个人并不是她的丈夫陈玄风而是她的师傅黄药师,这一点可以从她临死前看出来。

  梅超风是我国金庸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中的一个女性角色,她本是东邪黄药师的弟子,后来由于和恋人陈玄风背叛了黄药师,所以被赶出了师门。后来在《射雕英雄传》被搬上银幕的时候,梅超风这一角色也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因为梅超风就是这部电视剧中最大的一个女性反派角色,在金庸老先生的笔下梅超风是一个容貌美丽但是心肠狠毒的蛇蝎美人,正是因为梅超风这样的人物定性,所以也让观众和读者对他有更多的想象,在《射雕英雄传》播出后网络上有很多关于梅超风图片。

  

《射雕英雄传》中的梅超风的剧照


  《射雕英雄传》中的梅超风的剧照

  目前我们可以看到的很多关于梅超风图片都是她在影视剧中的造型,在旧版的《射雕英雄传》中梅超风的形象是一个面容苍老白发苍苍的老婆婆,在当时的图片中梅超风的形象没有一丝金庸笔下的容貌绝美的感觉,后来在杨丽萍老师饰演梅超风的时候一些关于梅超风图片才逐渐符合了金庸先生的原著中的人物形象,在杨丽萍老师饰演梅超风的剧照中,我们可以看出梅超风那种绝美却又冷酷的魅力,这一版本的梅超风的图片都非常美艳。

  现在在百度上搜索梅超风的话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相关图片,有剧照,有漫画形象,也有游戏中的形象,但不管是怎样的一种形象都能够表现出梅超风的那种冷艳的美丽。

  梅超风喜欢黄药师的原因是

  梅超风和黄药师都是金庸的经典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中的人物,在这部小说中,梅超风和黄药师是一对师徒。梅超风由于从小父母双亡被黄药师收归门下带到了桃花岛,在桃花岛的时候处于豆蔻年华的梅超风度过了一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梅超锋作为黄药师的徒弟对他不仅仅有师徒之情,而且由救命之恩的感激之情,还有一种说法说梅超风喜欢黄药师,这种说法是来源于2014年电视剧版《神雕侠侣》的改编。

  

《神雕侠侣》影视剧中的梅超风和黄药师


  《神雕侠侣》影视剧中的梅超风和黄药师

  在2014年的新版《神雕侠侣》中有一大吐槽点就是梅超风喜欢黄药师,我们都知道在金庸先生的原版小说中,黄药师一生都痴情于他的妻子冯蘅,而梅超风更神经被自己的师兄陈玄风而背叛了黄药师逃离了桃花岛。虽然说新版《神雕侠侣》上面有诸多改编内容,但最让读者难以接受的便是黄药师与弟子梅超风之间的这段师生恋。

  在原著小说中梅超风由于从小父母受奸人陷害而逝世才被师傅黄药师收归门下,后来她为了爱情背叛了师傅黄药师来到中原,后来在梅超风和全真七子的激战中由于她眼睛瞎了不敌全真七子的合力袭击,黄药师见到这种状况出手帮助了梅超风,梅超风也为师傅黄药师挡下了欧阳锋的一掌,但这只是因为他们二人之间浓厚的师徒情谊和爱情没有一丝关系。

  至于在于正导演的新版电视剧《神雕侠侣》中梅超风喜欢黄药师这一情节纯属他个人的改编和原著毫不符合,虽然对于新作品的创作方面我们可以进行一些自我的改变但是还是要符合原著的大致情节走向。

  杨丽萍版梅超风介绍

  《射雕英雄传》是我国一部经典的武侠著作,由于它非常经典所以曾多次被搬上银幕,梅超风是这部作品中的一个女性反派角色,在这部作品中由于她性格和外貌都比较有特色,所以受到了观众和书迷们的关注。在最早的影视剧中梅超风的扮相是一个面容苍老头发苍白的女性,但在金庸笔下的梅超风却是一个绝世美人。在2003年的时候杨丽萍饰演了梅超风,她的扮相惊艳了观众,从此以后观众们在心中将杨丽萍梅超风深深的连在了一起。

  

杨丽萍饰演的梅超风


  杨丽萍饰演的梅超风

  杨丽萍是我国著名的舞蹈艺术家同时她也是第十届中国舞蹈家协会的副主席,197年的时候杨丽萍首次进入西双版纳州舞团之后由于表现突出被调入了中央民族歌舞团,她最著名的舞蹈就是孔雀舞,1994年杨丽萍老师的独舞雀之灵获得了,中华民族舞蹈经典作品的金奖也正是这支舞蹈,让她成为了我们心目中孔雀舞的代表人。杨丽萍本来是一直在舞蹈界发展,后来2003年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她与电视剧《射雕英雄传》结缘在这部电视剧中她饰演了梅超风。杨丽萍梅超风的结合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她饰演的梅超风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这一版本的梅超风让我们眼前一亮,她真正的演出了梅超风的那种冷艳的魅力和气质。

  由于杨丽萍本身舞蹈功底深厚,再加上她长相就可以算得上是美艳,所以她饰演的梅超风非常有感觉,正因为如此她饰演的这个版本的梅超风被称为绝版梅超风。

  梅超风原名叫什么

  梅超风是我国金庸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中的一个女性角色,他本是东邪黄药师的弟子后来由于和恋人陈玄风背叛了黄药师所以被赶出了师门。在这部小说中梅超风是一位长相绝美,性格孤僻心狠手辣的反派女性角色。她由于错误的修炼了九阴真经导致武功变得阴狠毒辣,正因为如此她也会被江湖人称女魔头。梅超风这个名字是在他被黄药师收为徒弟带到桃花岛上的时候,黄药师给她取的,那么在没到桃花岛之前梅超风叫什么呢?梅超风原名是什么?

  

《射雕英雄传》电视剧中梅超风


  《射雕英雄传》电视剧中梅超风

  在《射雕英雄传》这部小说中梅超风的出身较为悲惨,她在很小的时候她本是一名天真烂漫的少女和父母相依为命,后来她的父母遭到奸人的陷害而被杀,从此以后梅超风就变得孤苦无依。后来梅超风遇到了当时桃花岛的岛主黄药师,黄药师见她身世可怜而且在武学上颇有天赋,所以就将她收为门中弟子带回了桃花岛。黄药师带回梅超风之后按照他们中弟子起名字的方式为梅超风改了名字。

  梅超风在小的时候父亲姓梅为她取名若华,所以梅超风原名叫梅若华。 后来由于江湖中人都知道她是黄药师的弟子,所以也只知道黄药师为她取的名字梅超风很少有人知道他的原名叫梅若华。对于《射雕英雄传》的读者来说也很少有人知道梅超风的原名,也正是因为梅超风这个名字和她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所以人们才会忽略了她的原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