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单刀赴会鲁肃,忠义不顾生死,壮志豪迈
2016-10-19 08:23:27 貂蝉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当年刘备孙权的荆州安身,待刘备安过身有自己的发展后,孙权便想要回荆州,刘备当然不想还,到了嘴里的肉谁也不愿吐出来啊。这就有了后来鲁肃关羽面谈归还荆州之事。《三国》里是这样演绎的,壮志豪迈,关羽单刀会。

  好江风,将这轻舟推送,

  波翻浪涌,添几分壮志豪情。

  龙潭虎穴何足惧,剑戟丛中就鏖兵。

  非是俺藐群雄,一部春秋铭记。

  义不负心泰山重,忠不顾死何言轻。

  桃园金兰誓,弟兄山海盟。

  早把这九尺身躯青龙偃月,付与苍生。

_副本.jpg

  建议看到的朋友去听听这首歌曲《单刀赴会》跟《这一拜》一样的豪迈。

  三国里,鲁肃请关羽过河商谈归还荆州之事,并有“鸿门宴”之意,给关羽来个有去无回。关羽那是何等人物,当年“温酒斩华雄”何等的英勇,人家就敢去,带少量随从,扛着青龙偃月刀,呵,人家就走了,尽管部下提示了鲁肃要杀他。

  鲁肃死也不会想到他准备好好的鸿门宴,到成了关羽耍威风之地,关羽吃好喝好,嘴上也没让着鲁肃,“天下土地,惟有德者居之,岂独是汝东吴当有耶?”吓得鲁肃这方都焉了。事先埋伏好的刀斧手也没用了,吃完酒关羽就大大方方的回去了。荆州也没要回,鲁肃白白管了关羽一顿酒还长了人威风。

  上面是小说里的单刀会,关羽成了英雄,鲁肃到成了狗熊。

  实则不然,鲁肃邀请关羽商议荆州之事,历史是有的,但绝不是小说里说的那样,而是鲁肃为了维护孙刘联盟,不给曹操可趁之机,免生祸乱的大智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