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明威和福克纳的关系是怎样的
2016-10-19 11:35:37

  海明威是一名作家,福克纳也是一名作家。那么海明威和福克纳之间有什么关系呢?海明威和福克纳之间又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呢?

  

福克纳图片


  福克纳图片

  海明威出生于一八九九年,而福克纳则出生于一八九七年,他们两人的年龄差不多。从海明威和福克纳都是作家这一点上看来,他们两人都十分喜爱文学,并创作了不少的作品。海明威和福克纳两人还没有认识之前,福克纳就曾经对记者说过,他自己很赞赏海明威的作品。而海明威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是对福克纳持有很高的评价。

  海明威和福克纳的老师是同一人,他们的老师是安德森,海明威和福克纳对于自己的老师都有很高的评价。当福克纳遇到挫折时,海明威也及时地伸出援手,例如福克纳的《标塔》刚出版的时候,并没有受到人们的好评,是海明威公开表示自己很喜欢福克纳的《标塔》。由此可见,海明威和福克纳是一对从未见过面却友谊十分深厚的朋友。

  福克纳和海明威曾经有过一次写信的交流,福克纳先是给海明威写了一封信,之后海明威给福克纳回了信,信中的内容很长,充分显示出了海明威对福克纳的尊重。但是可惜的是,海明威和福克纳却始终没有机会会上一面。海明威和福克纳两人是一对从未见过面的好朋友,他们两人有着共同的兴趣,那便是文学。他们在文学上的成就都非常高。

  海明威参战经历有哪些

  海明威是二十世纪世界文坛历史上非常有名的一位作家,他的一生除了是一名作家之外更多的还是一位革命者,他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对国家的政治要事非常的关心,所以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真正开始之后,海明威为了能够为国家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便参与了作战部队。而且从这各方面来讲海明威参战经历实际上是非常丰富。

  

海明威图片


  海明威图片

  但是由于海明威长时间伏案写作导致了海明威的眼睛视力非常不好,所以在参加战争前的身体检测时他并没有通过。不过他并没有灰心,而是尽最大的努力成为了一名战地医生的司机,虽然只是一名小小的司机,但是他却非常珍惜这一次工作的机会,在这一次作战中海明威为了能够成功救治一名伤员,在将他拉回阵营的道路上自己的腿却被炸药炸伤了。

  腿被炸伤之后,为了能够成功地将这个伤员救活,他不顾自己腿上的伤坚持帮助伤员,双方的作战指挥员在达成协议之后决定暂时停止战争,而原因竟然仅仅只是因为海明威的这种做法感动了澳方的指挥官,所以由此可见,在当时激烈的生存环境之下海明威还能够始终如一的坚持着自己的原则,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受伤的战士,这种精神实在是难能可贵。就算他并没有真正参与作战,但是在这期间海明威参战经历却是不少的,更何况之后他还参与了第二次世界大战。

  海明威的故事有哪些

  海明威是美国的一位文学家,他的创作方式有许多独特之处。海明威的故事之一就和他创作的独特之处有关系。

  

海明威图片


  海明威图片

  海明威在创作期间的表现异常独特,因为作家在创作期间一般都是坐在椅子上进行创作。然而海明威却不这样,他几乎每次都是站着进行创作。有人问海明威为什么他要选择这样的创作方式,而海明威的回答是:“站着会让自己变得更容易疲劳,而疲劳便会督促自己挑精华部分写,而不需要写一些不必要的话语。这样作品的含金量就会更高。”除了站着写作之外,海明威还经常喜欢在冬天进行创作,尤其是那种格外寒冷的天气,在这样寒冷的天气海明威也不会穿很厚的衣服,他依旧穿那种很单薄的衣服在寒冷的环境中创作。这也是为了追求作品的含金量。

  海明威的故事之二发生在二战期间。在二战期间,美国的一位将领在拍卖会上获得了两箱的威士忌酒,而此时海明威也在场,他平时就喜欢喝酒,看到将领得到这么多的酒便主动提出要花钱买六瓶酒。可是将领并没有答应海明威的这一请求,之后好不容易答应了,但条件是要海明威给他上六节课才能换得酒。海明威答应了,可是在第六堂课还没有开始讲的时候,海明威就有急事要离开,但是最后在机场的时候还是把这堂课讲完了。将领将装了六瓶酒的箱子给了海明威,但是海明威表示要检查一下,果然,这一检查发现将领给的只是茶叶罢了。

  海明威的一生经历

  海明威是二十世纪非常有影响力的一位作家,他出生在美国,他从小就生活在一个非常美丽和谐的村庄里面,在那里他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这对他后来的写作也有很大的帮助,实际上除了他的童年生活之外,海明威的一生也发生了很多事情,那么海明威的一生究竟是什么样的呢?

  

海明威图片


  海明威图片

  根据相关的历史资料记载,海明威因为从小生活在美丽的大自然中,所以对大自然充满了热爱,这也是为什么海明威的作品中有很多关于描写大自然的原因,除了这一段时间之外,海明威在他十八岁的那一年拒绝了上大学的机会而是义无反顾地去了当地的一家报社成为了一名写作人员,也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海明威真正踏上了他的写作生涯,在这家报社工作了六个月之后海明威的写作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1918年海明威和很多的年轻人一样参与了第一次世界大战。

  但是由于他的眼睛视力较差所以没有通过考核,只能作为红十字会救援队的一名司机,就算如此,在整个救援过程中他也一直站在战火的最前沿,当然,在参与战争的过程中他也没有放弃自己的写作,他一边救援一边创作,甚至还将救援中所受到的触动写进自己的作品。海明威的一生中有一个缺憾那就是他的婚姻生活并不美满,根据相关的历史资料记载海明威的一生中先后结了四次婚,但结局却都不是很好,海明威最后甚至以自杀的方式结束了生命。

  海明威写作风格是什么

  可以从三个角度来赏析海明威写作风格。首先是海明威的语言风格,在创作中,他所使用的词语都不是很华丽的词语,他追寻的是一种朴实硬朗的风格,所使用的词语大多都会体现出一种硬汉刚硬的形象。

  

海明威图片


  海明威图片

  在文章中,海明威很少使用形容词,只是将普通的场景用普通但是强有力的名词来表现。这个可以反映出海明威语言风格中质朴又真实的一面。在质朴的同时,也描绘了很直观的画面。海明威在强调文章的客观性的同时还会委婉地表达出所要表达的深层思想,即便文字朴素,但内在感情同样可以表达出来。海明威在创作中会使用不同工作领域的人所使用的特有语言,这同样十分吸引读者,可以带给读者一种真正具备语言功效的幻觉。从而给读者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其次,海明威还十分擅长使用对话的方式来创作,这种对话的表达方式,不仅简洁易懂,而且还能将文中的内容表达的更为彻底,这也成为了海明威写作特点的一个独特之处。最后,海明威作品中的男女在结局的时候总会分离。而这种分离有许多不可抗拒的因素,像意外死亡,或者男性自身的一些缺陷等等。总之海明威的作品结局一般都是悲剧。海明威写作风格也隐晦地表达出了海明威内心的想法,这就是他和女人生活在一起时间一久就会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

  海明威荣获诺贝尔文学奖

  海明威在文学界一直都有很大的名气,他所创作的小说代表性都很强,深受读者的喜爱。海明威在出版了许多书籍后,他的创作才能表现得更加突出。那么海明威诺贝尔文学奖之间的关系是什么呢?

  

海明威图片


  海明威图片

  因为文章过于优秀,在1954年的时候,海明威在文学领域的发展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他在这一年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这个奖项对于作家而言可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海明威之所以能获得诺贝尔文学家,一方面是因为他自身不懈的努力终于得到了肯定,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诺贝尔颁奖组发现了海明威的创作不仅很有特色,而且很有研究价值。海明威诺贝尔文学奖这两者就产生了直接的关系。

  海明威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是凭借至今都脍炙人口的作品——《老人与海》。这部经典作品让海明威登上了国际的舞台。之所以是以这部作品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是因为这部作品中所发扬的精神是值得人们肯定的。在海明威的精神世界里,他崇尚勇敢的男子气概。即便是面对如此残忍的社会,也不能弯腰屈服,因为他认为作为一名男子要有不怕牺牲、不怕吃苦的精神。正是海明威的这种正能量深深吸引了广大的读者。所以说,海明威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是当之无愧的,他只是获得了他应有的奖项,因为他的作品不仅很有文学价值,而且对社会也会产生一种积极的影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