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王重阳怎么死的 王重阳生平简介

  王重阳是我国道教之一全真教的开创者,在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神雕侠侣》和《射雕英雄传》中都有关于他的介绍,小说中的王重阳是周伯通的师兄,同时也是全真七子的师父。他是一位独步武林的武学奇才,武功上的造诣深不可测,那么作为天下第一高手的王重阳怎么死的呢?

  

《神雕侠侣》王重阳剧照


  王重阳在年少时是一位文武贯通的全才,同时也是江湖上数一数二的绝顶高手,王重阳学武之后面对金兵攻我城池,杀我百姓,犯我边界的行为非常的愤恨,所以他毅然大举义气和金兵对抗,只可惜他的义举失败了,面对将士们全军覆没的惨状王重阳愤然出家,出家后王重阳躲在活死人墓中自暴自弃郁郁寡欢。

  林朝英是王重阳一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人,林朝英一直对王重阳有意,王重阳虽然心知肚明但由于家仇未报不想纠结于儿女之情,所以对林朝英默默深情一直假装不知。后来林朝英对王重阳因爱生恨,两人多次在终南山比武但几千招内始终难以分出胜负,后来林朝英进了古墓王重阳则在终南山上盖了全真观出家做了道士。《神雕侠侣》这部小说开篇讲述林朝英一入古墓就再也没有出来,之后她从别人口中得知王重阳已经死了,小说记载王重阳自从创立全真教之后就一直待在终南山直到正常死去。

  王重阳的成名绝技是什么

  王重阳是金庸先生笔下一个大师级的武林高手,堪称当时武学之最、江湖泰斗,王重阳与南帝段智兴、北丐洪七公、东邪黄药师和西毒欧阳锋并成为天下五绝。那么,王重阳的成名绝技是什么呢?

  

《神雕侠侣》影视剧中的王重阳


  王重阳是个武学奇才,他天资过人,武功造诣深不可测,甚至可以说是独步武林。早些年间,曾积极投身抗金事业,并多襄义举,名震一方。抗金失败后,他进入活死人墓不理世事,直至被林朝英激怒后才再现江湖。

  后来,王重阳出家为道,建立了全真教,并深得道教奥义,有所成就,广收门徒,成为一派宗师,被誉为“天下武学正宗”。那么,王重阳的成名绝技是什么呢?王重阳的武学造诣出神入化,博大精深,他独创的全真派招式、先天功威力无敌,罕逢敌手。

  在第一次华山论剑时,王重阳力敌南帝北丐和东邪西毒,夺得了引发江湖纷争的《九阴真经》,并将《九阴真经》的内容完全领悟,与自身武功融会贯通,王重阳的武学造诣更进一层。

  王重阳旧病复发后,担心自己死后无人克制西毒欧阳锋,就与南帝段智兴交流切磋,将段氏祖传的一阳指与王重阳的先天功融为一体,使一阳指效力倍增。随后王重阳诈死,欧阳锋前来抢夺《九阴真经》,王重阳趁机以一阳指废除了欧阳锋的蛤蟆功,王重阳因此声名大噪,所以王重阳的成名绝技是一阳指。

  王重阳和张三丰是什么关系

  我想很多武侠迷对王重阳张三丰两个人都不会陌生,他们两个人都是道教的创始人,王重阳创建了全真教张三丰创立了武当派。虽然他们二人都是金庸武侠小说中的人物,但是他们生活的时期和年代都是不同的,张三丰生活在元末明初时期而王重阳生活在南宋时期。

  

王重阳塑像照


  王重阳塑像照

  张三丰和王重阳都是一代武学宗师,所以他们两个人的武功造诣都非常高,在他们各自生活的时代中,他们都可以称得上是高手中的高手。那么王重阳张三丰谁更厉害呢?

  王重阳是金庸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的人物,当时他是天下五绝之首,在华山论剑中王重阳打败了东邪,西毒,南帝北丐四人成为了天下第一并拥有了至高的武学秘籍九阴真经,所以从这一点我们可以看出王重阳在武功方面造诣非常高。金庸先生一生创作了多部经典的武侠作品,在他的笔下有很多武功超群的大英雄。在金庸先生的笔下王重阳,不仅是一位武学大师,他更是创立了全真教的一代宗师。张三丰的身份和王重阳差不多,王重阳创立了全真教而张三丰创立了武当派,在小说倚天屠龙记中张三丰是当时时代中武功最高的人。如果要在王重阳张三丰做比较的话,还是王重阳的武功造诣更高一些,因为王重阳在没有练习九阴真经的时候就已经是天下第一了,后来他又精心研究了九阴真经,在修炼了九阴真经之后王重阳的武功才算是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

  王重阳与林朝英是什么关系

  王重阳与林朝英是一对令人扼腕叹息的怨偶,他们虽然郎才女貌,一对璧人,却最终没能走到一起。王重阳是全真教的创派祖师,林朝英是古墓派的开山祖师,王重阳与林朝英都是极富传奇色彩的人物。

  

影视剧中的王重阳和林朝英


  影视剧中的王重阳和林朝英

  王重阳和林朝英是武林数一数二的高手,林朝英虽是女流之辈却是武学奇才,她对王重阳心存情谊却又不肯表白。眼见王重阳因为抗金失败而隐居活死人墓,一身才学武功尽皆荒废,林朝英于心不忍,便站在活死人墓前极尽辱骂之能事,逼得王重阳应声而出,再现江湖。

  但王重阳虽然心知林朝英的情谊,却以“胡虏未灭,何以为家”的理由装痴卖傻,不肯接受林朝英,林朝英羞愤难当,步步相逼,最后王重阳只得让出活死人墓,在终南山另建栖身之所,并出家为道。许是因缘际会,王重阳在道教中如鱼得水,深得奥义,大有所成,并以此建教,也就是全真教。

  而林朝英求爱未遂,无奈之余长住活死人墓,守着嫁妆,郁郁而终。林朝英心中恼恨,所创《玉女心经》皆以克制全真教武功为上,实际也与全真教武功相辅相成。林朝英死后,王重阳伤心不已,尤其是想到林朝英一生痴情,却郁郁而终,不禁悄悄进入古墓怀念故人,黯然神伤

  看到林朝英所创武功皆是克制全真教武功的路数,王重阳百感交集,隐入深山,研究破解之道,但终无所得。直至王重阳在第一次华山论剑,夺得《九阴真经》之后,才真正破解了林超英的武学精髓。

  中神通王重阳生平简介

  中神通王重阳是金庸小说中虚构的人物,在《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中都有提及,王重阳英俊潇洒,义薄云天,人称中神通,他与南帝段智兴、北丐洪七公、东邪黄药师和西毒欧阳锋并成为天下五绝。

  

影视剧中的王重阳


  影视剧中的王重阳

  中神通王重阳早年学文,后来习武,他纵横江湖,行侠仗义,曾高举义旗与金兵抗争,甚至耗费巨资和人力建造了活死人墓,为起事做准备。抗金失败后,王重阳痛苦不已,隐入活死人墓多年,不肯与金人共青天。无论多少好友劝说游说,王重阳都初心不改,坚决不出古墓,直到死对头林朝英前来叫骂,连续七天七夜终于将王重阳激出,王重阳与林朝英也就此化敌为友,同闯江湖。

  在相处中,林朝英对王重阳芳心暗许,欲嫁给王重阳为妻,但王重阳装痴卖傻不肯回应林朝英的感情,两人决斗近千回合仍不分胜负。最后王重阳被逼离开了活死人墓,在终南山建立了全真观,出家为道。出家后的王重阳渐渐被道法所感,参透了清净虚无的奥义,并四处传教,建立了全真教。

  《九阴真经》现世之后,引起武林纷争,中神通王重阳与南帝北丐、东邪西毒等人约定以华山论剑决定《九阴真经》的归属。最终,王重阳力克其他四人获得了《九阴真经》。

  王重阳临死前担心西毒欧阳锋做大,无人能敌,便与南帝段智兴交换武学,学会了段氏代代相传的一阳指,并最终以一阳指破除了欧阳锋的蛤蟆功,欧阳锋元气大伤,退回了西域。王重阳也寿终正寝,就此辞世。

  王重阳和独孤求败是什么关系

  王重阳和独孤求败都是金庸小说中比较神秘而厉害的角色,王重阳是历史上确有其人,而独孤求败是完全虚构的。王重阳和独孤求败最大的相似之处就是他们都是具有传奇色彩的武林高手,虽然都不曾在小说中正式出场,但两人在武林的传说和影响却是不容忽视的。

  

独孤求败剧照


  《神雕侠侣》中独孤求败剧照

  王重阳天资聪慧,少有所成,武功深不可测,曾在抗金的义举中名声大噪。抗金失败后,王重阳躲入自己建造的活死人墓中数年光阴,不肯委身屈居金人之下。直到宿敌林朝英前来叫骂才如梦初醒,复出济世,王重阳与林朝英也就此化敌为友,同闯江湖。后来,林朝英情逼王重阳,王重阳无奈出家为道,建立了全真观,并在道义中深得精妙。

  与王重阳相比,独孤求败虽然声名在外,但关于他的消息实在是少之又少。独孤求败曾在小说《神雕侠侣》《笑傲江湖》和《鹿鼎记》中有所提及,所提及的内容也只是他所用的武器、剑诀等等。金庸先生曾在散文中提及独孤求败是鲜卑人,复姓独孤,一生骄傲,与别人比剑从未有过一次失败,所以,改名独孤求败,但仍是未逢敌手,睥睨天下。

  在武功方面,王重阳和独孤求败很难决出胜负,独孤求败凭借独孤九剑称霸于世,所向无敌。而王重阳自创全真派招式,精通先天功和一阳指,后来又尽得《九阴真经》的精髓,武功深不可测,堪称世间第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