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榜慈航道人的介绍 慈航道人为何叛教如佛
2016-10-19 16:21:20

  封神榜慈航道人

  慈航道人也就是慈航真人,又被人们尊称为慈航仙姑真人是也,也被南海人称为慈航大士。慈航道人是著名的天道圣人,即元始天尊,他的第九位弟子,同时慈航真人其实是元始天尊门下里面的唯一一位女性弟子,也是十二金仙的之一,她是汉人的祖先,是道教的女真神仙。

  

慈航道人像


  慈航道人像

  在封神演义中,当时纣王无道残忍,为讨好妖后妲己,要求当时慈航母亲奉上她的手和眼睛。慈航孝心,不忍母亲受痛苦,代替母亲奉上了手和眼睛,孝心感天动地。女娲娘娘闻之,便赐予她千眼和千手的法术,还让她可以有幸做原始天尊的徒弟。后来慈航在普陀山修炼,修炼有成后帮助武王伐纣,终于灭了商朝。后来在要上封神榜的时候,慈航道人出主意,想让赤精子收服了殷洪,事实上这是一条毒计。赤精子用了太极图将殷洪收入之后,殷洪求饶赤精子,赤精子其实是抱有留恋之情的,但是慈航道人催促他,让他莫误了自己上封神台受封赏的时辰,这逼得赤精子只能含悲忍泪去收拾了自己的徒弟。这一点的慈航道人确实有点铁面无私,不讲人情。但是慈航道人一方面还是很雨泽世人的,她尝草药救世人,救世间男男女女去脱离苦海,拯救他们于人世间的苦难。世间的人们对于慈航道人的恩惠也是十分感激的,到处修建庙宇供奉她,感谢她的恩泽。

  慈航道人为何叛教如佛

  历史上的纣王在当时的朝代里残暴昏庸无道,经常把民间的平民百姓因自己喜乐将其弄成残废。后来一次为博取妲己妖后的开心,便要夺取慈航母亲的双手和双眼,慈航不忍心母亲受苦,于是主动奉献出了她的双手和眼睛,慈航道人的孝心可谓是感动了上天。

  

慈航道人像


  慈航道人像

  于是女娲娘娘得知此事,就传授了慈航变幻千手和千眼之术,还将她引荐给了元始天尊,以此有幸成为了元始天尊的徒弟。原始天尊传授给徒弟慈航一本天书,让慈航潜心修炼法术,后来在普陀山慈航修炼最后得道成了仙,被大家称为慈航道长。后来慈航道人前去西游,开始潜心修炼起了佛法,成为了男性修炼者,被世人称为观音菩萨。

  所以有人就提出了慈航道人为何叛教入佛这一说。但是事实上这也是有好几种说法。一种说法是,其实慈航道人并没有背叛这一说,因为道教和佛教是相互交融吸收借鉴的。只是在道教中这个角色叫作慈航道人,在佛教中这个角色叫作观世音菩萨。他们只是在不同的教派有不同的名字而已,并没有说是一个人背叛了道教而投奔佛教这样的说法。另一种说法则是比较现实,就是道教的历史并没有佛教的悠长,这样的说法散布出来其实是道教为了抹黑佛教的做法。也就是不存在的行为,因为慈航道人本身是一个男性人物,但在道教中一直是以女性出现的,所以真实的可能性就比较低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