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择偶圈太窄?都有谁娶了亲外甥女为妻

  在普通人眼里,皇宫绝对是个神秘而又神圣的地方,其实,在中国2000多年的封建帝制史中,皇宫里还发生了太多太多普通人所无法理解的杀伐与混乱。为了权力,他们可以践踏亲情。帝王们的婚姻大多也是有政治目的的,他们中有人的婚事也很奇葩。其中还有人娶了自己的外甥女为妻。

  今天,老黄就给你扒一扒几位皇帝的婚姻事。

  1/孙休的皇后被侄子逼死

  孙休,东吴开国皇帝孙权的第六子。不知出于什么目的,孙休16岁那年,孙权亲自做主把自己女儿孙鲁育的女儿(朱氏)许配给自己的儿子孙休为妻。婚后,朱氏先后为他生下了四个儿子。

  两年后,孙休的父亲孙权去世,他的弟弟孙亮接了父亲的班,成了东吴的第二任领导。

  后来,权臣孙綝发动政变,在领导岗位上只呆了6年的孙亮,被贬为会稽王。以孙綝为首的大臣们迎立孙休为帝。

  孙休算是个不错的领导,在位期间,颁布良制,嘉惠百姓,促进了东吴的繁荣。孙休还是个著名的文学爱好者,在位期间,十分重视教育和农桑。曾立五经博士,考核录选应选的人才。

  由于世道不太平,战事频频,孙休30岁时就英年早逝。谥号为"景皇帝"。

  孙休去世的时候蜀国刚刚灭亡,太子幼弱恐怕难以保国,有人建议立孙休的侄子孙皓为帝,便劝皇后朱氏以孙皓为嗣,朱氏只有答应。

  孙皓嗣位照例应尊孙休的皇后朱氏为太后,不料一阔脸就变的孙皓,改以生母何氏为皇太后,贬朱氏为景皇后。不久,朱皇后又被孙皓逼死,时年31岁。

  2/强娶甥女的完颜亮

  完颜亮,金太祖完颜阿骨打庶长孙。完颜亮原为金国的藩王,后来发动宫廷政变,杀掉了熙宗,自立为帝,为金国的第四位皇帝。

  完颜亮是中国历史上最荒淫无道的君主。在位期间,除了广纳天下美女充实后宫,还强抢大臣之妃,甚至连自己的近亲也不放过。

  据《金史》记载:完颜亮非常喜欢姐姐的女儿叉察,公然要求太后把叉察召入后宫,纳为嫔妃。太后坚决反对。色胆包天的完颜亮 ,最终还是将外甥女叉察强行占有,过上了名副其实的夫妻生活。

  残暴无度和荒淫无道的完颜亮,最终也落到好下场。在一次进攻南宋的行军途中,当了12年荒淫领导的完颜亮被部将斩杀,时年40岁。死后先被追废为海陵炀王,不久又被废为庶人。

  3/悲催的舅舅与处女皇后

  刘盈汉高祖刘邦吕雉的嫡长子,刘邦驾崩后,16岁的刘盈继位,史称汉惠帝,是西汉的第二位皇帝。

  汉惠帝是一个个性温和、为人软柔的小男人,他虽然贵为皇帝,但一直受制于他那身为皇太后母亲吕雉的控制,他那年的皇帝做得有名无实,是女强人吕雉任意摆弄的傀儡。

  刘盈不仅在政治上难有作为,即使是个人的婚姻幸福,他也是作不了主的。

  在吕后的强制要求下,18岁的刘盈被迫迎娶了自己亲姐姐鲁元公主的11岁女儿张嫣(即外甥女)为妻,并被册封为皇后。他老妈还恬不知耻地说,这叫肥水不流外人田,还美其名曰“亲上加亲”,实际上是吕后为方便自己掌控大权所下的一着损棋。

  刘盈认为和自己的亲外甥女结婚婚有悖人伦,但他又抗拒不了这样的事实,两人只做了名义上的夫妻。

  刘盈保住了人性,但他却用人性的另一种张扬来填补这段空虚和空白,他拼命去其他女人那里寻找快乐,寻找能够麻醉自己忘掉痛苦的快乐。

  加之他当政期间,他那个张狂的母亲残忍嗜杀,使得刘盈内心一直饱受煎熬,闷闷不乐,结婚仅仅三年的刘盈便抑郁而终,时年23岁,葬于安陵,谥号孝惠皇帝。

  张嫣却没他舅舅幸运,虽然年纪轻轻就玩丢了性命,但好赖也享受过人世间的男欢女爱,而她却在刘盈死后,被遣往冷宫,生活极其清苦,17年后,张嫣去世,年仅36岁。最后与汉惠帝合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