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杨过会独孤九剑吗 杨过小龙女有孩子吗

  很多观众会纳闷一个问题就是杨过会独孤九剑吗?很多人说杨过真的不会,但是为什么很多人说他用的就是传说中的独孤九剑呢?熟读过金庸小说的人应该都清楚,金庸曾明确的指出会独孤九剑的也就只有3个人而已,一个是创造者独孤求败,一个是风清扬,还是一个就是多情种令狐冲了。

  

杨过剧照


  杨过剧照

  那么杨过会独孤九剑吗?杨过在遇到风清扬的时候,风清扬说的是把这独孤九剑传给你,若是不传给杨过的话,再过几年的时间,这个世上或许就永远没有这套神奇的剑法了。风清扬只是这么一说,具体的有没有教杨过却没有明确记载,可以说杨过在剑冢得到的也只不是独孤九剑的剑而已,并没有得到剑谱。

  还有人对于杨过会独孤九剑吗是保持肯定的回答,杨过是会的。金庸曾经也这么说过,杨过对于独孤九剑的剑法学会了一部分,但是他的内力是强于令狐冲的,那等于是间接的说令狐冲是真的学会了这套剑法,杨过也是学了的只不过没有全部学会,那么可以理解成两个人在独孤九剑上的领悟各有不同罢了。

  当杨过遇到神雕之后,他个人修炼武功的很多方式是继承了独孤九剑而已,但是并不意味着招式全部都学习到了,所以说杨过是不会独孤九剑的,再到后来就有了令狐冲练成的是无招胜有招,杨过练成的却是无剑胜有剑,单纯的听这两个名字就能知道他俩谁的功夫更高一点了。

  解读杨过小龙女有孩子吗

  看过神雕侠侣的朋友们估计都很羡慕小龙女能有杨过这样的伴侣,杨过虽然很风流,但是他对小龙女绝对的忠心,江湖中那么多爱慕杨过的女子他都可以视而不见,可以苦苦等待小龙女16年!那么杨过小龙女有孩子吗?

  

杨过剧照


  杨过剧照

  金庸小说《倚天屠龙记》里有个穿黄衣的女子,她自己说过终南山下,活死人墓,神雕侠侣,绝迹江湖。说的肯定就是杨过和他的小龙女。这个穿黄衣的女子就是他们的孩子。丐帮帮主的女儿曾经叫这个黄衣女子为杨姐姐,正好和杨过是一个姓,又说了那么一段话,就足以猜测她就是杨过和小龙女的孩子了。

  单就杨过和小龙女有孩子吗这个问题,很多相关资料也了推翻黄衣女子不是他们的孩子。因为杨过和小龙女出现的年代是宋朝末期元朝初期,而黄衣女子出现的年代已经是元朝末期明朝初期了,从年代上来讲,黄衣女子和杨过小龙女的年代可是距离有100多年了。黄衣女子不过才是20几岁的女孩子,如果真的要把她和杨过小龙女联系在一起的话,那她应该也是杨过和小龙女的曾孙女也才能说的过去。

  综合上面两种说法,杨过小龙女有孩子吗这个问题没有很明确的答案,但是黄衣女子肯定不是他们的孩子。

  解读杨过郭芙的爱情

  一提起《神雕侠侣》里的爱情故事,最让人们荡气回肠的莫过于就是杨过与小龙女了,可是因为他们属于师生恋,在那个时代简直是大逆不道的,所以道路也不是平坦的。其实杨过的爱情并不只是与小龙女,他与诸多女性都有过感情纠缠,特别是郭靖黄蓉的女儿郭芙,杨过郭芙的爱情也是这本小说里的一大看点。

  

杨过郭芙剧照


  杨过郭芙剧照

  郭芙之母黄蓉幼年的经历,让其对女儿比较溺爱,导致郭芙养成了刁蛮、任性的性格,这也是杨过郭芙两人虽然互有好感,但最终却无法走在一起的根本原因。两人的爱情可以说是一个美好的错误,只能作为回忆,只能当事人在心底感悟一下,在现实生活中却是无法实现的。

  虽然杨过也倾慕郭芙的美貌,但两人刚开始认识的时候,不可否认杨过在郭芙面前有着自卑的一面,通过不断的惹怒郭芙来刷自己的存在感,可是郭芙刁蛮、有些小心眼的性格,让其不断的给杨过制作麻烦,而且最严重的一次竟然是砍下了杨过的胳膊。但是杨过对郭芙却是不断的进行救援,而且从来没有找郭芙报过仇,可见其在杨过心里还是有一席之地的。

  杨过对于郭芙也不是没有感觉的,当郭芙赞扬自己丈夫的时候,杨过心里还是有一些吃味的,要不然也不会为郭襄准备了一场盛大的生日宴会了。杨过郭芙的爱情是在错误的时间遇到了正确的人,有一种错失之感,只不过从两个人的性格出发,这样的结局对谁都有好处。

  杨过断臂是因为谁

  在金庸的武侠小说里面,杨过断臂是一个情节的高潮,为了让大武和小武不为了郭芙的事情反目为仇,杨过撒谎说郭靖已经同意把郭芙许配给自己,而这番话也碰巧被小龙女听到,小龙女把淑女剑留给了郭芙,自己出走了,而这是杨过断臂的一个很重要的导火索。

  

杨过剧照


  杨过剧照

  杨过从小在襄阳城和郭芙一起长大,可以说,在郭芙自己的内心里,对杨过是喜欢的,但是杨过却始终钟情于小龙女,这一直是郭芙的一个心结。虽然在书中,郭芙对杨过打骂,这一切却都是因为杨过对她感情不回应导致的。其次,郭襄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郭襄刚刚出生之际,被托付给了杨过和小龙女,他们本来准备用郭襄来换取情花毒的解药,但是后来这个想法也是不了了之,但郭芙不这样想,在她心里,杨过和小龙女就是打算用自己妹妹的生命来换取解药,她担心妹妹的安危,于是向杨过兴师问罪。

  另外在得知了小龙女曾经失身以后,在联想起来杨过的拒婚和日常的种种,郭芙就以这个为由羞辱杨过,而杨过的个性我们也可以知道,于是两人之间发生了争执,而这场争执当中,杨过被郭芙用淑女剑砍去了一条手臂。

  但是从情感的角度出发,对于杨过,郭芙是喜欢,她内心深处是渴望得到杨过的,杨过却不顺她的意,这让郭芙内心对杨过因爱生恨,积累到了一定的程度,这份积压很久的感情终于得到了释放,也就有了原著当中的杨过断臂。

  杨过与小龙女的爱情分享

  在金庸的武侠小说当中,大家不仅仅可以看到各种英雄大侠,还能看到美好或者悲惨的爱情故事,其中杨过与小龙女的爱情故事就感动了很多人。杨过是神雕侠侣当中的男主角,而小龙女则是他的师父,也是他的姑姑,这两人之间有美好的爱情,而两人之间的感情也感动了很多的读者。

  

杨过与小龙女剧照


  杨过与小龙女剧照

  在杨过14岁那年,他第一次遇到了小龙女,当时的小龙女大概十六七岁的样子。当时的杨过是在小龙女的活死人墓里面和小龙女相见的,其实也算是小龙女救下了杨过,因为当时的杨过是中毒才来到活死人墓的。之后,杨过就成为小龙女的徒弟了,小龙女将自己所学到的武学都传授给杨过,两人在活死人墓中相处了两年时间,杨过在这段时间已经学会小龙女传授的武功,杨过更是在这段时间对小龙女产生了爱情。

  杨过与小龙女的爱情开始于古墓之中,但是他们并没有走到一起,因为种种误会,两人最终分别多年。在分别的这些年当中,两人都非常思念对方,带着对对方的思念,一直坚守着这段美好的爱情。最终,杨过和小龙女的爱情也有了一个美好的结尾,两人相守在一起。

  杨过与小龙女的爱情是非常艰苦的,两人经历了种种磨难最终还是走到一起了,就是两人不顾世俗只坚守爱情才感动了上千读者。这两人的爱情让大家看到美好和希望,看到了坚守的珍贵。

  杨过与小龙女的爱情介绍

  年少时期,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武侠梦,而在金庸的小说里面,神雕侠侣是在我们年少的时期最能满足自己的武侠梦的一部。除了让每一个热血的青年在读小说的过程中自身的积极性可以很大的被调动,对于那些处在青春期的少女来说,神雕侠侣也很好的满足了她们内心的爱情梦。

  

杨过和小龙女剧照


  杨过与小龙女剧照

  那么在我们传统的认知里,对于杨过与小龙女的定位,则是一对跨越了世俗的恩爱情侣,读过金庸神雕侠侣的人都知道,在最开始小龙女和杨过的关系是师徒,在过去那个封建、教条刻板的旧社会,这样的关系要想发展成为一种亲密的恋人关系是非常困难的,同样不被世人所接受。

  而在很多少女的眼中,杨过与小龙女的相识和相恋的过程是非常浪漫的。全真教教徒杨过在长期经受了同门的师兄的侮辱以后,内心开始逐渐的叛逆起来,打伤了师兄,为了逃避职责,他落荒而逃并且被玉峰所伤,之后在孙婆婆临死之前的要求下,小龙女收留了杨过,答应以后好好照顾他。两人重返古墓,并且杨过正式成为了小龙女的关门弟子,一起在终南山上练习玉女心经,杨过的功夫有了很大的一个提升。

  而杨过与小龙女的重逢是在绝情幽谷,为了杨过的安危,小龙女答应和迷恋自己美色的公孙止成亲,却被裘千尺以杀死郭靖黄蓉为条件所救,后来因为误会,小龙女离开了襄阳城,杨过的右臂也被郭芙砍掉,杨过在终南山救了被金轮法王等打伤的小龙女,之后真情告白,他们二人最后古墓成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