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的野心 拿破仑远征埃及
2016-10-21 09:11:59

  拿破仑的野心

  拿破仑,十九世纪法国的君主,他的一生有过许多的战役,因而被人们一致认为是一名军事奇才。那么拿破仑的野心到底有多大呢?

  

拿破仑的野心 拿破仑远征埃及


  拿破仑图片

  拿破仑从十岁开始便被父亲送到军校,自小的他就已展现出他本身所具有的独特才能,他将自己的军事思想很好地运用到战争中,为自己获得了不少的支持。拿破仑是充满野心的,他曾设想过要让科西嘉从法国中独立出来,可惜未能成功。拿破仑的野心还表现在他时刻关注时势,在一七九五年的战役中,拿破仑首次显示出自己独特的才能,开始受到人们的关注。

  拿破仑的野心开始展露出来,此时,政府感觉到了来自拿破仑的威胁,便任命拿破仑为司令,让他负责抑制英国,以期挫一挫拿破仑的锐气,降低他在人们心中的印象。虽然拿破仑的埃及之战并没获得成功,但是之后拿破仑所发动的政变却使得拿破仑的野心得到了实现。成为了法国执政者的拿破仑并没有因此停下自己的脚步,因为拿破仑的野心不止于此,一八零四年,拿破仑成为了皇帝,他的野心进一步的到了满足。

  拿破仑之后便有了将法国变为第一强国的野心,他开始制定各项举措,使得法国各行业得到发展,拿破仑还不断发动战争,以期通过战争来夺取更多的殖民地,扩大法国的势力范围。一八二一年,拿破仑逝世,一代野心家就此离开了人世。

  拿破仑的一生是充满野心的一生,他的野心支持了他不断前进。

  拿破仑思想

  拿破仑是一名军事家,他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世上只有两种力量:利剑和思想。从长而论,利剑总是败在思想手下”。从这句话可以看出,拿破仑十分重视思想,那么拿破仑思想是什么呢?

  

拿破仑的野心 拿破仑远征埃及


  拿破仑图片

  众所周知,拿破仑是一名军事家,因而拿破仑思想大多体现在军事上,那么拿破仑有什么样的军事思想呢?拿破仑曾提出,在他看来,战争的目标是为了瓦解敌军的力量,因而拿破仑战争的主要目的就是将敌军全灭,只要敌军一被消灭,那么其他的一切便会随之崩塌。拿破仑这一思想也很好地体现在了拿破仑所指挥的战役中,拿破仑在作战时并不是先去夺取敌军的阵地而是先找寻敌军的踪迹,然后找机会把敌军消灭,例如曼图亚争夺战。

  拿破仑为了能够达到这个目的,他习惯使用逐个攻击的方法,拿破仑称只有找准分散的敌军使用逐个攻击的方法便能快速地达到消灭敌军的目的。拿破仑的军事思想中还提倡主动出击,主动出击不仅能使得自己的军队获得主动权,更能使得敌军措手不及,来不及应对。拿破仑的军事思想还体现在防守及进攻相结合,只有先将自己的军队置于一个严密的防御系统之中,才能大胆地去向敌军发动攻击,自己的军队才能后顾无忧。在战争中,拿破仑十分反对犹豫不决的作战方法,他称这种做法会给自己带来战争的失败。

  拿破仑思想至今仍为众人所研究,因为他的思想赢得了许多战役。

  拿破仑远征埃及

  拿破仑是一代伟大的军事家,他的一生参与过许多战役,这些战役都体现了拿破仑独特的才能。拿破仑曾经远征埃及,那么拿破仑远征埃及取得了什么成果呢?

  

拿破仑的野心 拿破仑远征埃及


  拿破仑远征埃及图片

  或许不少人会问,拿破仑是出于什么原因要对埃及进行远征呢?这是因为当时英国和法国正在争夺欧洲的霸主地位,如果谁先占领埃及,让埃及成为自己的殖民地,这是为争夺霸主地位提供了一个强而有力的保证,而且埃及处于一个十分重要的战略位置,取得埃及,便是取得了战争的主动权。综合以上种种原因,拿破仑开始了远征埃及。那么拿破仑远征埃及又是否达到了自己的目标呢?这个答案是肯定的。

  拿破仑远征埃及为自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高了拿破仑的个人威信,树立了一个军事奇才的形象。拿破仑远征埃及,也是拿破仑为了实现自己伟大的事业所作出的努力。拿破仑远征埃及所产生的影响也是巨大的,对法国而言,拿破仑远征埃及为法国在历史上留下了辉煌的一笔;更为拿破仑提供了夺取法国统治权的绝好机会;拿破仑在民众心中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形象。

  对埃及而言,拿破仑远征埃及虽然给埃及带来了战火,可是却使得埃及有了一个与世界接触的机会,让埃及得以了解世界,不再处于一个封闭的社会中;拿破仑远征埃及时所带的学者也为埃及的学术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拿破仑远征埃及在当时的历史背景下具有其自身的意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