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的艺术成就有哪些
2016-10-21 15:02:12

  莎士比亚之所以如此的成功并不仅仅是因为他的作品多,而是因为莎士比亚的艺术成就十分的突出和崇高,那么莎士比亚的艺术成就到底有哪些呢?

  

莎士比亚作品《威尼斯商人》


  莎士比亚作品《威尼斯商人》

  莎士比亚的艺术成就可以分为多个方面,首先他的许多作品都是从以前的剧本或者小说以及民间流出的小说中找到的题材,但是却经过了非常出色的改编和创作,并且将自己的思想融入到作品之中,让之前的题材更加新鲜和丰富起来,就连在内容和意义上都变得十分的深刻。在艺术表现等方面莎翁还从古希腊和罗马以及许多传统文学中吸取了经验,并且用自己的形式发展起来,让作品的内容和形式都有了全新的改变。

  另外莎士比亚的艺术成就还在于他的作品从悲剧和喜剧中找到了一个完美的结合点,让作品变得能够更加真实的反应社会现象,并且还会对人物的内心世界进行更深层次的探索,让人物变得性格突出、形象深刻。在他的作品中人们总是能够感受到深刻而富有哲理的内涵。

  到了十九世纪的时候莎士比亚的艺术成就更加突出了,在一些批评家的发和阐述之下人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了莎士比亚,他的作品也开始流传到德国、北欧等国家,然后又在美国等地区传扬开来,让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戏剧内容和形式都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也对如今的戏剧有着很深远的影响,并且开始逐渐形成一种世界级的文化。

  莎士比亚性格是怎样的

  英国著名作家和文学家威廉·莎士比亚,被人尊称为莎翁,更被中国作家鲁迅所推崇。《十四行诗》《威尼斯商人》等作品跨越历史的长河依然被津津乐道。读者很容易好奇莎士比亚性格是怎样的,是平易近人,还是严肃易怒,有些东西因为时间太久远或许已经没有可靠的研究资料。但让人们去了解他,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通过他的传记或者是他的作品。

  

莎士比亚画像


  莎士比亚画像

  歌德说过:说不尽的莎士比亚。了解莎士比亚性格,从他的作品入手,里面点点滴滴,都是他传奇生活的影子。1587年萨士比亚离开小镇斯特拉福出来闯荡。对于他离开家乡的原因众说纷纭。不过他自己在作品中解答到:年轻人株守家园,见闻总是限于一隅。而十六世纪正是文艺复兴年代,那个时代的精神是积极和开放的,很多年轻人希望到更宽广的世界去拼搏。观察和对比莎士比亚的作品就会发现,他笔下的丑角,前期和后期有所差别 前期是欢快搞笑,后期更加聪明睿智。这是莎士比亚根据演员不同而塑造出来的。而莎士比亚也不是简单地迎合出版,他更看重观众的需求和口味,不断调整自己的创作。

  不同人的眼中有不一样的莎士比亚。对于莎士比亚性格和人生,是没有定论的。作为文学巨匠,莎士比亚的传奇人生离不开身后的大背景时代,他出生在一个巨人辈出的年代,莎士比亚是站在那些巨人的背上成长起来的。

  莎士比亚的出生地在哪

  莎士比亚小的时候一直过着非常欢乐的生活,那个时候他的父亲生意做的很不错,所以当时他的生活还是比较富裕的,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他在自己的出生地度过了童年。莎士比亚出生地也是他最后离开人世的地方,那么莎士比亚出生地到底是在哪里呢?

  

莎士比亚出生地


  莎士比亚出生地

  莎士比亚出生地是在埃文河河边的斯特拉福特,这个小地方承载了他童年时期所有的生活。这是一个十分优雅而美丽的城镇,而作为莎士比亚出生地这个地方也一直被人们关注着,并且因此闻名于世,一直以来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旅游地区。如今每当假日到来的时候,许多当地以及外地的游客都会慕名到这里游玩,既可以看看这个小镇的风情特色,也可以参观古典秀丽的莎翁故居。而当二十二号到来的时候,因为这是莎士比亚出生的日期,所以在这里都会进行一些游行的活动。

  在莎士比亚出生地区十分著名的还有那条埃文河,它穿越了整个斯特拉特福小镇,据说莎翁曾经有一个别号叫埃文河上的天鹅,如今的这条河上每天都会有十多只天鹅在上面游玩。另外还有一座十分美丽的花园,在这里有着莎翁作品中曾经提到的许多花卉。当初莎士比亚因为工作的关系要长期居住在伦敦地区,而他的老婆就留在家乡照看孩子过着平淡的生活,最终在退休之后他也回到了这个地方,并且在这里离开了人世。

  莎士比亚人文主义是什么

  莎士比亚生活在十六世纪六十年代初期,是欧洲当时著名的作家,他所作的作品流传至今:《哈姆雷特》、《罗密欧与朱丽叶》、《第十二夜》、《仲夏夜之梦》、《皆大欢喜》等等。这些作品写于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文艺复兴时产生了一个新的思想:人文主义精神,在他的作品中,人文主义精神明显体现。那莎士比亚人文主义是什么样的呢?

  

莎士比亚雕像


  莎士比亚雕像

  在十六世纪六十年代初期的欧洲,当时的封建等级制度让人身心疲惫,但人文主义精神的产生让人们有了新的期望,人们渴望自由,渴望平等,渴望和平。人文主义精神是个让人积极、乐观的精神主义,人文主义的兴起让人们赞美、歌颂着那些美好的一切。人们期望着和平、平等、自由,而这些在莎士比亚的作品里很好的体现了出来。那他的作品如何体现莎士比亚人文主义精神呢?

  莎士比亚的作品基本上是提倡人文主义精神和推动人文主义发展的。并且,在莎士比亚的喜剧作品里,我们可以明显的感受到里面的平和、安详,仿佛自己身临其境一般,感受到里面那欢声笑语,那和和睦睦的一切。而莎士比亚的悲剧作品,虽然是悲剧,让人忍不住流泪,但在悲苦的剧情发展催人泪下的时候,忽然的欢乐结局让人猝不及防。这是莎士比亚的作风,虽然让人猝不及防,但就是这种乐观向上的积极精神,用宽恕与和解来带动剧情,带动人们的感官。莎士比亚人文主义就是靠这些,靠这乐观向上的精神,来体现人们所幻想的自由、平等;来推动人文主义的发展;来解放人们的封建思想!

  莎士比亚的婚姻幸福吗

  莎士比亚的婚姻是令人悲哀的,众所周知,安妮•惠特利得到了他的爱,两人也即将完婚。令人匪夷所思的事发生了,一天莎士比亚跟一个名叫安妮•哈撒韦的女子相识了,命运真是弄人,这个女子好像毫无理性可言,她知道了心爱的男子要娶另外一名女子时,好像发狂了一般,好像她才是最应该嫁给莎士比亚的。

  

莎士比亚作品


  莎士比亚作品

  精神失常的她跑向邻家的女孩倾诉,那位小姐也是十分没有主见的,觉得安妮•哈撒韦十分可怜,并为此震怒。第二天邻居就见证了莎士比亚跟安妮哈撒韦的婚姻。莎士比亚的婚姻就如此荒诞的开始了。哈撒韦比莎士比亚大了8岁,他曾写过很多著作,细细观之不难发现,他总是警告世上的男子不要娶比自己大的女子。哈撒韦虽然得到了莎士比亚的人但却无法的到他的心,两人聚少离多,莎士比亚在伦敦的时间居多,可以说几乎在伦敦生活,有没有妻子没什么差别,一年顶多回一次家。莎士比亚的婚姻里面实在没有一丝感情吗?答案是肯定的。

  说来莎士比亚在伦敦算是赚了不少的钱,他做过演员,更甚至买股票,又开发房地产,有了钱之后借给别人收取高额的利息,收入十分可观。要问他死后留给安妮•哈撒韦多少钱?十分可笑又让人觉得无情,真的一分钱都没有,他对这个女人的感情,一览无余。后来他又补充说,把那个床架留给这个名义上的妻子。

  莎士比亚的政治体现在哪里

  文字是软权力的工具,莎翁做为文学巨匠,其政治意义可谓是常说常新。莎士比亚的政治可以借由文学之镜透视出来。文学不能等同于非虚构性写作,但也不全是对所见的照实记叙,他必须含有虚构、扭曲乃至浪漫的想象,作为双重世界的文学,是自在世界与外在世界的连接桥梁,虚与实相辅相成。

  

莎士比亚作品剧照


  莎士比亚作品剧照

  莎士比亚的政治,在其作品中,无法找到他关于政治的理论阐释,也无法知道他本人的详细生活经历以及他的政治态度,所以唯一能掌握的材料就是他的作品。莎士比亚完成了许多作品,其中直接涉及社会政治问题的是他的历史剧。他从反面揭露和批判查理二世、亨利四世、六世和查理三世等王朝的乱世外,还正面描述了他心目中的理想社会——即亨利五世的大治之世。因为亨利五世在继承王位之前,在保卫王权的战争中曾立下汗马功劳,所以王位对于他来说是当之无愧的。

  莎士比亚的政治态度,通过描写大臣可也以体现出来。他一方面无情地鞭挞那些君臣相斗,一方面又高歌赞扬群贤臣义。他推崇上下统一,团结一致的和美政治,强烈要求建立在一种由明君统治下的上下有别、君臣有序的严格的社会等级和秩序。莎士比亚还在他的剧中反复申诉他的宇宙观,即宇宙之根本在于等级和秩序的宇宙和谐论思想,这也与他的政治观点一脉相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