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蔡瑁张允被杀真实原因
2016-10-22 16:05:33

  蔡瑁张允被杀真实原因

  三国蔡瑁

  在《三国演义》中,蔡瑁是一个小小的人物,并且也是一个品行不太好的奸佞小人。

  

142U91321_0.jpg


  蔡瑁剧照

  据《三国演义》介绍,蔡瑁原本是荆州刘表麾下的一名大将,但是品行不是太好,在侍奉刘表的时候,便选择了刘琮,之后便想尽一切办法,将刘琮立为储,之后便辅佐刘琮。因为刘表的妻子是蔡瑁的姐姐,所以,按道理蔡瑁更应爱好好的守护荆州,好好的侍奉刘琮,但是蔡瑁的性格骄傲自大,容易沾沾自喜,另外,蔡瑁还是一个有点胆小怕事的人。所以,在曹操攻入荆州之后,蔡瑁便主动的卖主求荣,之后便跟着曹操共事。在赤壁之战的时候,周瑜派遣蒋干前去挑拨曹操和蔡瑁、张允之间的关系,所以,曹操误会了蔡瑁和张允,把他们当做吴国的间谍,最后,果断的把两人杀掉。这件事导致的结果便是曹操在赤壁之战中以失败而告终。

142Z52916_0.jpg

  蔡瑁虽然在人品方面不行,但是蔡瑁毕竟以前是个将军,并且蔡瑁在训练水军、在水上行军打仗能力还是很高的,所以,因为曹操在赤壁之战中将蔡瑁杀死了,之后便失败了。

  以上这些都是《三国演义》中带给我们的描述,也有一些资料,比如说:《襄阳耆旧记》。在这个资料中就记载,曹操和蔡瑁是朋友,并且有亲戚的关系,所以,曹操在之后是重用蔡瑁的,并没有把蔡瑁杀掉,在当初还是曹操亲自去把蔡瑁请出来的。之后,蔡瑁便是自己自然的死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