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有趣的皇帝刘病已为何是草根皇帝
2016-10-23 14:33:40

  史上最有趣的皇帝刘病已

  自从《明朝那些事儿》出版后,不禁让读者大呼,原来历史也可以这般有趣。《史上最有趣的皇帝刘病已》有几分幽默搞笑的味道,在读这本书籍时,不会出现无聊的感觉。作者贺俊杰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汉宣帝刘病已跌宕起伏的一生,比如第二章节写到“谁的青春不迷茫”其中以“刘病已已成为了烫手山芋”和“霍光,一个超级牛人”为题,文字充满了戏剧性和张力,如同赏析一部励志大片一样,非常生动有趣。比如书中写到了,刘病已出生时,就成为了一名囚徒。

搜狗截图16年10月23日1433_71.jpg

  正所谓天无绝人之路,刘贺当了27天皇帝后,刘病已戏剧性的成为了西汉王朝第十任君主,在没有朝中亲信和政党支持下,刘病已凭借自己实力一步一步地把握行政权,并且击败了朝廷最大权臣霍光,稳固了西汉政权。《史上最有趣皇帝刘病已》以史实为基础,用幽默趣味的语言从另一方面解读了汉宣帝刘病已的生平故事,非常具有戏剧色彩。有读者看完《史上最有趣皇帝刘病已》后,认为文章故事完整,趣味性十足,和《明朝那些事儿》不相上下。

  草根皇帝刘病已

  从刘病已的生平来看,他无疑是一位草根皇帝。虽然他是汉武帝的曾孙,戾太子刘据孙子,自从太子一族被杀害后,刘病已命运注定颠沛流离。接下来,我们便从几个方面来分析草根皇帝刘病已的生平经历吧!

  

刘病已剧照


  刘病已剧照

  刘病已出生后,便已是位囚徒。在掖庭令张贺的保护照顾下,刘病已得以健康成长。从刘病已居住和生活环境便可知,虽然刘病已贵为皇族,但是他却没有享受到皇族的待遇。他和暴室啬夫许广汉在一起生活,生活环境非常恶劣。此时刘病已早已被他人当成一名平民百姓,草根人士。当初汉武帝逼死了太子刘据,数十年之后,西汉政权再次落到了戾太子刘据孙子刘病已身上。公元前74年,年仅18岁的刘病已被霍光等大臣拥立为帝,成为西汉历史上第十人皇帝。刘病已成为皇帝之后,政权并没有在刘病已手中。当时朝廷最大的权臣为霍光,自汉武帝年间,霍光已是西汉朝廷重臣。

  汉武帝去世后,将幼子刘弗陵委托给霍光,让霍光辅佐幼帝登基。从汉昭帝年间起,朝政大权一直被霍光把握在手,刘病已登基后,万事都要听从霍光的指示。后人之所以认为刘病已为草根皇帝,原因在于首先刘病已没有政权;其次,刘病已在朝中没有心腹;第三,刘病已没有政党支持。正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体肤。草根皇帝刘病已经历众多考验后,终于击败了霍光,获取了政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