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聂是谁关于他的资料有哪些 历史上盖聂是否确有其人

  中国古代有四大刺客,他们分别是:专诸,聂政,豫让,荆轲。除了这四位十分出名的刺客以外,还有一些游侠义士出现在这段时期中,虽然他们的名气远远比不上名垂青史的四人,但是他们事迹也足以让人深受感动。这其中也包括盖聂,盖聂他是中国历史上一位刺客,作为刺客,他们恪守着各自的信用,他们的信条都是”士为知己者死“,为了实现这个信条,是可以付出生命的代价的。

  盖聂与四大刺客相比,确实没有什么突出的事迹可以讲述,就连他的事迹在史书上也很少记载,关于他的生卒年月等,我们不得而知。而关于他的更多的故事,我们则是在另一部动画《秦时明月》里得知的。在这部动画里,时间又退回到了战国末期,此时荆轲刺秦失败,荆轲功败垂成

  被誉为”天下第一剑“的盖聂受荆轲所托,护送他的儿子荆天明,摆脱秦始皇的追杀。而盖聂一向镇定、从容,他的老师是鬼谷子,他剑术出神入化,人称”天下第一剑“、”第一剑圣“,盖聂还曾打败过荆轲,凭借此而受到秦始皇的重用,成为秦廷的侍卫,但是却在最后选择了叛逃。盖聂虽然外表冷漠,内心却极其侠骨柔肠。若非这样,他又怎么会带着荆轲的儿子亡命天涯呢。这位天下第一剑客,究竟在历史上存不存在呢?关于他的故事又有哪些呢?

  

盖聂.jpg

“燕赵多悲凉慷慨之士”,这是一片盛产英雄的土地,我们在这片土地上见识到了”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夕不复返“的荆轲,见识了悲凉古直,多慷慨之气的曹操,这片土地上孕育了太多英雄了,几份悲情之余又难抑慨然之叹。燕人把生死看得如此轻,遇到了一个赏识自己的人,为了报答知遇之恩,不惜送上自己的性命,这种不计生死、不计名利和得失,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时代风气的侧影,在当时的社会中是如此难能可贵。


  历史上是有盖聂这个人存在的,只不过历史舞台留给他的空间很有限,他出现在舞台上不过是匆匆一瞥,史书上对他的记载也是十分少的。盖聂,生卒年、出生地均不详,是战国末年剑术家,曾出现在榆次,听说盖聂曾经和荆轲相遇过。时间又回到了两千多年前的燕国下都,在这里出现了历史上著名刺客——荆轲。荆轲是卫国人,史书上记载他”好读书击剑“,可想而知,他并非一般的莽夫,而是一个有文化的青年侠客。当年,他在榆次与武侠盖聂相遇,并在此相比试,荆轲也喜欢剑术,闻盖聂以剑术著称,来榆次拜访。”盖聂怒而目之“,荆轲便悄然”遁“走。

盖聂.jpg

  而盖聂成长在武术世家,从小接受了父亲的熏陶,习得好武功,良好的剑术功底加之刻苦的练习。使得盖聂在他十八九岁时,便在赵、晋两国赫赫有名,声名远播的他,甚至还收了不少徒弟,盖聂将武术视为自己的生命。他爱好习武,却不滥用武术来伤及无辜,因此,他不愿意参与纷繁的政治,也不愿意涉入到江湖的血雨腥风中,因其安分守己,济贫扶弱,大家对他都相当尊重,因而盖聂在当地和周边的地区的名声都很不错。

  可见,盖聂不仅习得一身好武艺,也凭借自己的侠义,而获得了时人的尊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