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威王的王后是谁他的孩子是谁 庄子为什么不接受楚威王
2016-10-25 11:56:10 楚威王

  楚威王的执政期间,楚国的国力达到了顶峰,楚威王所处在的时代是春秋时期最繁盛的时候,这个时候的诸侯国都在积极寻求出路。楚国站在巅峰大有傲视群雄姿态,一向雄心壮志的楚国在经历了一场场战争与阴谋之后,却最后败在了自己手里,并很快就退出了历史的舞台,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楚威王是楚宣王的儿子,战国时期楚国君主,芈姓,熊氏,名商,又被称为熊商。不管在电视剧里还是在现实的历史上,楚威王都是个很有野心的人,他肩上的担子很重,因为他的父亲很优秀,救赵伐魏,积极开拓巴蜀的局面。以致于楚国才有了现在的局面,楚宣王还没有见到自己的伟大的楚国基业,就匆匆谢世,而这个崛起的重任自然就落在了楚威王的身上。站在楚宣王的基础上,楚威王的心态自然就放宽了,或许还有点心高气傲,他积极为楚国寻求一切扩张的机会,而与楚国一同崛起的秦国,也在万众瞩目之下站到了历史的舞台上。

  

楚威王.jpg

《史记·苏秦列传》记载,苏秦曾对楚威王说:“楚,天下之强国也;王,天下之贤王也。地方五千余里,带甲百万,车千乘,骑万匹,粟支十年。此霸王之资也。”徐州之战,达到了楚威王在任时期的辉煌,楚国清楚地认识到了秦国的强盛,秦国是虎狼之国,不能轻易招惹,说明楚威王对于国内和国际形势都认识得很清晰。只不过,他在位的时间仅仅十年,转瞬十年,秦国和楚国又是另一个光景。风水轮流转,楚国不可能永远强盛下去,何况证权落在了楚怀王的手里,而秦国也不可能永远处于弱者的姿态,在楚怀王上台之后,楚国的国运似乎就已经走到了尽头。


  历史上对楚威王的王后记录得很少,甚至没有关于王后的记载。在电视剧里,楚威后似乎有点势力、咄咄逼人,她是芈月童年的噩梦,她跟楚怀王的关系不远不近,甚至还可以说是相敬如宾。跟丈夫关系冷淡,转而对自己的子女宠溺到无极限,因而也使得芈姝、芈槐养成了娇生惯养的习惯,楚威后骄纵又咄咄逼人,打压宫内后宫妃子的势力,这一切楚威王都无暇顾及,因为他忙着征战四方,无暇顾及。导致楚国的后宫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风波。

楚威王.jpg

  庄子,姓庄,周,字子休(亦说子沐),宋国蒙人,庄子的祖先是宋国君主宋戴公。他是东周战国中期著名的思想家、哲学家和文学家。创立了华夏重要的哲学学派庄学,是继老子之后,战国时期道家学派的代表人物,是道家学派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为什么这么优秀的一位人才,来到了楚国,楚王想要重金聘请却被拒绝了?庄子家境贫寒,因为贫困使得他不得不到南方寻求做事的机会。楚威王听说庄子才学很高,才思敏捷,能言善辩,就派使者去游说庄子来自己的国家做官,但是庄子因为喜好自由就没有接受楚威王的请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