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括是谁的儿子 赵括的老婆是谁他的儿子是谁
2016-10-25 14:17:36 赵奢 白起

  都说虎父无犬子,赵括是个例外。或许,赵括的梦想很简单,他只想成为像父亲那样的优秀的将领,只不过因为父亲的形象实在是太光辉,赵括想要超越自己的父亲,他觉得只有比父亲更优秀,才能让父亲、母亲甚至是周围的人看得起。其实,赵括所需要的就只是一个认可而已。

  赵奢,嬴姓,赵氏,名奢。战国时期东方六国的一名名将,他是赵国十分有名的人物。他因为”奉公守法,认真负责“,而得到百姓的交口称赞。赵奢在朝廷担任田部吏,任职期间是出了名的铁面无私,他的职务主要是负责国家的税收,他秉公执法。不管是贵族还是普通百姓,只要你有义务纳税,就不能以任何借口推脱。甚至他还亲自征收过平原君的税。

  平原君贵族出身,身份、地位都很显赫,他的管事倚仗着自己是权贵,因而拒绝缴纳税收。赵奢听闻后,就赶去了平原君家,管家看到一个小小的田部吏,居然还敢上门来收税,当即就被拦住了,不知道周旋了又多久,赵奢不肯走,一直在门口想亲自向平原君讨个说法,见商议无果后,便告知管家们,如果再这样做,赵奢就会依法办事。管事们不相信赵奢能够敢拿他们怎样。结果,赵奢真的依法办事,将拦住他的好几个管事都杀掉了。此事一出,立即惊动了平原君,他这才愿意出来见赵奢。因为他要当面责问赵奢,为什么要杀掉他家的管事。

  

赵括.jpg

赵奢觉得自己只是在秉公办事,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赵国上下能够一条心,团结起来共同对付敌国。平原君不死心,他觉得收税、杀自己的人这些事都应该请示下他,但赵奢却不这样认为,他觉得赵奢侵犯了自己,而赵奢义正言辞地回答,自己只是奉法办事,既然国家给他他权力,那么这便是他职责内的工作。一番解释后,平原君觉得自己理亏,这才没有追究赵奢,从此后赵奢的美名传遍天下。


  除了这些,在军事上赵奢也是相当有能力的。赵国在赵武灵王之后,鲜有出色的君王即位,赵国的很多国君都没有什么远见,导致赵国越来越弱。而赵国昏庸的君主们,也让很多名将含恨出走。赵奢是赵国出名的大将也是一位优秀的政治家。他不仅为人正直,军事才能也是出类拔萃的,他曾经率赵军进攻秦国,赵奢极擅长用兵,杀得秦军不敢对赵国轻举妄动,曾经在燕国做事,他曾建议平原君自己领兵伐燕比田单更适合,平原君没有听从他的意见,依旧任用田单为相,结果赵国受到了重挫。他的儿子便是纸上谈兵的赵括,父亲一世英名,而赵括却永远是个失败者的形象出现在历史上。

赵括.jpg

  在电视剧《寻秦记》里赵括是有一个儿子和妻子的,他的妻子叫做赵雅,而他们还还有一个孩子,这个孩子叫做赵磐。然而,事实上在史书里却并没有关于他妻子和儿子的记载,推测应该是还没有娶妻生子的,因为赵括死的时候还比较年轻,所有他是没有机会娶妻子,更不会有孩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