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韦和关羽谁比较厉害 典韦的武功厉害吗
2016-10-25 15:36:58 典韦 陆逊 张辽 孙权 赵云 吕布 曹操

  典韦关羽都是三国中非常出名的大将。这两人一个隶属于曹操,一个则是刘备的好兄弟,蜀汉最有利的保障。对于典韦和关羽谁厉害这一话题,即使在后世依然是人们争议的焦点。那么,典韦和关羽谁厉害?

  

典韦剧照


  先说典韦,关于典韦的历史记载并不是很多,毕竟他在三国争权过程中很早便死去。但即使如此,典韦这个名字依然流传到今天,可见典韦是个怎样让人赞叹的人物。先说典韦的实力,相传典韦十分勇武,老虎见到他都要害怕的逃跑,而典韦反而需要追着老虎才能将它打到。这个事情直接的反应了典韦的武力过人。再说他的兵器,他常常手持一双铁戟,重达80斤左右,在作战过程中可以根据典韦的需要或攻击或防守,并且典韦还发明了飞戟这样的远程绝技。

  而关羽,他拥有82斤的神兵利器青龙偃月刀,纵观三国战争中,关羽斩杀袁绍大将颜良文丑,以及华雄等人。而在与张飞的比斗中,关羽完胜张飞。而张飞又大败许褚,许褚与典韦的实力相当。如此计算下来关羽的实力要比典韦更大。当然具体来说,关羽擅长谋略,而典韦则在武力方面更胜一筹。在行兵打仗方面,典韦不如关羽,但在勇武方面典韦比关羽更有优势。

  通过上文的介绍,你是不是已经找到了典韦和关羽谁厉害?所以,关羽在整体实力方面要比典韦更加厉害一些,至于为什么典韦在民间排位上要比关羽高,这大概与曹操对典韦的重视态度有着密切的关联吧。

  典韦的武功厉害吗

  在烽烟四起的东汉末年,争夺天下的整个过程中,涌现了许多能力超人,敢为士卒的将士,典韦便是其中之一。根据一些书籍中的说法,典韦是当时曹操有名的部将之一。在曹操与张绣大战的过程中,典韦曾一人挡住众多杀来的敌人,给曹操争取了足够的逃命时间。尽管最终因寡不敌众而亡,但在临死前,典韦却仍然怒目圆瞪大骂敌军,丝毫不畏惧。可见典韦厉害吗?我们从中也可以看出典韦的名气是靠真本事赢来的。

  

典韦剧照


  相传在典韦还是一介布衣的时候,他曾经为了给自己的同乡刘氏出气,独自一人冒充路人在李永的家门口等待,待其出来后,用匕首先后杀死了他和他的妻子,但是在出完气后,典韦并没有慌张逃跑,而是缓缓地步行离去。尽管当时从后面追杀典韦的人加起来有几百个,但却没有一个人敢上前跟典韦打斗。从这件事情当中,也足以表明典韦确实厉害。

  后来,在董卓作乱的时候,司马赵宠曾经将典韦征用为自己的士兵,当时军中有一个牙门旗,它不仅分量重而且长度也很长,没有人能够将它举起,而这时典韦来了,他只用了一只手便拿起了这面大旗。令司马赵宠在惊讶之余也对他刮目相看。除此之外,还有什么说明典韦厉害吗?在作战过程中,典韦也多次立过军功,每次打仗基本都是由他带领一小批队伍作为先锋。典韦虽然并不如当时的刘备、孙权和曹操等这样的人物有名,但若论武功论真本事,恐怕他的实力也决不在他们之下。

  新三国典韦的形象

  在原著三国中,关于典韦的描写并不是很多,只是大致的描写了他能够追逐老虎的勇猛以及最终大战张绣遗憾死亡的情节。但是曹操对典韦的赞誉让世人对这位魏晋名将十分的好奇与喜爱。所以即使到了今天,关于典韦的各种话题仍是络绎不绝。

  

典韦剧照


  新三国是建立在原版三国的基础上,对三国各个人物各个情节都进行了进一步的修饰或者轻微的改编而完成的作品。因为新三国的人性化以及时代对它的要求,新三国对于原著三国中没有详细描写,但世人都非常崇拜的人物加以细化与更仔细的诠释。典韦也在这些人物的范畴中。

  在新三国中,不仅更加详细的展现了典韦逐虎过涧的威猛形象,也处理了典韦与其他三国名将之间实力的对比以及他人格中忠诚憨厚直率的闪光点,让典韦这个形象更加有血有肉起来。

  并且,新三国也解释了为什么曹操在参加张绣宴席时,典韦本来非常警惕,忠心的守护曹操,但又被张绣设计害死的原因。一方面典韦警惕心非常,但他因为憨直的性子,这些警惕非常明显的显现在张绣贾诩面前,如此单纯的典韦当然非常容易的被张绣诱导放松了警惕,从而导致喝酒过多被偷了兵器。第二是曹操的得意忘形,喜好女色忽视局面的发展也是促使典韦死亡的根本原因之一。

  如此,典韦这个充满魅力又让人遗憾的名将便呈现在我们的面前,新三国典韦相信会让典韦粉们更加的喜爱他们的偶像。

  典韦和许褚谁比较厉害

  典韦和许褚谁厉害?典韦与许褚都是曹操战营中的名将,深受曹操的信任与重用。不过对于典韦和许褚谁厉害的问题,许多人都还不太清楚,以下便是典韦和许褚的诸多比较,以供参考。

  

典韦剧照


  典韦和许褚都是曹操身边充当曹操保护者身份的大将,不过在典韦身死之前曹操更加青睐典韦。根据曹操的态度,典韦比许褚在曹操心中的地位更高。虽然从之前典韦与许褚战斗不相上下方面来说,两人的武力好像都差不多,但曹操的优先选择典韦的态度,也从侧面说明了典韦的实力更加让曹操放心。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典韦比许褚更厉害。

  再来说行兵打仗方面,典韦因为早逝,三国中并没有用太多的笔墨来描写他。而许褚是典韦死后被曹操重用的将士,曾经率领魏军多次征战,行军作战的能力可以说是公认的高超。而典韦则性格憨厚,再加上张绣宴席中典韦没有太多警惕心,以致醉酒后武器被偷,遂被张绣杀死这样的结果来看,在统领军队方面典韦不如许褚。

  综合上面对典韦和许褚谁厉害的分析,典韦的武力强大,可以追逐老虎,在与张绣对战时可以手持两名张绣士兵做武器,杀死众多敌军。可以说典韦是个武将,单纯的武将。而许褚也许武力方面并没有典韦的高强,但在对敌智谋、行兵用将方面上,许褚更胜一筹。所以在综合实力上许褚要比典韦更加厉害一些。

  一吕二赵三典韦的意思

  其实这个说法是三国里武力的排名,意思是吕布的武力排第一,赵云第二典韦第三。其实后边还有,七许八黄九姜维。这个版本是流传时间是最久的,也是最经典的三国时期的武力排行。现在大多数人都接受这种排名,由此可见这种说法是流传下来的一种大众说法。

  

吕布剧照


  对于一吕二赵三典韦这样的说法是不正确的,首先这个说法是当初毛主席会见赵云家乡的书记时所说的,毛主席说马超这个人很不简单啊,文武双全,但是在三国演义里马超还是比不上赵云。于是这个一吕二赵三典韦的说法就流传开来,而且毛主席还亲自题名正定是个好地方,那里出了个赵子龙。这样一来一吕二马三典韦就变成了一吕二赵三典韦了,在马超和赵云换了位置后后边也就变成了四关五马六张飞,可见影响之大。

  我们可以在三国演义里看到各个将领的能力,但是三国演义里把关羽张飞以及赵云都神话了,大力的渲染了他们三人的能力。其实这是不正确的,当时马超与张恰大战,二十回合后张恰就败下阵来,但是赵云和张恰打了三十回合,张恰才败下阵来,足以看出马超的武力在赵云之上。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三国武力排行大多都是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赵六张飞等这样的说法,所以去掉关张赵的神话色彩后,这应该是比较接近现实的说法。其实不论怎么排,这些人都是三国里的英雄,值得我们尊敬与学习。

  曹操哭典韦的原因是什么

  典韦出生在陈留己吾村中的一个寻常百姓的家中,其小时候便与普通同龄孩子表现出很大的不同,他不仅身材长得高大魁梧,臂力惊人,同样饭量也是正常人的好几倍。开始时,他曾在司马赵宠的手下做一名军士,后来凭借单手举起了军中的牙门旗而被夏侯惇所赏识,并把他推荐给了曹操。这才有了后来曹操哭典韦这一典故。

  

曹操剧照


  相传曹操在收服张绣的过程中看上了他的嫂子,并强行据为己有,这让张绣觉得自己仿佛是受了莫大的耻辱,于是在自己手下谋士的策划之下,一天夜里突然举兵造反,向曹操发起进攻,由于事先没有想到张绣会来这一招,所以曹操的军队一会就被打的溃不成军,这时的典韦为了能够成功的掩护曹操脱逃,一直冲在最前面浴血奋战,不过由于敌军的数量太多,典韦身负重伤而且体力渐渐不支,最终战死。同样,在这次战争中,一并战死的还有曹操的两个孩子,一个被砍头,另一个则被剁成肉泥而死。

  然而逃出来的曹操听到这些消息后,并没有因为自己孩子的死亡而失声痛哭,相反,当他得知自己折了大将典韦时才开始放声大哭。在此事过去已经长达一年之后,有一次曹操在行军的过程中又一次经过这个地方,还是禁不住哭了起来,并命令自己的将士摆设宴席来祭奠典韦的魂魄。这便是有名的曹操哭典韦这一典故的由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