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黄歇结婚了吗 黄歇的妻子是谁有没有孩子

  战国四君子之一的春申君黄歇,凭借着自己的聪敏才智,声誉位列四君子的首位,在楚国兢兢业业二十余年,也算上是劳苦功高。一个曾经叱诧风云的人物,一个曾经大彻大悟的英雄,在历经岁月的洗礼后,岁月除了改变了他的容颜,也带走了他的睿智。

  春申君黄歇的一生极其具有戏剧性,在战国四君子里,春申君声誉和才智都是位列四君子之首的,但是他的命运却是四君子里最悲惨的。这一切的后果都是黄歇自己一手造成的,灾祸临身,是他咎由自取。年轻时候的黄歇,因为他出色的学识和人品受到了众人的一致认可。他本来出身不是很好,但是当时的人为了表示对于他的尊重,都纷纷尊称他为公子歇,与孟尝、平原、信陵并驾齐驱。

  

黄歇.png

早年的春申君黄歇,曾经周游列国,在各国四处游学拜师,后来得到了楚国顷襄王的欣赏。因为,春申君的口才不错,楚王便派他出使秦国,和秦国求和。此时的楚国处境不是特别好,楚国国力尚且倒退,又遇到与秦国关系不好的国际政治危机,楚国不敢和秦国来硬的,只好先派春申君去秦国说说人情话。春申君的口才不是浪得虚名,他写给秦王的信上,阐述了秦楚两国交战的危害,并提出了“始之易,终之难”等论据。成功解除了楚国的危机,春申君因为闻名于各诸侯,“以身徇君,遂脱强秦,使驰说之士南乡走楚,黄歇之义。”春申君以“义”赢得了楚国的时间,也赢得了身前的名声。


  黄歇立功后,并没有自矜功伐,在回国后,他和太子又成为了秦国的人质,陪着太子在秦国度过了十年的人质时间,春申君无怨无悔。就在楚国的国君快要驾崩的时候,黄歇又帮助太子成功摆脱秦国的纠缠,让太子成功回到了楚国,成为楚国的新一任君王。只身留在秦宫的黄歇,则要独自面对即将到来的风浪,果然秦昭王知道真相后很生气,不过秦昭王最后还是没有杀掉黄歇。“出身遣楚太子归 ”显示他的胆色过人,而说辩之士,都是明晓天下形势,洞晓利害关系的人,黄歇面对逆境能够沉着应对,<<史记>>记载:“春申君相楚八年,为楚北伐灭鲁,以荀卿为兰陵令。当是时,楚复彊。”说明黄歇在楚国时为楚国所作出的贡献和黄歇个人的出色的能力。

黄歇.png

  芈月传里,黄歇一直中意的女子是芈月,当初两人青梅竹马,海誓山盟,最后却还是没有在一起。他们两人在经历了如此多的坎坷之后,没有在一起,多少有些遗憾和可惜,但是这个就是命运的安排,注定两人只是彼此的过客。而分开后的两人,一个最后成为了秦国的王后,一个则一直未娶,守着两人的承诺,用一生坚守。忠诚的黄歇受到了众人的同情,在真是的历史上,春申君黄歇结婚了吗?他的妻子和孩子又是谁?

  关于黄歇的家世、生平、后裔情况在史书上记载多不详,且版本较多。因此,便有人说黄歇取妻李氏姬氏二位夫人,共生十三个儿子,也有人说黄歇只生了两个儿子,究竟生了多少孩子,娶了几个老婆,分别是谁,这些都没有明确记载,我们也只有在后人的只言片语里寻找关于他的蛛丝马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