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显王后和张禧嫔的关系 仁显王后的历史评价
2016-10-25 16:45:22

  仁显王后简介

  在仁显王后简介中,她是朝鲜王朝肃宗的妻子,是一位曾被帝王逐出宫门,后又重新迎接回宫的传奇人物,于35岁时病逝,仁显是其逝去之后被封的谥号。出生于书香世家闵氏,从小耳濡目染下,知书达理,深受肃宗喜爱。在肃宗原配去世后,当时的闵氏在亲属势力的支持下,进宫成为了肃宗的继室,这也为其传奇的一生打下了基础。

  

仁显王后剧照


  仁显王后剧照

  在闵氏入宫之后,虽然兢兢业业的服侍当时的肃宗,但是,由于多年无所出,被当时的人们称作是不祥,当时的肃宗作为独子,是必须要有自己的子嗣的,因此当时的闵妃就选择了已被逐出宫门的侍妾,说服肃宗接其回宫,以便满足肃宗的愿望,同时,也为了能够使肃宗有子嗣留下,而这一举动,也为其赢得了贤名。

  在被陷害离宫之后,闵氏并没有因此而消沉,而是选择了在京郊的感古堂,在这个地方修身养性。这也使得闵氏被当时的大臣以及肃宗所铭记,在肃宗厌倦了张氏之后,就想办法配合大臣,将闵氏重新迎回宫,以便打压张氏的嚣张气焰。闵氏毫无怨言的再次回宫,帮助肃宗,以德报怨,成就了美名。

  仁显王后简介,简要的概括了闵氏的一生,从入宫之前的经历讲述到入宫之后的生活,从被迫害离宫到被重新接回宫,期间经历了数次的被谋杀,但是仁显王后依然保持着对君王的那种尊敬和喜爱,最终成就了贤妃的美名。

  仁显王后和张禧嫔

  朝鲜王朝肃宗时期,仁显王后和张禧嫔之间的故事几乎家喻户晓,乃至现在的朝鲜与韩国,都流传着关于这两位后宫王妃的故事,而且有许多的影视作品都是有关这两位王妃的宫斗场景的,可以说是精彩至极。张禧嫔因仁显王后而再次入宫,但是仁显王后因张禧嫔而离宫。这两个女人的一生都是被捆绑在一起的。

  

仁显王后图片


  仁显王后图片

  在最初闵氏没有入宫之时,张禧嫔作为宫女,因深受肃宗喜爱而成为宠妾,但后来因为触怒明圣王后而被逐出宫门。之后,由于继王妃闵氏而被重新接入宫中,可以说是因当时的仁显王后闵氏而重新得以进宫享受富贵荣华。但是,张氏并没有被闵氏所打动,反而利用“善妒”的罪名将闵氏逐出了宫门,这两个女人之间的战争趋向于白热化。

  在肃宗想要接回闵氏时,张氏不惜下杀手,想要将闵氏暗杀于感古堂,最终并未成功。在仁显王后病危期间,张氏仍不放弃,设计想要利用巫师来谋害仁显王后,但是被当时的肃宗察觉,肃宗也因此将张氏贬为平民,并赐其毒酒。最终,仁显王后与张禧嫔都没有能活着享受没有宫斗的日子。

  仁显王后和张禧嫔斗智斗勇了一生,在张氏的数次谋害下,闵氏依然屹立不倒,虽然因为张氏被逐出宫门,但是张氏也没有得到善终,可以说是两败俱伤,最终两个女人相继死去,她们的事迹也流传至今。

  仁显王后有孩子吗

  仁显王后生前是朝鲜王朝肃宗的王妃,通常被称作闵氏。在闵氏35岁的一生中,并没有历史记载说仁显王后有孩子。虽然如此,依然有人会有疑问,“仁显王后有孩子吗”?其实,从仁显王后接回张禧嫔的原因来看,其实她是没有孩子的,后来被重新接入宫中之后,也没有任何的史料说仁显王后是有后代的。

  

仁显王后剧照


  仁显王后剧照

  首先,在仁显王后进宫之后,多年无所出,这导致朝堂之上对闵氏的不满之声渐起,这个问题使得仁显王后不得不选择为肃宗选择妃子,而当时已被赶出宫门的张禧嫔成为了选择。这个选择导致了这两个女人之间的战争。这次事件,说明仁显王后在张禧嫔入宫前,是没有子嗣的。

  在张禧嫔入宫后,就被其诬陷“善妒”而驱逐出宫,之后几年,仁显王后都在京郊居住,并没有入宫,所以这段时间有子嗣是不可能的。之后被接进宫,但是当时的仁显王后已经很虚弱,而且在重新入宫七年后就与世长辞,这一生中并没有子嗣留下。是朝鲜王朝中比较少见的没有孩子的王后。

  在后来的野史中,仁显王后有孩子吗,这样的问题屡屡被提起,但是并没有任何的证据表明仁显王后是有孩子的,而且在仁显王后大起大落的人生中,也没有正史对其孩子进行记载,所以真实的事实我们是无从得知的,现今最普遍的说法就是没有孩子。

  仁显王后历史评价

  在朝鲜王朝的历史中,肃宗之妻仁显王后是最有名的一位,关于她的正史和野史是非常多的,在书中对仁显王后历史评价是非常高的,几乎都是称赞仁显王后的大度与贤德的,其中,最着重评价的是其对待张禧嫔的态度上,充分展示了一个书香世家子女的大气与沉稳,关于她的故事也是流传至今。

  

仁显王后剧照


  仁显王后剧照

  在史料中,对于仁显王后的评价并不是很多,在正史中,对仁显王后的评价颇高,尤其是被废之后的隐忍与被重新接回宫之后的大度,都被编写正史的史学家们称作是“贤妃”,尤其是对其被废之后的所作所为,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在野史中,关于这位王后的评价就多了,关于其事迹也描述了很多,尤其是其与张禧嫔之间的恩怨是非描述的非常多。在描述其事迹时,不少的野史都是倾向于仁显王后的,他们几乎将这位皇后当做是贤妻的典范,赞扬居多,尤其是对其大气与隐忍的描写,更是着重体现了这些人对于王后的一种尊敬与爱戴。

  总而言之,无论是正史的只言片语,还是野史的频频提及,都对仁显王后历史评价很高,将其当做了古代贤妻的典范,甚至有的野史中,将其美化成为一个完美的人物,面对任何的污蔑和不信任,都能够从容以对的圣人,虽略有夸张,但是整体评价很高,也足以见到仁显王后在人们心中的地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