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乾盛世谎言:揭秘康乾盛世到底是不是真实存在
2016-10-26 16:08:16

  康乾盛世真相

  康乾盛世的真相,是落后的封建社会的一种鼓吹,还是历史真实的体现?看待一件事情,必须要严格遵循着透过现象看本质的原则,这样才能真实而深刻的了解这件事情,对待康乾盛世的真相也应如此。拨开重重迷雾,通过实质关键性的事情,拨除康乾盛世的假相,关注康乾盛世真相。

  

康乾盛世


  康乾盛世

  康乾盛世的由来,大部分应该归功于康熙皇帝的个人素质之高,在位时间之长,这些因素的确让康熙皇帝位康乾盛世做出了不一样的贡献,雍正皇帝也的确严格执行康熙皇帝的治国策略,并且一度整顿了朝廷的腐败,乾隆皇帝只是做好了守业而已。

  其次,必须要透过现象去关注本质,为了弄清康乾盛世的真相,针对康乾盛世的由来,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具有针对性的点评。

  其一、康熙皇帝的作为是否符合“千古一帝”的称号,这里需要具体研究康熙的各种行为以及颁布的政令。通过有关数据的分析和研究,发现康熙大力提倡并健全科举制度,在破格任用人才方面的确有所建树,除此以外,文治方面康熙皇帝并无其他有效的作为。而从康熙颁布的政令方面来看,下令重新编撰明史,后期清朝所爆发的文字狱均源于康熙这次的政令。

  其二、将明末时期与康乾盛世进行系列比较,赫然发现很多方面康乾盛世都不如明末时期,尤其是在对外关系的处理以及军事力量方面,均是出现了由强势走向弱势的一个过程。

  其三、康熙时期兴起的圈地运动,致使大量百姓开始了颠沛流离的生活。

  康乾盛世谎言

  同一件事情在不同人的眼中,往往关注的重点并不一样,从而得出的结论也不尽相同。将康乾盛世放在世界这个大舞台上,不同国家对于康乾盛世均持有不同的意见,有的认同康乾盛世,有的无视康乾盛世,当然还有认为康乾盛世是谎言的。那么都是哪些国家认为康乾盛世是谎言?在他们的心中,康乾盛世谎言的依据是什么,康乾盛世谎言表现形式是什么?

  

康乾盛世


  康乾盛世

  首先,世界对于康乾盛世的反应均不一样,其中包括以下三种反应。

  其一、对康乾盛世持认可意见的,认为康乾盛世的确真实存在过,在这一时期中国的国力达到鼎盛时期。

  其二、对康乾盛世持旁观意见的,认为康乾盛世并不是完全的优秀,相反地康乾盛世同样存在着弊端。

  其三、对康乾盛世持反对意见,认为康乾盛世是谎言的,康乾盛世并没有给中国带来认为的进步,相反地在康乾盛世时期中国的文化、经济乃至军事都开始倒退,是对古文明的否定。

  其次,认为康乾盛世是谎言的国家,其推断依据有如下三个。

  其一、明朝最为衰弱的时期,中国的航海事业依旧蓬勃发展,据不完全统计,明朝时期的航海业与英国的航海舰队实力可说是不相上下,但是到了清朝的康乾盛世,中国已经完全丧失了航海事业,“禁海令”的下发完全扼杀了航海事业。

  其二、康乾盛世时期国富民穷,百姓们很多处于流离失所的状态,康乾盛世时期朝廷常常提前三天颁布迁徙令,百姓们或不知道或来不及准备,最后被迫离开故土,离开家园。

  其三、清朝闭关锁国,不实行外交政策,压根不去关注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

  康乾盛世时间

  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清朝,在它存在的近三百年时间里,曾经也出现较为繁荣发达的时期,历史上将这段时间成为康乾盛世。那么康乾盛世时间是什么?在康乾盛世时间内,清朝都历经了几个皇帝,他们都为康乾盛世做出了怎样的贡献?

  

康乾盛世


  康乾盛世

  首先,从时间上来看,康乾盛世的时间是从公元1681年到公元1796年,封建王朝的康乾盛世共持续了一百一十五年。康乾盛世开始时的标志事件是康熙亲政时平定三藩,康乾盛世结束时的标志事件为川陕楚白莲教起义爆发。

  其次,从皇帝的继位者来看,康乾盛世并非是特指康熙皇帝和乾隆皇帝所在的时期,其范围还应该囊括了雍正皇帝,所以康乾盛世又被称作是康雍乾盛世,之所以省略了“雍”,是因为雍正继位时间较晚,在位时间较短,但这并不能抹杀雍正在康乾盛世中的作用。

  最后,去分别关注康熙、雍正、乾隆三位皇帝的作为,了解他们是如何营造了康乾盛世的?

  康熙皇帝,历史上对他的评价很高,甚至将千古一帝的称号送给了他,康熙在位时,对中国的领地扩张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击败了准尔格,中国的版图最大化。

  雍正皇帝对康乾盛世最大的贡献体现在反腐的治理,雍正是一位极其廉洁的皇帝,他在位时对整个清朝的政治反腐进行了大规模的整治。

  乾隆皇帝对康乾盛世的贡献表现在人口的增长,各项制度的不断完善。

  康乾盛世出现的原因

  中国清朝一直是被学者们研究的重点对象,而康乾盛世作为清朝发生的重大事件,更是引起了诸多学者的兴趣,学者们不断致力研究康乾盛世出现的原因,试图通过科学的方法分析康乾盛世出现的原因,通过了多年以来诸多学者的研究,世界各国已经对康乾盛世出现的原因有了较为广泛的认知,那么康乾盛世出现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康乾盛世


  康乾盛世

  首先,从统治者的角度出发,康乾盛世的出现与他们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第一、康乾盛世的统治者主要是指康熙、雍正、乾隆三位皇帝,纵观清朝的所有皇帝,这三位皇帝从个人素质、个人兴趣乃至个人作为来看,都是清朝皇帝的佼佼者。

  第二、不伦是康熙、雍正还是乾隆,他们的目标是一致的,他们的发力点也基本上是相同的,他们在朝政上花费的精力是巨大的。

  其次,从历史上所有朝代的走势角度来分析康熙盛世出现的原因。

  中国古代有着悠久的历史,历经了无数的朝代。远的不说,光近的就有唐、宋、元、明、清,这些朝代的开国都是以牺牲无数人的性命为代价的,这些朝代的前几任皇帝几乎都深刻明白创业难的道理,所以在守业上他们会全力以赴,如唐朝的太宗、宋朝赵匡胤等都是开创那个朝代的一代盛世,而后的子孙们没有经历过那些浴血奋战的场面,往往会耽于享乐,让朝政越发的萎靡,最终导致被改朝换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