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圆圆与刘宗敏有何故事 边关丽人陈圆圆相关简介
2016-10-27 10:23:23 陈圆圆 李自成 吴三桂

  陈圆圆为苏州歌妓,不仅姿色过人,才艺也出众,为当时江南八艳之一。后来在国舅府中被吴三桂一眼相中,成为吴三桂宠爱的小妾,但是逢吴三桂远在边关打战,留圆圆与家人在京城,不料吴三桂一心对抗者清军却疏忽李自成的农名起义军。于是李自成带着军队攻下京城,为李闯王

  李自成攻下京城后便迅速住进皇宫,开始享受皇帝的权力,将宫中美女全部集中起来,为自己享乐,还将挑剩下的赏赐给部下。李自成还命令刘宗敏开展追赃的活动,于是在刘宗敏的手下进行了非常严厉的酷刑。

  

张秋歌饰演的刘宗敏剧照


  于是在李自成的带动下,他的部下在京城中开始肆意抢夺、施虐百姓,强抢民女,就好似劫匪进城,搅得民不聊生,叫苦连天。而刘宗敏并不满足于此,一直听闻陈圆圆貌美过人,虽然知道现在她是吴三桂的爱妾,但是现在在京城中他是李自成的爱将,并无顾忌,便带着手下将陈圆圆强抢回府中为自己的小妾。

  陈圆圆并不从刘宗敏,但是刘宗敏乃是粗鲁将士,况且现在在京城中他们拥有绝对权力,便强占陈圆圆。而这时李自成将吴三桂的家人控制起来打算劝降吴三桂的,本来吴三桂打算投降,但是得知自己心心念念的爱人被刘宗敏强占,便一举投降清朝,起兵来袭。

  要不是刘宗敏不顾李自成劝降吴三桂的之意,强占吴三桂的爱妾陈圆圆,想必大明王朝没有这么快就灭亡。但是也有另一种说法,是李自成看中了陈圆圆过人的姿色,命自己的手下刘宗敏前去抢夺,将她收为己妃。

  边关丽人陈圆圆相关简介

  这是一部2006的电视剧,主线是陈圆圆跟随吴三桂到云南生活的日子,这部剧主要是以陈圆圆和吴三桂还有她的初恋情人冒辟疆之间三人纠葛的情感故事为主。因为这部剧的情感纠葛也被称谓是中国版的乱世佳人。

  陈圆圆被李自成所俘,吴三桂冲冠一怒为红颜,开国门投清军,后带着陈圆圆前往云南,为平西王,建立自己的平西王府,陈圆圆则为王妃。两人在云南过着恩爱无比的生活,但是陈圆圆却对这样的生活并不开心。

  

陈圆圆雕像


  虽为王妃的陈圆圆对财富和地位并不向往,她一心只想和吴三桂过着清闲平静的生活,加上吴三桂为了救她变成世人唾骂的反贼,陈圆圆虽很感动,但是却不想他一直背负骂名,屡次劝说其放弃现有地位反清复明。

  吴三桂在生活和情感上都毫不吝啬的给陈圆圆最好的,对她甚是宠溺,但是唯独在影响其地位和权势上的时期不听从其意见。吴三桂为将士,一生为了追求名利和权势而作战,却不能为了深爱的女人放弃自己现拥有的地位,因此陈圆圆对他的冷漠和注重权势感到失望。

  而另一方面,陈圆圆却偶遇自己的初恋情人冒辟疆,发现自己对他的情谊并没有消失,一生都在追求真爱的陈圆圆以为冒辟疆便是她能真情相待的人,但是最后却发现他也不过是个为了达到自己目的利用自己情感的卑鄙小人。

  陈圆圆的最终结局

  陈圆圆出生于一个平穷人家,被父母送到姨夫家寄养,但是贪财的姨夫却将其卖到梨园之中,成为歌妓的陈圆圆并没有因此掩盖她惊艳的容貌,陈圆圆聪明机智,什么东西一学就会,于是很快成为当红的歌妓。

  因为陈圆圆被当朝皇帝的小舅子田畹带走,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将她献给皇帝,但是当时朝廷已经内忧外患了,皇帝根本无心享乐,于是陈圆圆并没有起到一点用处。

  

张澜澜饰演的陈圆圆剧照


  陈圆圆被遣送回天府,当一个低贱的歌女,恰好与来府中的吴三桂情投意合,吴三桂便带走陈圆圆立为小妾,对她很是疼爱。

  后来吴三桂为了她背叛明朝,投靠清朝,成为云南王,欲封陈圆圆为王妃,但是陈圆圆拒绝了。有了地位的吴三桂甚是得意,娶了更多貌美年轻的小妾,冷落了陈圆圆,加上陈圆圆屡次劝其反清复明,但吴三桂却不为所动,两人因此更是不合。

  于是陈圆圆便孤身前往寺庙为尼,关于陈圆圆的结局说法不一,有人说她就是在寺庙中老死的,也有人说她在吴三桂反清失败逝世的时候,投池自杀的,其尸体就在莲花池一侧。

  但是最靠谱的说法是,陈圆圆为保护吴三桂的后代,在吴三桂的亲信保护下成功带着吴三桂的儿子躲避了清军追捕,最后在贵州的一寺庙中终其余生,后来她的后代为了避人耳目,加上感谢恩人马宝的掩护,将他们避难的地方叫马家寨,而陈圆圆的墓碑上刻着“聂”代表其名。

  明朝陈圆圆的故事

  明朝陈圆圆背负着红颜祸水的名声,传说吴三桂当时在山海关放清军入关是为了陈圆圆。陈圆圆家境并不富裕,自幼失慈,在姨丈家长大。陈圆圆自小就展露了绝世的风姿,姨丈为了钱财将她卖给了戏院。初登台的陈圆圆,人丽如花,莺声呖呖,客人们无不为她倾倒。自此陈圆圆每每登场,都是高朋满座。

  

宁静版陈圆圆剧照


  陈圆圆过于美丽却没有背景,难以摆脱以色事人的结局。陈圆圆经常被权贵以唱戏的名义叫去,此后数天不归。也有贡生将陈圆圆赎回家作妾,但正妻经常刁难陈圆圆。陈圆圆与冒襄也发生过一段爱情。两人是因为友人的介绍才相识。冒襄风度翩翩,是有名的文学家。陈圆圆起了嫁给冒襄的心思,曾经冒着战火的危险去找自己的情人。冒襄深受感动,两人感情甚笃。

  不久后,陈圆圆被外戚掳掠回京。外戚地位不稳,用陈圆圆讨好手握重兵的吴三桂。李自成进京,陈圆圆又被他的部下掳走了。吴三桂本想要投降农民军,但是因得知爱妾的遭遇选择臣服于多尔衮。吴三桂在战火中找到了陈圆圆,此后两人形影不离。陈圆圆成为了吴三桂的随军夫人。后来陈圆圆年老色衰,渐渐失去了平西王的宠爱,索性当了尼姑。

  明朝陈圆圆的故事也被改编成了许多作品在世上流传。陈圆圆的美丽倾倒了吴三桂,有人评价说如果当时吴三桂没有投降清廷,满人入主中原还要在几十年后。

  关于陈圆圆的风流艳史

  陈圆圆的家庭贫穷,年幼时便被姨夫卖到梨园为歌妓,随着年龄的增长,圆圆出落得愈发动人,加上聪明,将歌舞表演的淋漓尽致,很是动人,成为江南八艳之一。那么才艺双馨且美貌动人的陈圆圆和哪几个人有情感纠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了解下。

  当时陈圆圆的嗓音和才气已经很出色了,加上经由曲家的指点,陈圆圆的技艺日精,加上她的美貌,使得圆圆成为梨园头牌。时逢有榜眼吴伟业赴京上任经过昆山,为圆圆美貌和才艺所仰慕,欲收其为妾,但圆圆不肯,故以联句为难,吴伟业一时难住便离去,后写下《圆圆曲》怀念她。

  

张澜澜饰演的陈圆圆剧照


  而陈圆圆在遇见吴三桂之前与才子冒辟疆相爱,两人在那个战乱的年代互有情愫,时常相约赏花出游,但是冒辟疆因省亲的关系不能一直滞留江南一带,便只能忍痛与陈圆圆告别离去,待到他回来之时,圆圆也已被他人掳走,但是这次圆圆并没有真的没掳走,因此两人得以再次相聚。

  陈圆圆为了抓住冒辟疆,屡次提出结婚之意,但是冒辟疆却因其父陷战乱而没有这门心思,加上陈圆圆出生歌妓,并没有与之结婚之意,陈圆圆并没有因此放弃还写诗赠送表明心意。冒辟疆得知父亲平安才有心思与陈圆圆谈情说爱,不料,陈圆圆已被皇上的小舅子给抢走。

  陈圆圆因机缘巧合与吴三桂相识,并且成为他的小妾,吴三桂对其由其疼爱,还有“一怒为红颜”的英雄美人之事。

  陈圆圆也因为美貌被李自成看中,不仅用她来威胁吴三桂,最后被吴三桂反击时杀光吴三桂的家人,但唯独带着陈圆圆逃跑,可见其对陈圆圆的喜爱。

  人物陈圆圆的真实画像

  陈圆圆是明清的秦淮八艳之一,不仅貌美才艺还出众,可谓是美名远扬的一位歌妓。陈圆圆还是吴三桂“冲冠一怒为红颜”的女主角,可见其美貌吸引人之处,在嫁给吴三桂之前,陈圆圆还因貌美被宫中之臣相中献给皇上,可惜当时明思宗因国家的内忧外患无心享乐并没有宠信陈圆圆。

  

陈圆圆的真实画像


  而自古以来一直在赞叹陈圆圆的貌美惊人,但是我们却不知道陈圆圆的真实面貌是如何。所幸的是在2008年的时候,在昆明发现了一个陈圆圆像的石碑,是已故的画家齐熙耀的作品。这个画有圆圆像的石碑经过风吹雨打甚是破败,正如她的结局一样“明眸皓齿无人惜”,经过专家的还原,圆圆的真实画像得以重新出现在人们的面前,也是隔了这数百年,我们能更接近于陈圆圆的真实面貌,能真真切切感受到这位美人的美貌。

  画中的圆圆安静而优雅,弯弯细眉,明亮的双眸,高挺的鼻子,还有那绝美的红唇,无不在演绎着一位女人最美的样子。正如清朝的吴伟业所作的《圆圆曲》中“一代红妆照汗青”的描写,对照陈圆圆的真实面貌,毫不为过,我们看着画像好似能感受到吴三桂当时为红颜怒起兵的愤怒之情。

  且说陈圆圆不仅姿色过人,其才艺也双馨,且年少时为梨园歌妓,懂得如何讨人欢心,一举一动之中都能摄人心魂,吴三桂怎能不夺回这红颜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