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关羽为什么不喜欢刘备的干儿子刘封?
2016-10-28 09:06:49 貂蝉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关羽对于刘封,一开始就不喜欢。当日刘备把刘封带回,令拜云长、翼德为叔。

  云长曰:“兄长既有子,何必用螟蛉?后必有乱也。”

  


  玄德曰:“吾待为子,彼必待我为父,有何乱也?”云长不悦。

  那么关羽为何不悦,多个儿子不就多个帮手吗?

  况且这个儿子非同小可,本是荆州长沙罗侯(县侯,当时异姓侯爵的最高爵位了)寇氏之子。

  长沙豪族刘氏之甥,他之所以把刘封作为义子,依我看。

  


  主要是出于拉拢荆州豪族的目的,在刘表未亡之先打好“群众基础”

  等到刘表一升天,立马变起曾经在徐州成功演出过的戏法——当然。

  收刘封为义子只是打好群众基础中的一步,还有刘备和关羽张飞关系太铁。

  


  历史上手足都不可信,何况结义兄弟,不排除借此压制关张……后来我们知道。

  刘封的表现显然比刘备的3个亲生儿子强得多——玄德公的儿子们如果和老曹的比的话简直就是傻逼——据说。

  他“有武艺,气力过人”(见刘封传),在建安十八年随诸葛亮

  


  张飞由荆州增援刘备时大展英姿,史书上说他“所在战克”(见刘封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