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里白条张顺人物简介 张顺是怎么死的?
2016-10-28 09:37:05 张顺 阮小七 李俊 李逵 戴宗 林冲

  人物档案

  姓名:张顺

  外文名:Zhang Shun

  绰号:浪里白条、浪里白跳

  星号:天损星

  国籍:中国

  民族:汉族

  所处时代:宋代

  人物出处:《水浒传》

  出生地:小孤山

  兄长:船火儿张横

  上梁山职业:船夫、渔夫

  梁山职业:水军头领

  梁山排位:30

  封神:金华太保

  主要成就:魂捉方天定、斗黑旋风李逵、活捉黄文炳

  追封:金华将军

  浪里白条张顺,是船火儿张横的弟弟,两人都是《水浒传》中的人物,在梁山排第三十位,水寨八员头领第三位。

  

张顺.jpg

张顺为江州人氏,与自己的哥哥张横一起在小孤山上长大。长大之后与自己的哥哥在浔阳江上当一位撑船艄夫,有些时候遇见富人会将船行至江心,杀人越货。后来一人到了江州做卖鱼牙子,留下哥哥一人仍在浔阳江上撑船。


  张顺的第一次出场,是由自己的哥哥和宋江发生的纠葛引出的。当初宋江被刺配江州,路经揭阳岭一带。宋江先是在揭阳镇之时不明镇上状况,而得罪穆弘穆春两兄弟,遭到两兄弟的追杀。

  后来因为躲避穆弘穆春两兄弟的时候,上了张横的贼船。张横撑着船行至江心,不仅将宋江身上的财务收刮干净,而且还逼着宋江跳江。与宋江有故交的李俊偶然经过,救下了宋江,张横因此与宋江有了交情。

  宋江再一次上路之时,张横拜托宋江给自己的弟弟张顺捎信。宋江到了江州,与李逵和戴宗吃饭,因为宋江想要吃鱼,于是李逵到了江边买鱼。最后因为鱼不新鲜,于是便与渔家人打了起来。

  张顺与李逵战的不可开交,直到宋江及时赶到,张顺拿到了自己哥哥给自己的信,才与李逵解开了仇怨,一行人交为朋友。

  后来宋江因为写反诗被判处死刑,一行人劫法场将宋江救出,等到了白龙庙,正为如何渡江发愁之时,张顺撑着船前来接应,一行人这才成功逃过官府的追捕。张顺后来与宋江一行人上了梁山,展开了自己的梁山生涯。

张顺.jpg

  上了梁山之后,张顺在水战中发挥优势,多次取得战争的胜利,更是与其他水军头领生擒得凌振。

  攻打方腊之时,在久攻不下之际,张顺提出自己趁夜渡江夜袭,攻下涌金门的计划。虽然遭到了李俊的劝告,但是张顺仍然前往,最后不幸中地方陷阱,被敌军在涌金门射杀死。

  张顺死之后,怨魂不散,后来更是附身在自己哥哥张横的身上,将方天定杀死,为自己报了仇。战争胜利后,张顺被追封为金华将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