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和长孙皇后怎么结合的 唐朝长孙皇后介绍

  长孙皇后孙氏长孙晟最小的女儿,因为她从小聪慧相貌甜美,所以长孙家族对于她的婚姻还是很重视的。他的大伯因为欣赏李渊的妻子窦氏,觉得她教养出来的孩子一定非常优秀,所以便催促长孙晟和唐国公府订立婚约。长孙晟原本是想把小女儿许配给李世民,但是很快长孙晟就去世了。

  

李世民和长孙皇后图片


  之后长孙氏的哥哥长孙无忌因为知道这份姻缘,最终还是由长孙无忌促成了两人的婚姻。

  在大业九年(公元619年),13岁的长孙氏嫁给了16岁的李世民,婚后两人感情很好,长孙氏懂事明理又颇有才华,这一点让李世民很欣赏。等到了义宁二年的时候,李渊登基成为皇帝,封李世民为秦王,李世民的妻子长孙氏为秦王妃。之后在秦王府与东宫矛盾加剧的时候,长孙氏,作为前王妃义务反顾的站在丈夫李世民的身边默默地支持着他。而在玄武门事变的时候,李世民在城门口和士兵都没有想到长孙氏会出现并且激励鼓舞士兵,终于在李世民登基成为唐太宗的时候长孙氏成为皇后。

  长孙皇后是历史上有名的贤明皇后之一,她帮助李世民辅佐后宫,在长孙家族权势最盛的时期,毅然决然的让自己的哥哥退位让贤,而当李世民想要加封长孙无忌的时候,也被长孙皇后拒绝。在抑制外戚这一方面长孙皇后做得非常出色。贞观八年(公元634年)在陪太宗到九成宫避暑的时候长孙皇后病重,李世民派高僧祈福幸而挽回了长孙皇后的性命。但是在贞观十年长孙皇后,因为气疾复发最后不治而亡。

  大唐风月长孙皇后写的是什么故事

  《大唐风月·长孙皇后》出自80年代出生的网络作家忧然的手笔,主要讲述了唐太宗李世民和他的皇后长孙氏之间的故事,这篇小说改编自真实的历史事件,淡化了当时朝堂政治上的大事,而着重突出了李世民和长孙皇后之间浓浓的深厚情意,从另外一个方面展示了李世民的政治能力和长孙皇后的贤惠。

  

《贞观长歌》长孙皇后剧照


  忧然80年代出生在北京,是个有点迷糊,爱丢三落四的女生,一直爱好将自己的思想和感觉用中国方块字展示出来,而她的最大的偶像便是李世民,或许是因为没能生活在盛唐时期和李世民来一场完美的邂逅,所以她特别羡慕长孙皇后的生活,更加坚信,李世民对长孙皇后的情意是不一样的,在那样的历史条件下他们之间必定有着生死相随的深切爱意,所以她根据自己的想象加上历史的改编完成了这篇小说。

  其实在历史上长孙皇后和李世民之间确实有着非同一般的感情。主要还是因为长孙皇后才华横溢又对李世民一直默默的支持着他,不仅在生活中在政治上也发挥着她皇后作用,长孙皇后可以为了李世民亲自抚慰士兵奖励良臣,更可以为了他和大唐让自己的哥哥退位让贤。而李世民为了长孙皇后也曾经想要大赦天下,更为了她请高僧祈祷,大量的修复寺庙宫殿。在长孙皇后去世之后李世民更是痛苦不已,追封谥号文德皇后,并曾经多次表示长孙皇后是他的心爱之人。所以这部《大唐明月·长孙皇后》也是一篇非常优秀的作品。

  贞观长歌长孙皇后是谁扮演的

  《贞观长歌》是在2007年由中央电视台联合几个影视传媒公司共同出品的大型长篇古装电视剧,由中国知名导演吴子牛执导,由唐国强、张兰兰、聂远等共同主演。

  

《贞观长歌》长孙皇后剧照


  这部电视剧讲述的是有唐太宗李世民登基为皇帝,一直到唐高宗登基的这段时间所发生的事件。着重演绎了唐太宗攻打并消灭东突厥、和挑选太子继承人等重大事件。历史上著名的“贞观之治”所指的就是唐朝时期统治者通过休养生息富国强民等一系列政治发展手段打造了唐代的太平盛世。其中唐国强老师的表演让许多人敬佩不已,但是历史上另一位著名人物长孙皇后的扮演者却并没有得到多少好评。

  韩再芬是我国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1968年3月20号出生在安徽省的韩再芬老师在一个普通家庭出生。他的父亲是财政局普通干部,他的母亲是一位黄梅戏表演者,从小受黄梅戏熏陶所以韩再芬也非常喜爱黄梅戏,这也为她今后的黄梅戏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贞观长歌》中韩再芬饰演的是长孙皇后也就是李世民的妻子。历史上的长孙皇后是一位伟大而坚强的女性。他在李世民身边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也是历史上比较贤明的皇后之一。她曾经亲自在作战之前鼓舞士兵,奖励忠良抑制外戚,长孙皇后所拥有的许多见识让当时的很多大臣都汗颜,作为将门之后长孙皇后身上还有着其他女人没有的一种坚强的意志。但是韩再芬所演绎的长孙皇后可能是性格较为柔弱,除了长孙皇后其他的方面更加突出了她作为女人的温顺的一面。

  爱无醉长孙皇后小说介绍

  《爱无醉―长孙皇后》是一篇著名的网络小说,后来还曾经出版成书。小说主要根据历史上长孙皇后的记载所改编而成,在很大的程度上还原了长孙皇后的真实情景。

  

长孙皇后图片


  这本书也将谜一样的长孙皇后重新塑造,给予了她丰满的血肉和独特的精神,小说一出世就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烈追捧,它的作者晶露也是非常有名的网络写手,凭借着心中对古代文学的热爱和对长孙皇后的了解喜爱,完美地完成了这部小说,带给人们视觉上无限的享受。

  长孙皇后在历史上本来就是一位才华横溢有贤惠明理的奇女子,这主要还是得益于她的家庭环境,北魏的御赐姓氏长孙,从小她的父亲长孙晟就和唐国公府订立婚约。十三岁的时候她嫁给李世民,长孙皇后依靠着自己的政治才能全心全意的辅佐李世民,帮他打通一切可能的助力,不论发生什么情况都义无反顾地站在李世民身边,让李世民对她既敬重又欣赏。并且长孙皇后还非常的有才华,她所编纂的《女则》成为后来女子的行为准则和典范。据说有一次她在游花园时乘兴而作《春游曲》让李世民赞叹不已,这首曲子一直流传至今。

  《爱无醉―长孙皇后》结合实际历史情况加上作者鲜明的构思和非常好的文笔塑造了一个几乎是完美的长孙皇后。可惜这位皇后天妒红颜在她35岁的时候就去世了,留给人们的只是无数的谜团和遗憾的感叹。

  唐朝长孙皇后介绍

  唐朝长孙皇后简要介绍了长孙皇后的一一生。长孙皇后出生在河南洛阳,601年出生,636年逝世,仅仅在世35年。长孙皇后出生在一个十分显赫的家庭,她是隋朝大将军的女儿。

  

《隋唐英雄》长孙皇后剧照


  通过唐朝长孙皇后可以知道长孙皇后作为大将军的女儿,家里对她的婚事是十分重视的,因为长孙皇后的伯父曾和李世民的母亲窦氏有过交流,伯父觉得窦氏十分有才,她教育出来的子女一定不会差,于是便介绍长孙皇后给窦氏的儿子李世民。很快,双方就同意了这门亲事。可是接踵而至的是一件不幸的事情,长孙皇后的父亲去世了,无奈之下,长孙皇后就随母亲回到了舅舅家中。在舅舅的重新安排下,长孙皇后在16岁的时候就成为了李世民的妻子,他们婚后的生活一直都很幸福。可是幸福没有持续多久,长孙皇后和李世民就遭到了巨大的打击,因为隋朝皇帝发动战争,李世民母亲在战争后不久便去世了,长孙皇后的舅舅也被逐到地区了。可长孙皇后和李世民并没有被这些 困难所打倒,他们互相鼓励对方,一定 渡过困难。在经历了这一事件后,他们 之间的感情更为融洽。

  在李世民成功登基当上皇帝后,便封长孙氏为皇后。之后,即便已经成为了皇后,她依旧保持着读书的好习惯,和李世民一起探讨各种问题,而且还会提出自己内心的想法,这对李世民治理产生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揭秘长孙皇后怎么死的

  长孙皇后自从13岁嫁给李世民开始,两人一直恩爱有加感情甚笃。在李世民还是秦王长孙皇后还是秦王妃的时候,唐国公府和太子东宫之间的矛盾加剧,长孙皇后作为秦王妃并没有让李世民一个人面对,而是选择在别的方面帮助李世民周旋,他这样的做法也赢得了李世民的爱重,直到玄武门事变之后,李世民一直称赞长孙皇后为他的佳偶良佐。

  

长孙皇后画像


  这样一个贤名的皇后,最后却逃不过病痛的折磨。

  贞观八年的时候,长孙皇后和唐太宗去往九成宫避暑,但是没想到在这个期间长孙皇后身染重病,唐太宗十分的担心想要大赦天下来换取长孙皇后身体的康复,但这是属于政治大事,长孙皇后不想因为自己的私事干涉朝堂之事便怎么也不肯答应,李世民没有办法只好请高僧为长孙皇后祈福。还好这次长孙皇后很快就康复了。但是到了贞观九年(公元635年)的时候,长孙皇后的生母赵国夫人去世了,再加上李渊也在这个期间驾崩,双重的哀痛再次击垮了长孙皇后的身体,诱发了她之前的气疾再次复发,因为之间祈福的事情让长孙皇后康复,所以这次李世民为求得上天的福祉重修了300多座寺庙,可是这一次上天没有给长孙皇后再次带来好运,在次年也就是贞观十年,36岁的长孙皇后病逝在太极宫内。李世民悲恸不已遵照长孙皇后生前的遗愿葬身在昭陵。

  纵看长孙皇后短暂的一生,13岁和李世民成婚一直到36岁病逝,二十几年的恩爱有加、知书达理,不愧是让李世民非常敬重的贤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