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宗李弘暐是朝鲜王朝第几代国王
2016-11-01 15:05:32

  端宗李弘暐是朝鲜王朝第几代国王

  端宗李弘暐是朝鲜王朝时期的国王,他的一生十分的曲折和困苦,但是在朝鲜王朝的历代国王之中仍然占有一席之地。其实朝鲜王朝的国王还是经历了许多朝代的,每个时期的国王都是从世祖这一血脉之中传承而来的。那么端宗李弘暐是朝鲜王朝第几代国王呢?

《公主的男人》李弘暐剧照

  《公主的男人》李弘暐剧照

  关于端宗李弘暐是朝鲜王朝第几代国王这个问题其实还是比较容易的,为什么要说这个问题比较容易呢?其实根据史册上的记载就可以看到,从最开始朝鲜王朝建成之后,到端宗李弘暐这一代的时候总共经历了太祖、定宗、太宗、世宗和文宗这几个重要的时期,他们这些国王等到了端宗的时候已经算是第六代了,所以也就是说端宗李弘暐是朝鲜王朝第六代的国王,这样一来这个问题就是十分简单的了,既然如此为什么还会出现端宗李弘暐是朝鲜王朝第几代国王这个问题呢?

  其实严格一点来说端宗李弘暐在位不过是三年的时间,而且年龄也是比较小的,只有仅仅十六岁。当时情况是端宗纸偶的国王都是传承世祖这一系的血脉,所以一直到公元1681年才正式确定了李弘暐端宗的地位。但是不久之后李弘暐的国王之位就被他的叔父抢夺而去,李弘暐又接受了一段时间的圈禁监视和偏远地区的流放,最后为了结局他这个大难题,他的叔父成为国王之后派人直接用鸠酒暗杀了他。而端宗李弘暐作为朝鲜王朝第六代国王,其实他的人生早已被注定好了的。

  朝鲜第六代国王端宗李弘暐的家族成员

  李弘暐是朝鲜王朝时期的第六代国王,虽然名义上是国王,但是李弘暐的年纪却并不大,从被立为王世孙之后,很快就走上了王世子的位子,这一段时间内李弘暐的道路还是比较顺利的,可是不久之后他的命运就开始发生了转变。那么朝鲜第六代国王端宗李弘暐的家族成员都有哪些呢?

李弘暐图片

  李弘暐图片

  身为朝鲜第六代国王端宗李弘暐的家族成员说起来非常的简单,这个原因还是和他的年纪有着很大关系。出生在1441年的他从被封为王世孙到王世子,然后再到后来的即位,其实这之间只有短短的四年时间,也就是说他即位勤政门的时候只有年仅11岁,这个时候虽然成为了朝鲜第六代国王但是端宗李弘暐的家族成员其实还是很少的。那么朝鲜第六代国王端宗李弘暐的家族成员有哪些呢?

  根据当时的一些记载可以知道,朝鲜第六代国王端宗李弘暐的家族成员只有两个淑仪和一个王妃。这两个淑仪分别是金氏权氏,她们的出身都不是很高,而王妃宋氏的父母亲在韩国还属于贵族的阶级,宋氏算是端宗李弘暐的家族成员中寿命最长的一位了。她的年纪仅仅比李弘暐大了一岁,但是却是活了八十二岁后去世的。因为李弘暐在位的时候年纪还比较小,等他长大些却又开始了被圈禁流放的生活,所以李弘暐并没有后代,而在朝鲜历代国王中第六代国王端宗李弘暐的家族成员算是非常少的。

  死六臣事件李弘暐

  在朝鲜王朝存在的时候曾经发生过许多重大事件,在历史上比较有名气的也非常多。而李弘暐作为曾经的一代国王,他在位期间也曾经发生过一些事情,这些事情对当时的局势以至于以后历史的发展都有着重大影响力。死六臣事件李弘暐也是经历过的,那么这次事件是怎样发生的呢?死六臣事件李弘暐又做出怎样的反应?

《仁粹大妃》李弘暐剧照

  《仁粹大妃》李弘暐剧照

  死六臣事件发生的时间已经处于朝鲜的世祖国王在位的时候,但是死六臣事件和李弘暐又有着直接关系。李弘暐的王位并没有坐稳多少时间,其中的原因固然和他年纪太小有关,但是最根本的原因还是他的叔父也就是后来的世祖国王野心不断的膨胀,而他的能力确实比当时的李弘暐要强悍,所以朝鲜王朝的政权最终还是被世祖夺取了。而发生死六臣事件时李弘暐已经被圈禁起来,几乎一举一动都处于世祖的监视之中。

  就在这时候一些效忠于李弘暐的大臣觉得这样的事情实在不该发生,他们便偷偷集合在一起策划拥护李弘暐恢复政权,但是世祖也不是一般人,很快就通过泄密人了解了这一动态,于是将誓死也要效忠李弘暐的六位大臣全部斩杀,这就是著名的死六臣事件的始末了。归根结底死六臣事件和李弘暐有着无法划清的关系,若不是他们始终坚持着对李弘暐的忠心就不会被杀,然而因为当时的局势还有着很大的局限性,最终注定了恢复李弘暐王位是不可能发生的事儿。

  癸酉靖难李弘暐

  李弘暐是朝鲜王朝时期的一代国王,虽然名义上是国王,但是因为年纪太小李弘暐并没有过多的国王权力,在他短暂的在位时间过去之后,李弘暐便被迫将王位交给了世祖,从此他开始被圈禁,不久之后又开始了被流放到偏远之地的生活。而当时李弘暐被逼宫的事件在历史上也非常的有名气,这件事就是人们常常看到的癸酉靖难。那么癸酉靖难李弘暐有着怎样的遭遇呢?

《仁粹大妃》李弘暐剧照

  《仁粹大妃》李弘暐剧照

  其实这件事和我国历史上明朝时期发生在建文帝身上的事件非常的相似,只不过建文帝后来是不知道哪里去了,而李弘暐的命运却开始发生巨大转折。那么癸酉靖难李弘暐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在癸酉靖难中李弘暐其实一直处于非常被动的地位,当时世祖集合了些忠心于他的大臣,然后直接杀死了李弘暐身边的顾命大臣,这样一来李弘暐身边再也没有了任何可以阻挡和反抗世祖的势力,就在这样的情况下端宗李弘暐已经无路可走,只好被迫无奈放弃了只坐了几年的王位,然后让世祖夺取了朝鲜的政权。

  就在李弘暐放弃王位不久之后,世祖就命令手下之人杀死了六位大臣,其实这六位大臣是想要重新拥护李弘暐上位,但是却不知为何走漏了风声,被发现之后六人全部被斩杀,这些人在历史上被人们称为死六臣,而这次的事件也就是癸酉靖难的真实情况了。在癸酉靖难中李弘暐已经没有任何反抗的能力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