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最爱的女人孝贤纯皇后的死因真相
2016-11-02 08:54:15

  孝贤纯皇后富察氏

  孝贤纯皇后富察氏是一个让人印象很深刻的皇后,这位富察氏的贵女出身富贵,被雍正皇帝看中,嫁给了当时还是四皇子的乾隆皇帝,开了一代贤后的生涯。

孝贤纯皇后富察氏画像

  孝贤纯皇后富察氏画像

  孝贤纯皇后富察氏端庄秀雅,怕是历史上为数不多的,获得幸福的皇后了。众所周知,她是乾隆皇帝此生唯爱的三个女人之一,而这三个女人,一个是乾隆的生母,一个是他的女儿,那这么说,孝贤纯皇后,怎么能不幸福呢?得到了这世间最寡情帝王的爱情的她,能说不幸福吗?

  但富察氏却随了一句古语,红颜薄命,年仅三十七岁就病死,留下孤零零的帝王一人“高处不胜寒”,真不知是谁的不幸呢?

  在富察氏死后的每年,据说乾隆都会在她的忌日上纪念,而且乾隆一生曾为她做了一百多首诗,可见感情之深,而且,对于整个富察氏家族,乾隆也相当关照,在孝贤纯皇后死后,未曾为难过她的族人,这对一个皇帝来说是多么难得!甚至,据记载,自富察氏死后,乾隆就性情大变,在朝堂上更加冷漠无情,喜怒多变了。

  所以富察氏虽然人生短暂,却是十分幸福,皇帝喜欢她,太后也喜欢她,膝下儿女孝顺可爱,可以说得上是人生赢家,怎么能不惹人艳羡呢?所以,人的一生,长短自己无法预料,更无法掌控,但可以像孝贤纯皇后那样,凭借自己的性格魅力,幸福地生活,也倒留下了一段佳话。

  孝贤纯皇后怎么死的

  历史总是真真假假,这样才有了后世的各种谜团,引发起人的无限遐想。所以,今天我们不妨来讨论一下,历史上孝贤纯皇后,到底是怎么死的呢?

  孝贤纯皇后怎么死的?正史中的说法是病死,在陪同乾隆皇帝出游时,临时改陆路为水路,结果这位乾隆心中最爱的女人就死了,可是,对于孝贤纯皇后的死,野史上又有另一种说法。

孝贤纯皇后像

  孝贤纯皇后像

  孝贤纯皇后怎么死的?野史中是这样说的,相传乾隆皇帝出游,夜晚就在船上饮酒作乐,孝贤纯皇后前去劝导,却被乾隆皇帝一个生气,就扔湖里去了,然后当夜孝贤纯皇后就死了。这个说法其实非常荒谬,因为不说乾隆爱着孝贤纯皇后,就算是从礼法上来说,富察氏怎么说也贵为皇后,怎么可能是想扔水里就扔水里的,乾隆皇帝还要面子吗?况且历史又不是小说,哪有那么不靠谱?当然最重要的是,乾隆皇帝是深爱着孝贤纯皇后的,而孝贤纯皇后还是乾隆皇帝一生最爱的三个女人之一,在孝贤纯皇后死后,乾隆皇帝对这位发妻念念不忘,为她写了一百多首诗,在她死后可谓性情大变,在朝堂上连张廷玉都曾责备过,对于一个帝王,他的感情如此之深,怎么能说是他害死了孝贤纯皇后呢?

  而现在几百年已过去,历史的真相恐怕也无法再得知,孝贤纯皇后怎么死的?这恐怕也成了人们心中的未解之谜,这位年仅三十七岁的皇后的死亡之谜,我们也只能惋惜。

  孝贤纯皇后 杨幂

  孝纯皇后富察氏,出生于满洲镶黄旗的高管之家,祖辈战功卓越,是朝廷重臣。出生于这样的家庭中的富察氏从小就接受了良好的正统教育,不仅深明大义、娴于理法,又具有当时较为难得的文化修养,富察氏天生性格温顺,端庄娴静,在当时的审美标准下,可以说是一个真正的大家闺秀。

杨幂饰演孝贤纯皇后剧照

  杨幂饰演孝贤纯皇后剧照

  富察氏以秀女身份入宫后,深得雍正赏识,他将富察氏指配给弘历,也就是乾隆,在乾隆二年,富察氏被册封为皇后。孝贤纯皇后本人品德高尚,恭俭节约,为乾隆分忧解劳,夫妻二人相敬如宾、共患难、同甘苦,是一位优秀的皇后,她的形象也多次出现在影视作品中。在电视剧《上书房》中,孝贤纯皇后由杨幂扮演,是个知书达理的大家闺秀,深受全家上下和宫中人士的喜欢。

  《上书房》主要讲述了乾隆青少年时期的一段故事,以清朝上书房为背景,讲述了皇子之间明争暗斗和乾隆的成长故事,而在这些事件中,作为原配夫人的富察氏对乾隆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孝贤纯皇后,杨幂的扮演将历史中的这一人物跃然于荧幕之上,让观众们对这位贤良的皇后有了更好的认识。

  《上书房》中孝贤纯皇后,由杨幂扮演的这一角色虽然不是故事中的主要人物,但她却对乾隆和各位阿哥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正如历史史实一样,孝贤纯皇后不是能够掌握国家命运的大人物,但她用她的性格赢得了皇帝的爱和大臣、后世的赞美,这对于皇后来说,已经足够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