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最爱是孝贤纯皇后 孝贤纯皇后之死与乌拉那拉如懿有关

  乾隆皇帝生性风流,但他心中最爱之人还是他的原配妻子孝贤纯皇后。孝贤纯皇后死后,乾隆深为哀恸,为她写了很多追悼的诗歌,且她的死亡对乾隆影响颇大,还造成了一场风波。

  乾隆最爱是孝贤纯皇后吗

  乾隆爱的是孝贤皇后。

  孝贤皇后富察氏,是乾隆帝为皇子时的嫡福晋,和乾隆帝共同生活了22年,帝后感情一向融洽,始终是皇帝休戚与共的亲密伴侣。

  生前备受乾隆帝推崇。孝贤皇后薨于随高宗南巡途中,她死后,皇子永璜、永琮因为没有表现哀伤而被皇帝挑剔,进而被剥夺了立为太子的资格。外省官员未进京奔丧被革职降级赐自尽,可见皇帝丧妻后的暴躁不已。

11.jpg

  孝贤皇后去世后,乾隆帝多次亲往祭奠,并写诗"恩情廿二栽,内治十三年",百日忌辰有诗"拭巾犹滴泪,滴泪不能干"即使在册立新后时也"翻惹无端已惘然"。

  令妃魏佳氏,嘉庆帝生母,生前封皇贵妃,以皇贵妃之尊统率六宫,虽也得宠爱,但她的位分、情谊看不如孝贤皇后。

  孝贤纯皇后之死与乌拉那拉如懿有关?

  乌喇那拉氏虽然被册立为继皇后,得到过皇帝的宠爱,但她在乾隆心目中却远不如前皇后富察氏。其一,乌喇那拉氏所生皇嫡子永璂,一直没有像富察氏所生的永琏、永琮那样被乾隆秘密立为储君,这让她感到焦虑和不安。其二,乾隆心里一直怀念已经作古多年的富察氏,而乌喇那拉氏却相对冷淡,这让她感到伤心和失败。无论是作为皇后,还是作为女人,乌喇那拉氏一直不被乾隆所重视,造成她内心极不平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