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王夫差与西施的故事介绍 夫差为什么不杀勾践
2016-11-04 14:55:37 西施 纯元皇后 貂蝉 杨玉环

  夫差好色,拥有妃嫔美人无数。西施出生农家,在越国农村做一为浣纱女,与世无争。然而正是由于西施的美貌,牵引着她来到了国都宫殿,卷入了权力争斗的旋涡里。

  

夫差剧照


  西施天生丽质,既然是绝色佳人,男人见了怎么不动心呢?传说范蠡见到她时竟然对她一见钟情,然而也因为被西施轻易迷倒,范蠡才想到用西施作为武器送给夫差。西施先是被引荐给勾践,在越国国都,西施得到更多的礼乐舞技的训练。勾践范蠡真诚请求西施为国效力,西施怎能不答应呢?

  从西施踏上吴国那一步开始,西施就注定了要让夫差为她神魂颠倒。一个天然美丽的姑娘被赋予国仇家恨,她的气质是与众不同,她的美丽也是带着毒性的。夫差得到西施后,深深迷恋上了西施,他男人的所有爱恋都被激发,把最好的恩宠都给了他心爱的女人。西施柔弱娇媚而又有智慧,身上还有一种神秘忧郁气息,一笑一嗔都在像毒药一样侵蚀着夫差。一个男人一旦迷恋一个女人,就会渐渐丧失了自己的判断力,何况是一个好色的男人,夫差只顾着与美女玩乐,渐渐精力就不放在朝政上,疏远了臣子,忽略了治理国家。

  这样的吴国渐渐的变得虚弱,夫差终于被勾践打败,夫差最后自杀,而西施也完成任务回到了越国。

  西施虽然用爱国之心去吴国为勾践做事,但是回国后却并没有得到勾践的认可,反而因害怕西施太过美丽害怕像夫差一样被迷惑,最终处死了西施。

  夫差为什么不杀勾践的原因

  当初吴国和越国打仗,越国败得特别惨,连一国之君都俯首称臣了。为了不让吴国国君杀自己,重金贿赂吴国国君的宠臣,还献上了美女佳人,终于博得吴国国君网开一面,免他一死。换句话说,就是夫差没有杀勾践。

  


  一个人做一件事的原因很多啊,其中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夫差太自负太仁慈了。宠臣说两句好话,美人吹一下枕边风,他就以为自己高枕无忧了,就这么轻易地把勾践给放过去了。把昔日的对手踩在脚下的感觉多好啊,看他如何当牛做马,怎么阿谀奉承自己,怎么委曲求全。可是千不该万不该的是,真的信了勾践对自己感激,被勾践欺骗了,还把勾践放回国去。

  一个大家都知道的理由是大美女西施有时候常常幻想,什么样的女人,能够让一个男人抛弃江山,卷进三个男人的感情世界里面,也许不情愿,却又是游刃有余。一个伟大的女子,能把一个男人唬的服服帖帖,说什么那个人都听,这就叫做本事。为什么男人的错误要让女人承担,就算女人做的再好,心里的委屈又有谁知道?

  作为一个牺牲品,从西施到这几大美人,谁是情愿的?如果西施曾经有爱人,那么她离开了自己熟悉的一切,奔向了另一个男人的怀抱,那不是她爱的人,她心里又该是有多么的难受?可是她那么有本事,真的能够让夫差不杀勾践。

  夫差怎么死的详细介绍

  吴王阖闾在一次战争中,被越国打败并且被敌军将领追击砍伤脚趾。阖闾战败心里觉得很丢人抑郁不得志,最后伤势加重病逝。临时嘱托儿子夫差一定要替他报仇。

  

夫差剧照


  夫差继位后,终于打败了越国,困勾践于会稽。勾践求饶,来到吴国当战俘。吴国大臣劝谏夫差要除掉勾践以绝后患,夫差却因为打胜战,有了骄傲之心,又听信谗言于是留勾践在父亲阖闾坟前守灵羞辱勾践。三年后竟然放了勾践回去。

  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没有灭掉越国,而是同意讲和这是夫差犯的第一个错,被勾践的曲意逢迎百般讨好所蒙蔽,以炫耀羞辱为乐,放下防备放勾践回国这是夫差犯的第二个错。

  夫差好色,勾践除了把妻子雅鱼献给夫差还回越国物色了绝色献给夫差。夫差自身不对自己严格放纵自己贪图美色享乐这是他犯的第三个错。

  夫差在此时已经是走向灭亡的路上。被间谍西施哄骗,疏远贤臣伍子胥最后还逼死了忠良。连年征战而轻视了国之根本,国库不足,民力损耗,终于在一次率兵外出的时候被勾践乘虚而入,吴国被偷袭成功。之后夫差被勾践打败,拒绝作越国战俘,挥剑自刎。彼时风光此时凄凉。夫差是被自己的骄傲放纵好色好功所害死。

  历史传闻西施是害吴灭国的原因,可是追根到底,如果夫差能恪守治国正确的条律,严于律己不听谗言,又怎么亡国呢?

  吴国国君夫差生平简介

  吴王夫差,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人物。他是姬姓,大家应该都熟悉,就是西周王室的后裔。因为是吴氏,继承了祖宗的产业,也就成了吴王了。

  


  他生活在春秋的时候,也是末期了,阴差阳错下就成了亡国之君。本来不该的,但是命运造化弄人。吴国在他的手中强大,也在他手中灭国了。他的父亲叫做阖闾,大家应该也熟悉的,毕竟五霸之一嘛。本来夫差也称霸了的,但是刚刚称霸就国破家亡了,所以也不算数了。

  夫椒之战,是夫差一生做的最伟大的事情。多高傲的越国国君啊,就这么匍匐在了自己的脚下,说希望夫差不要杀他,他愿意当牛做马的伺候他。他自己,他的妻子,都愿意成为夫差的奴仆,这是何等的诚意啊。夫差相信了,但是还有疑心,就派人监视着勾践。勾践特别的隐忍,夫差没抓到勾践的什么错处,后来还因为勾践为他尝粪便,深受感动,就把勾践给放回去了,这也是给自己埋下了祸根。

  打完了越国,又和齐国打,这时候吴国国力达到鼎盛了,谁敢跟咱比。夫差也有一点飘飘然了,兴师动武,开疆扩土,大动干戈,民不聊生,全然不放在心上了。黄池之会,一时荣光,却不想勾践趁虚而入。就这样,赢了名声,却失了江山。没有办法,国家不存,自己还能做什么?拔剑自刎,与世长辞,可惜只有五十五岁。

  吴王夫差剑是怎样的兵器

  说吴王夫差剑不免提到越王勾践,这是夫差剑最初的由来。越王勾践是历史是有名的人物,传说当年他刚刚登基不久,不误国事,因此国家人民渐渐对他有了矛盾,讨伐声越来越多。

  


  可是越王勾践正直玩乐的时候,哪里会听得大臣的劝告?后来很多元老都对他失望至极,忠良的劝告也就少了,否则轻者处罚,重者砍头,跟在他身边的大臣都慢慢冷了心,冷眼看着勾践被亡国,成为吴王夫差的阶下囚。

  勾践曾特请龙泉宝剑铸剑师欧冶子铸造了五把名贵的宝剑。其剑名分别为湛庐、纯钧、胜邪、鱼肠、巨阙,都是削铁如泥的稀世宝剑。后来勾践被吴王夫差打败,勾践就把湛庐、胜邪、鱼肠三剑献给吴王求和。后来一把名剑到了夫差手中。

  这剑身上装饰着菱形花纹,剑格两面也用琉璃镶嵌着精美的花纹。中间靠近剑格外,镌有错金鸟篆体铭文。夫差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可惜不久,勾践身边一直对勾践忠心耿耿的大臣范蠡将自己心爱之人西施送于夫差,让夫差走上了勾践之前的道路。

  吴王夫差其实一直明白西施对他并没有爱,但是自己还是义无反顾。将手中的剑交给西施,让她收藏,西施经历着心中的重重煎熬,一方面她真的喜欢上了夫差,另一方面她不想背叛国家。终于对国家的向往打败了这一份纯粹的爱,她将剑交给了勾践,于是,夫差最终被抛弃。

  夫差冷眼看着心爱之人和心爱之剑双双离开,看着自己国破家亡,自刎而死。

  后来吴王夫差剑流传至今,千年不锈,见证了历史变幻和夫差一生中最真心的一次深爱。

  吴王夫差墓在哪里

  因为吴王夫差最后国家被灭了,自己也是拔剑自刎死掉的,所以葬礼就特别的简单。

  


  据说他的墓地在徐侯山,也有人说是在杭山,也有人说在太湖附近,总之就是那个大体的位置吧。他的宠臣陪在他的身旁,宰嚭,就是呢个曾经收了勾践好多好多好处,为勾践在国君面前各种求情最后免除了勾践一死的那个。可是勾践把吴国灭掉之后,没有感念他的恩情,把他杀掉了,据说就把他葬在了夫差的身边,陪着夫差。夫差要是在九泉之下看到他,恐怕也会想要再杀他一次吧。

  夫差绝对是春秋君王中比较神秘的一个,因为别的君王如果在某处下葬,那那里必然会有什么传说或者顺口溜之类,可是没有关于夫差的墓地顺口溜,更不用说什么藏宝图了。虽说是亡国之君,可是古人的陵墓毕竟是生前就开始修建的,勾践再怎么不人性,也不会不让夫差下葬。

  后人不知道怎么又流传起来另一种谣言,说是当初夫差求和,勾践虽然没有答应,但是夫差也没有自杀,被勾践秘密的送了出去。算是流放的一种,也算是报了当初他没有杀自己的恩情。不用担心养虎为患,因为毕竟远离国土,夫差也不可能再卷土重来了。把夫差流放到一个岛屿上去,可能是台湾,可能是日本……但是,亲,你真的真的把勾践想的太善良了。勾践这么做的可能性太小,除非哪天真的是在海外发现了夫差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