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汉刘启的儿子是谁 刘启与王娡间的爱情故事

  西汉刘启的儿子是谁

  汉景帝刘启在历史上是一个有名的君主,他继承和发展了父亲的事业,最终开创了文景之治。刘启在位16年,这段期间,励精图治,削藩王,削诸侯势力,平七国之乱,最终巩固中央集权。重农抑商,鼓励大力发展农业,减轻赋税,将“与民休养”政策贯彻到底。与匈奴处理好关系,消除边境匈奴骚扰。在刘启的努力下,整个社会呈现一派欣欣向荣之势,社会经济飞速发展,百姓生活和平富庶,政局稳定,国力强盛。

  

刘启的儿子汉武帝刘彻画像


  汉景帝刘启共生有14个儿子,3个女儿,这些儿子中最有名的要数刘荣和刘彻了,这两人曾是皇位的候选人,最后刘彻胜利,当上了皇帝。刘彻就是历史上著名的汉武帝刘彻,开创了汉唐盛世的局面,在历史上赫赫有名。

  关于刘启的这两个儿子可是有一段故事渊源的。刘荣是刘启的宠妃栗姬的长子,古代立储以长为先,所以刘荣被立为太子。刘启的姐姐馆陶公主对刘启的影响很大,而馆陶公主也决定了刘荣和刘彻的最终命运。

  馆陶公主想把自己的女儿陈阿娇嫁给刘荣当太子妃,当今后的皇后,但是栗姬厌恶馆陶公主,于是拒绝了馆陶公主的请求,这让馆陶公主心中记恨。馆陶公主最终和王娡联姻,王娡也就是刘彻的生母。

  馆陶公主在刘启面前夸赞刘彻,贬低栗姬和刘荣,最终刘荣太子之位被废,栗姬也因为这事抑郁而终,而王娡成为了最终的受益人,自己的儿子刘彻被立为太子,王娡自己也成为了皇后。

  刘启的母亲是谁

  在历史上刘启的母亲是窦太后,原名窦姬,河北武邑人,汉高祖去世后,吕后独揽大权,窦姬被吕后赏赐给代王刘恒,实则进行监督。被派往代国共有5个宫女,但是刘恒专宠窦姬一人,两人婚后育有1个女儿和2个儿子,女儿名叫刘膘,儿子名叫刘启和刘武

  

美人心计窦漪房剧照


  公元前180年,刘恒被拥立为帝,成为汉文帝,而窦姬则被立为皇后。公元前179年,刘启以其纯厚慈仁的美德被立为储君。汉文帝驾崩后,刘启即位成为汉景帝,而窦姬则尊为皇太后,故称为窦太后。

  窦太后宠溺少子,喜欢她的小儿子刘武,想让刘启死后传位给他的弟弟刘武。刘启和刘武到最后的兄弟情坚硬,公元前144年,梁王被拒绝流滞京城后回到家不久就去世了,这让窦太后怨恨刘启,直到刘启封了梁国为五个国家才将窦太后哄开心。

  窦太后于公元前135年去世。

  在影视作品《美人心计》中刘启的母亲是窦漪房,窦漪房在代国生了刘启,刘启的一生是比较悲剧的,因为刘启的母亲生了他但是却没有给他足够的爱。窦漪房钟爱刘武,也就是后来的梁王,最后窦漪房误会刘启杀死了梁王,直到刘启死的那一刻都没有原谅刘启。

  刘启的母亲出生贫寒,从一个汉宫侍女到最后的母仪天下与他本身的气质与努力是分不开的,窦太后为推动文景之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继承了刘邦的意愿,所以窦太后对整个西汉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刘启与王娡之间的爱情故事

  刘启与王娡的爱情故事从古至今都是一段佳话,随着古装宫廷剧《美人心计》的热播,刘启与王娡的爱情更是得到了广泛的关注。观众们都为着两人的感情所惊叹,所揪心,所祝福。下面来看看历史上的刘启与王娡以及影视作品中的刘启与王娡。

  

刘启王娡剧照


  历史上的刘启与王娡,王娡本是金王孙的妻子,后来算命的算到王娡将来会生下天子,于是王母将王娡送入了太子府。王娡凭借其美貌及个人魅力获得刘启的宠爱。两人还生育了4个孩子。王娡专宠后宫数年,在后宫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历史文献资料记载中,王娡与刘启没有发生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情虐恋,因为史书记载的没有这么详细。王娡在后宫中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与馆陶公主的政治联姻,奠定了其在后宫中的地位。薄皇后被废,栗姬失宠,王娡成为了人生的赢家。

  而在热播剧《美人心计》中,王娡与刘启的感情虐恋虐哭了一批又一批的粉丝们,她们被刘启与王娡的爱情感动哭,为王娡对刘启的误解而担忧,为王娡留不留孩子而辗转难眠。

  剧中刘启与王娡有太多的错过,错过懵懂的小时候,长大后的第一次相遇,生命中俨然有了其他的闯入者,双方因为误会,因为仇恨相遇,误会解除真相大白后双方错失分离;分离之后的重聚。

  两人分分合合,情深缘浅,殊不知一转身就是一辈子,幸好这两人爱的还不晚,珍惜的够早。

  美人心计刘启介绍

  随着宫廷剧美人心计的热播,剧中的人物在荧屏下被人们深深的记在了心中,记在了脑海里。美人心计这部剧主要是以西汉为整个时代背景,女主人公窦漪房为救刘恒免受吕后的迫害,断送了未婚夫整个家族的性命与自己的后半辈子。入宫后,窦漪房被吕后派往代国监视刘恒母子,就这样整个故事慢慢发张,在窦漪房的提议下,刘恒秘密练兵,两人携手走过困难,最终成就大业。成为皇后后,窦漪房发现夫妻感情流逝了,皇子间的争斗厉害了,窦漪房凭借其手法解决危机,从而迎来了文景之治。

  

美人心计刘启剧照


  这是发生在一个后宫女子身上的传奇故事,男主人公是刘恒就是历史上著名的汉文帝,窦漪房与刘恒有一个儿子,名叫刘启,刘启最终被立为储君,成为了汉朝皇位的接班人。

  美人心计中刘启由高昊扮演,这个出生在齐齐哈尔的80后男生,高昊用其精湛的演技将刘启演绎的贴近人心。美人心计中的刘启出生于代国,那时候刘启的父亲还是代王,刘启是一个体弱的孩子,从他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其要继承天下。剧中刘启与母亲窦漪房两人的关系不好,前期刘启不理解母亲的各种作为,到最后刘启期望得到母亲的原谅,但是窦漪房到死都没有原谅刘启,这是一个悲剧的地方。刘启与母亲的关系是母亲生了他但是没有给他足够的爱。刘启一生中有5个重要的女人,一个是他的母亲,一个是刘启的皇后王娡,一个是结发妻子巧慧,一个是初恋情人妙人,一个是馆陶公主刘膘。

  刘启太子妃是谁

  公元前180年,刘启8岁的时候被立为皇太子,成为了西汉储君,公元前157年,刘恒去世,刘启登基为皇,刘启共当了23年的太子,这段期间对刘启的影响是巨大的。

  

美人心计薄皇后剧照


  刘启从孩童到青年少年都是在太子期间,包括其人生中的第一次婚姻。刘启当太子的时候,其祖母薄皇后为其指派了一场婚姻,让她的远房孙女嫁给刘启。刘启的内心是拒绝的,因为这是一场政治婚姻,刘启对这个女子一点都不了解,两个陌生人要成为夫妻,这对刘启来说是恐惧和抵触的。

  但是刘启没有办法,他不能拒绝也不能拒绝,就这样两人结婚了,这个薄氏女子成为了太子妃,成为了刘启的发妻。

  薄氏是薄太后的远方孙女,薄太后为了巩固薄家的地位,于是将薄氏嫁给刘启当太子妃,现在的太子妃就是将来的皇后,薄太后打的是这个主意。

  薄氏端庄贤淑,温文尔雅,但是刘启始终对薄氏不感兴趣,宠爱不起来。刘启有着自己的喜欢的女人,王娡,栗姬都是受其宠爱的女子。薄氏陪伴着刘启20多年,但是都没有得到刘启的宠爱。

  薄氏无儿无女,明显不能在皇后的位子上久坐也没有资本久坐,刘启当上皇帝,薄太后去世,薄氏就被废黜了。

  刘启当初娶太子妃是为了薄太后娶的,薄太后一死,薄氏的价值也可以说到头了。薄氏的一生是悲剧的,从太子妃到皇后,她的荣誉与地位来的很容易,但是她也是输的最彻底的,因为一生都没有过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