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陵的生平简介 刘陵与汉武帝是什么关系

  影视剧中的刘陵是个美丽的间谍,在父亲刘安、情人田蚡汉武帝之间斡旋,但实际上刘陵虽然确实是被父亲刘安派到长安的,但是至于田蚡和汉武帝的事情,事实却不是这么记载的。那么刘陵和汉武帝到底是什么关系,她和生平还经历了什么呢?

  刘陵的生平简介

  刘陵是汉武帝时期汝南王刘安的女儿,刘安是刘邦第七子刘长的长子,所以刘陵其实是刘邦的亲曾孙女。司马迁的《史记》中记载,刘陵非常受到父亲刘安的喜爱,而且还聪明伶俐,能言善辩,刘安也因此对她有更多的要求。刘陵从小就被刘安以千金养,然后把刘陵送到长安,结交汉武帝身边的大臣,在长安做卧底。

  

《大汉天子》中刘陵


  其实刘安也是一个不安分的人,一早就在谋划谋反的事情。在刘安的门客中有一位叫雷被的人,因为不慎在比试中刺伤了刘安之子刘迁,所以遭到刘迁的排挤,因此请求去和卫青打匈奴,但是刘安一位雷被生了反叛之心于是免了他的职,雷被于是跑到长安向汉武帝告状,武帝推行推恩令,早就对刘安忌惮,于是就把剥夺了刘安的封地,之后刘安又被另一位门客伍被和自己的孙子刘建告了,因此坐实了谋反的罪名而被汉武帝诛杀,女儿刘陵也被牵连而被汉武帝杀死。

  刘陵与汉武帝是什么关系

  在电视剧《大汉天子》中,刘陵在刘彻大婚之时代表汝南王进京祝贺。汉武帝与刘陵一见钟情,于是就发生了关系。但是汉武帝却对刘陵说自己要守护江山让刘陵忘了自己,;刘陵于是怀恨在心,成为了田蚡的情人,还为父亲汝南王和田蚡牵线搭桥,为二人共商谋反之计,最后事情败露吞金自杀。

  

《汉武大帝》中陶虹版刘陵


  事实上历史上对这段事情并无记载,是影视剧对刘陵和汉武帝关系的编撰。《史记》倒是记载了刘陵和案头侯张次公有奸情,导致张次公被削爵了。所以对于汉武帝和刘陵奸情的说法没有史实根据的支撑并不能站住脚跟。而且我们有理由相信,跟汉武帝关系不好的司马迁,应该不会放过这个劲爆消息,所以刘陵和汉武帝的奸情更是无法坐实了。

  影视剧中的刘陵都被演绎成了蛇蝎心肠的美女间谍,被父亲派到汉武帝的身边刺探情报,而且和汉武帝还有一些不正当的关系,鉴于二人还是刘邦的曾孙因此也算是宗亲的兄妹,更有了二人轮乱的说法。但是历史上却并没有那么多的赘述,刘陵不过是刘安喜爱的女儿,并且把她安排在了长安结交汉武帝大臣以作叛乱之用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