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三国著名将领赵云杀过哪些名将
2016-11-06 13:55:07 黄盖 赵云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赵云杀过哪些名将

  赵云又名赵子龙东汉末年时期三国的一个重要将领。赵云是一个英俊潇洒,本领高强的将领。在东汉末年,战乱频繁,赵云经过所属郡县长官的推荐,认识了刘备,中间的一些曲折导致赵云在七年后才跟随了刘备。之后随从了刘备三十多年,忠心耿耿

赵云像

  赵云像

  赵云参加过多场战斗,战功屡屡。杀过的名将也有许多,高览就是其中之一。高览是河北很有名的四名将之一。高览在投靠了曹操之后,与曹操一同出兵攻打刘备,一切看似都很顺利,眼看刘备马上就被活捉了,突然间赵云出现了不仅救了刘备,还将高览杀死了,还有高览的两个堂兄,也全死在赵云手中。河北另一名将韩琼也死在赵云手中。

  在曹操的阵营中,许多名名将也都被赵云杀死了。胡车儿是东汉末年的一名武将,武功高强。在与曹操出征的时候,被赵云刺死。刁麟翔也是曹操的一个得意将领,武艺高强,但也是很不幸,在同曹操出征时,和胡车儿一起被赵云刺死了。钟缙曹操军营的一个将领,他的斧功很厉害,但还是抵不过赵云,在一次战役中,没打几个回合,就被赵云刺死了。还有青州的四名将领张台、邢烈、夏侯亭、吕英统统都被赵云杀死,也是在跟随曹操作战时,准备活捉赵云的时候被赵云都刺死了。赵云杀敌无数,几乎都是曹操的将领,可见他的武艺高强,勇敢威猛。

  赵云就是赵子龙吗

  赵云,他的字是子龙,称他为赵云或者赵子龙都可以。他的故乡是常山,真定人氏,也就是现在的河北常山。赵云的服装是白袍,他也叫白袍将军,喜爱白马,武器是一把银枪。

赵云像

  赵云像

  子龙善战,为刘备部下的得力将领,他的枪法学自童渊,赵子龙是他的徒弟。本来赵云的师傅只收两个徒弟的,分别是张绣和张任。这两个人也是有着极高名望的,跟着童渊学了“百鸟朝凰枪”。

  赵云在童渊晚年隐居深山的时候才去求拜的,看着眼前这个俊逸的少年脸上流出的对着国家的抱负和热情,童渊决定收赵云为关门弟子。只是后来赵云学成之后又自创了一套枪法,只是没有人猜到。初次展现出来是在一次公孙赞和袁绍的对决时候,他杀敌有功,并助公孙赞反败为胜

  救了刘备之子刘禅之后,赵子云一战成名,并从此闻名天下。这一场仗也是让人印象最深的了,许多人因此记住了赵云这个人。刘备也对赵云越发的器重了,甚至还对着自己的儿子说:此娃娃险些让我失去了得力的大将。

  他还有个称号是常山赵子龙,他的故乡是常山,名字是子龙,所以他自称“常山赵子龙”。

  子龙一生立过不少赫赫战功,这是他平凡的父亲都没有做到的,包括他这样出名的将领,即使是他的孩子也没有他立下的功劳多。小儿子阵亡了,大儿子继承他的位置,不过这样也可以,至少是给赵家的家族传承后人了。

  赵云是赵子龙,他是战神,刘备的得力战将。

  赵云的官职是什么

  赵云一生当过的官职有很多,最后一次是在死后,被追封了蜀汉大将军。

赵云图片

  赵云图片

  在历史上说到,赵云虽然武艺高超,但却得不到重用,赵云得到郡里的介绍,跟随了公孙瓒,赵云在公孙瓒这里并没有被看重,也没有给赵云加官进爵,在刘备向公孙瓒求救借兵的时候,公孙瓒被不起眼的赵云借给了刘备。在徐州之战后,赵云感觉在公孙瓒这边没有被重要,也没有被加官进爵,并觉得公孙瓒很难成大事,便离开了公孙瓒。在赵云离开公孙瓒不久,公孙瓒就被袁绍杀死。

  赵云离开公孙瓒之后,在故称遇到了刘备,便投奔了刘备,此时的赵云已经40多岁了。其实刘备也没多看重赵云,在刘备封为汉中王时,仅仅封了赵云为左偏将军,后来提升为至虎威将军。大家都知道赵云的武艺绝不低于关羽张飞吕布等这些人。可是他们都得到重用,并且列入虎将,而赵云恰恰没有,可是赵云也无怨言。

  刘备死后,刘禅继位,诸葛亮南征,赵云那时候已经是60多岁了,还随着诸葛亮出发。在第一次北伐的时候,赵云跟邓芝守住了箕谷,因兵少而被打败,随后赵云及时的退兵,减少了损失,听说这次赵云好像是被降官职了。赵云死后,被刘禅追封为了蜀汉大将军。

  可见赵云一生的官职并不理想,跟随的主公重来没有被重要,到他死后才加封于他。可是,不管赵云的官职是大还是小,我们都很崇拜他,因为他一生中,立下了无数次汗马功劳,值得我们去尊敬。

  赵云墓在什么地方

  赵云墓,现如今位于四川省大邑县东郊的锦屏山。赵云字子龙,他的出生地是现如今的河北正定县,是三国时期的名将。

赵云墓

  赵云墓

  从赵云的墓的外观来看,家大如小丘,依山而建,气势磅礴,四周围有用石头砌成的女墙,古柏僧僧。在他墓前有清静优雅的木头结构成的四合院。正中间竖有高2.5米宽1米的墓碑。上面刻着蜀汉时期顺平侯赵云的墓。两边则刻有用金喷字的对联,“赤胆永佑江原父老,忠魂犹壮蜀国山河”,还有一个匾文,上面写着“永烈千秋”。从这种墓的描述来看,赵云的墓可以说是很高大上,不过也符合赵云在三国蜀汉时期的身份,如果墓没有这么高大上,还真的有点看低了赵云了。

  关于赵云的墓之所以要改造,是在《三国》这部电视剧热播后,许多人对三国人物的热议又开始重新升温,许多游客都想亲眼去看看赵云的坟墓。就是因为这样,河北正定和临城两县都闹得不可开交。但对于被历史学家的圈中,他们所公认的赵云埋葬之所是在四川省的大邑县。而四川省当地的大多数年轻人都不知道,在他们的县城中,有一座破败的赵云的祠墓。为什么四川省大邑县会如此的低调呢,难道有说不出来的那言之隐。据大邑县文化体育局的局长说道,赵云的墓的遗址多年来都是被学校给占据了,这也是他们为什么不把赵云的墓公布于世。但我觉得,这些文化历史,如果有人知道的话,应该要尽快的联系考古学家,因为这一系列的谜底都需要被揭开,有可能会出现我们所不知道的年代的人,或者说,那块墓葬着一个英雄人物,需要我们去尊敬他和认识他。

  赵云后代有谁

  赵云是三国时期的名将,常山人,身长有八尺,英姿飒爽。跟随刘备长达近三十年,参战无数,战功赫赫,被后世赞为儒将。刘禅即位后,追谥他为顺平侯。当今在四川建有顺平侯赵云墓、子龙庙,来纪念这位勇冠三军的将军。

赵广动漫形象

  赵广动漫形象

  赵云两扶幼主、克定祸乱,功绩之显赫,为镇军将军。与关羽、张飞、马超黄忠四人共称五虎上将,赵云是“威虎将军”,也有相关记载说赵云是蜀主八剑之一。刘备说赵云一身是胆,连诸葛亮也曾大为称赞赵云的品行。

  赵云有两子,嫡子名叫赵统,次子名叫赵广。在赵云寿终正寝之后,赵统向刘禅禀告了赵云的死讯,并由赵统继承了赵云的爵位,为官直至虎贲中郎,行使领军之权。次子赵广受命为牙门将,跟随着姜维去往沓中之地。当时曹魏司马氏派了五路大军去讨伐蜀军,赵广与姜维率兵在疆川口与敌军对战,姜维败退,返回剑阁,而赵广为了掩护姜维,为了蜀汉基业而临场战死。

  赵云死的时候,两子皆尚年幼,长子赵统还不满二十岁。历史上赵云排在五虎将之末,且赵统赵广两人,长期受赵云的庇护,并没有像赵云那般勇猛的的胆识。赵云离世,他二人更没有太多能够崭露头角的机会。

  结合当时三国的战况,汉朝已经日益衰弱,气数将尽,蜀也不缺将领,所以其两兄弟没有出头的机会也是不难料。

  赵子龙力斩五将的故事

  赵子龙力斩五将是《三国演义》中的第九十二回,此五将斩得是韩德和他的四个儿子。

赵子龙像

  赵子龙像

  话说诸葛亮率兵征伐北面,曹睿得知消息后,便派出了身为驸马爷的夏侯懋前去抵抗诸葛亮的兵马,夏侯懋先是派出了韩德和他的四个儿子前往凤鸣山与诸葛亮的兵马阵前对抗,且说这个韩德力大无比,经常用开山用的大斧子来上阵杀敌,他的勇猛即使是万夫也怕是挡不住。再说韩德的四个儿子,在他们父亲的影响下,也各个都是武艺高超之人,弓马过人,诸葛亮则派出年近七旬的赵子龙作为先锋与韩氏父子对抗。

  两军交战,将领们总是要喊喊话涨涨时期,韩德骑马走了出来,他的四个儿子,分成两边跟随在后面。韩德大骂赵子龙是反国贼,赵子龙怎会忍受这般辱骂,心中的怒火蹭蹭蹭的就往上冒,直接提起枪骑着马就向着韩德而来,韩德的大儿子韩瑛见此状,便骑着马迎上了赵子龙,只是毕竟姜还是老的辣,还不到三个回合,韩瑛就被赵子龙一枪给刺死了。

  韩德二儿子韩瑶见自家大哥被杀了,挥着刀就冲向了赵子龙,赵子龙怎么说也是猛将,韩瑶很快就占了下风,韩德的三儿子韩琼见状赶忙提着方天戟加入了战斗,赵子龙即使面对两将依然打得游刃有余,韩德的四儿子韩琪看着自己的两个哥哥拿赵子龙都没办法,随即抡着两把日月刀打算助他两位哥哥一臂之力,三人将赵子龙团团围住,最后都被赵子龙杀了。韩德兵败后使得夏侯懋亲自出兵,为了报杀子之仇,特请独会赵子龙,结果也被赵子龙一枪给刺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